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師範生實習自我鑑定

幾個月的時間裡, 我最大的感覺就是當老師不容易,當好老師更不容易。

現在,再回顧我的指導老師的授課方式,我發現每個老師都會有不同的教學風格,或許這就是“教無定論”的真正含義。從中,我吸取了許多寶貴的經驗。我深深佩服老師在課堂上的應對自如,課堂內外相結合,通過講述身邊的故事和例子,加上幽默風趣的語言,課堂氣氛十分的活躍。

現就個人實習後的情況和感受作如下回顧與總結。

一、教學工作

在批改學生周記和作文的時候,我也對他們的寫作方法做了簡要評述。即使寫得不好的作文,我也經常鼓勵他們,要么是書面整潔,要么是字型漂亮,要么是修辭得體,要么是感情真摯實事求是......總之,對於寫的好的作文,固然要指出好在哪裡,而不好的作文,需強調改正缺點的重要性,也得給他們尋找亮點,以資鼓勵。只有這樣,才能激發學生的追求進步的意識。教學實習中,總的來說,我能認真備課,所設計的教案規範準確。課堂教學中,教學效果好,教學內容能當堂消化、鞏固,教學重點突出,明確,能夠順利地完成教學任務.同時,課外輔導耐心細緻,批改作業仔細認真,還經常請指導老師指出缺點和不足,以不斷地提升自己。在實習過程中,我深刻的感受到:上一堂課容易,但要想上一堂精彩的課很難!需要下很大的工夫。在教學之前,我都認真聽了指導老師的課。從中我也學到了很多教學方法和技巧!同時我都準備好每次課的詳細教案和課件資料,並全部交給指導老師修改。

我的指導思想是不斷給學生糾正錯誤,完善缺點的機會,身為教育工作者,必須要用足夠的耐心和毅力去愛護每一個學生。

二、班主任工作實習

在班主任工作實習這一塊,我帶的也是初一(3)班。是個剛由國小升上國中的班級,班上有39位學生。我常到班級中跟同學們進行交流,比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興趣愛好等等,每天課間操時維持秩序,監督到位,耐心地做學生的思想工作。很快,根據情況制定了工作計畫,交由原班主任老師審批。接下來,我就按計畫把一件件事做好。首先是常規工作方面,每天早起督促學生按時早讀,下第二節課後監督學生站隊做廣播操,下午監督學生打掃衛生,平時找值日班長和學習委員了解作業的上交情況等等。同時,也進行一些答疑輔導。

實習生活已經結束了。其中的酸甜苦辣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咀嚼、去回味、去探索,更可以去發現。在這段時間裡,有我的很多第一次:第一次真正站在講台上、第一次面對學生說了很多話、第一次有人甜甜的叫我老師,第一次……我想這些酸甜苦辣、這些第一次將是我人生中的一次偉大的經歷,會是我今後走上工作崗位後的一筆財富。

實習學校實習鑑定評語

該生在我校實習期間工作認真,勤奮好學,踏實肯乾,服從分配, 尊敬指導教師及實習單位人員,能夠虛心向富有經驗的教師請教,虛心聽取別人提出的工作建議。能將所學理論指導實際工作,熱愛本職工作,關心愛護學生,保質保量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同時,該生嚴格遵守我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實習期間,未曾出現過無故缺勤,遲到早退現象,並能與同事和睦相處,表現出強烈的敬業精神,深厚的專業思想和良好的師德。經過實習期間的工作和學習,該生基本上完成了單位交給的各項任務,綜合素質得到較大提高,達到了實習的目的。

指導老師實習鑑定評語

該實習生在實習期間,表現出強烈的敬業精神,深厚的專業思想和良好的師德。實習態度極其認真,工作積極、細心、踏實,能虛心接受指導,較好地掌握運用管理方法與技巧。我們一起起早貪黑,全身心投入班級管理。能較快地熟悉班情,獨立妥善處理班級日常事物。熱愛學生、關心學生,特別注意了學生的個別教育,效果良好,班級各項考核均居年級首位。因此深受學生愛戴。被師生一致認為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實習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