2024年教師實習自我鑑定

2024年教師實習自我鑑定1

從今年9月初開始我進行教育實習工作,在實習中,在指導老師的認真指導下,我積極且負責任的完成我的授課內容。

這次實習令我感受頗多,首先,在我的教學活動過程中,遇到了很多在大學課堂里所沒有經歷過,沒有學過的東西,以前總認為自己的有很強的親和力,做每件事都很自信。但在一次講課中,我用講授法並結合實際的事例給學生上新課,剛開始學生還聽得津津有味的,可到後面有部分學生已經聽得有氣無力了。學生何以如此呢?仔細分析了原因,在我看來,主要是由於學生沒有學習興趣,以及教師的教學方法太過於單一。課堂應該充分的體現教師的主導作用與學生的主體作用相結合,在自己認真過後,不斷的改進了自己的缺陷和不足,而認識到本班學生對討論活動比較感興趣,在之後的上課之中,就改進了教學方法,同時指導學生對教師教學的相關具體案例進行討論分析,這樣就活躍了課堂氣氛,使得我的教學與學生的學習達到了預想的效果。

其次,課前準備工作要充分,作為一名教師,我在考慮問題時,做到了細心全面,並且要切合實際的內容,同時在教學過程中我覺得自己的的眼神、表情、語速等等都很恰當。

最後,認真總結老師及學生給我的反饋意見和建議,不斷的擴寬自己的知識面,不斷的提到自己的教學水平,不斷的充實和完善自己。

思想政治方面:本人在思想覺悟上始終對自己有較高的要求,積極和黨組織靠攏,能用科學發展觀來認識世界認識社會,能清醒的意識到自己,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所擔負的社會責任,對個人的人生理想和發展目標,有了相對成熟的認識和定位,並能做到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積極回響黨的號召,對黨的事業充滿信心。

業務學習方面:堅持把學習作為自我完善和提高的重要途徑,既積極參加所在單位和新教師的的各種學習,又廣泛地開展自學,加強專業知識增加砝碼,見習期間本人積極參加各種繼續教育培訓。

2024年教師實習自我鑑定2

通過一個月的實習,我得到了一次較全面的、系統的鍛鍊,也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所學不到的知識和技能。

在學生心理輔導員和高一年級班主任的實習中,我深深地體會到我們的學生如此的渴求有一位知識比較豐富、能力比較全面的、能傾聽自己心聲的朋友。作為他們的朋友,我惟有仔細傾聽、耐心詢問、認真思考,最終協助他們增強認知正確看待和科學處理他們所面臨的困難;作為語文老師,面對幾十雙渴求知識的眼睛,我精心備課、認真組織,用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同學,用清晰的話講解好每一個問題,用深切的情表達每一個核心思想。

這一個月來,我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熱切關注。他們以真誠而友善的眼神看著這么一個身材矮小卻能力突出的老師充滿自信的走過,走過令我難忘的實習。

同學們在我的講座上積極提問、仔細聽講,爾後以熱烈的掌聲鼓勵,鞭策著我在學習和工作中創新開拓,不斷進步!

我,以一顆真誠的心、樸實的情,以一名普通教師的身份打動了學校的領導、老師和親切、可愛的同學。

在此,我衷心的向他們表示感謝,特別感謝我的指導老師李老師、分管領導;同時還要感謝我的大學老師、關心和幫助過我的同學。

2024年教師實習自我鑑定3

按照學校與學院的有關要求和指示,文學院新聞采編與製作的我按照自己的選擇和決定來到浠水白蓮鎮中學進行為期6周的教育實習活動。實習期間,在學校各位領導和有關老師以及學校其他相關人員的幫助、指導下,我順利地完成了教育實習任務。下面,就此期間自己在教學實習等方面的工作做一個簡單的自我鑑定:

一、教學工作見習。這是首要的任務,目的是熟悉實習學校、班級的基本情況,接受指導老師的點撥,並隨班聽課,作好聽課筆記,積累教學經驗,為日後幾周打下良好的基礎。另外,在原任課老師的幫助下,熟悉教材、大綱,寫出詳細而完整的教案,經審閱、批核並達到要求後,正式授課。

二、教學工作實習。這是重中之重的任務,經學校教導主任安排我負責七(3)班的語文教學,內容為人教版的第1、2單元。總體看來,我能做到認真備課,努力蒐集教學素材,所設計的教案規範內容準確。板書工整,教態自然,課堂教學效果良好;教學基本符合新課標要求;教學語言表達清楚,國語順暢;課外輔導耐心細緻,負責到底,答疑解惑比較正確而有啟發性,批改作業仔細正確,注重評點與鼓勵相結合。並且時常與一些老師進行交流聽取他們的看法和建議汲取他們的資深經驗,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教學素養等。

三、他方面的工作實習。在原班主任的指引下,我較快地熟悉全班學生姓名、個性、興趣愛好深入了解班級特點,工作積極主動,認真負責,常到教室、宿舍與學生溝通,做思想輔導工作,解決他們學習、生活中的問題。處理日常事務儘量講究效率,基本做到有計畫進行各項班務工作。積極發動班委的策劃、組織能力,在相關領導、班主任的批准下帶領一群學生進行了一次春遊活動——爬斗方山;參與“三八”學校組織的女教師桌球羽毛球比賽,取得桌球第三名;參加學校全體教師會議,積極融入學教師隊伍中,全方面的了解熟知教育相關工作事項。

四、教育實習總結工作。最後做一次公開課的講演,根據自己的筆記、工作記錄以及其他相關資料,完成教育實習調查報告、實習工作總結、教案整理等總結性文章,為實習作一個詳細而全面的總結。

簡短的6周的實習生活,既緊張,又新奇,收穫也很多,讓我得到了一次全面而系統的鍛鍊,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和技能,有機會將理論與實踐有機結合,受益匪淺。在看到優點之餘,我還存在著一些不足,主要是上課聲音不夠洪亮,時間上把握不很準,表達上還需加強。通過實習,使我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轉變,此時我是學生的老師,且是老師的學生。而做事做人的態度上,都應該積極向上,認真對待。通過實習,使我對中學教學工作有了深層次的感性和理性的認識。

2024年教師實習自我鑑定4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為期一個月的實習生活轉眼即逝。這是我學生生涯中唯一的一次實習生活,也是對我三年來所學專業知識的大檢驗。

在xx中學實習的每一天,我努力地做好從學生到教師的角色轉換。在穿著上大方得體,言談舉止,自然端莊,盡力給學生一種道德修養好,文化水平高的印象。

在教學工作方面,認真備課,用心修改教案,確保教案、教學課件規範,內容準確。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針對不同的特點進行教學,課堂上積極面對,教學語言表達清晰流暢,虛心聽取指導老師的意見,彌補自己在教學工作上的不足。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與學生形成良好的師生關係,熱心真誠面對每位學生,尊重他們,深入細緻了解他們。在班級管理上,積極負責。從早自習的監督,每位學生是否按時到校,是否有認真讀課文;到課間操、眼保健操的監督;課堂紀律,課間紀律,通知班級規定的日常事務等,都予以高度的責任,認真對待,細緻入微,保證各項工作到位。

在實習過程中,我也發現了自身在教學工作上的不足。講課時聲音不夠洪亮,粉筆字寫得不夠好,未能在學生中建立起足夠的威信等,教學的基本功不紮實。

實習對每位準老師來說,是至關重要的過程。通過本次實習,使我明白,在未來,我還得加倍努力,不斷改進,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