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計算機專業實習日記30篇

XX年2月16日

今天下午,我懷著愉快的心情來到公司,剛剛來到這個新的工作單位,一切都很陌生。不過當我看到公司里的員工都很友善,頓時讓我有了一種家的感覺!緊張的心情也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對這個我未來2個月實習和生活的新單位的無盡好奇。熟悉了一下公司環境,了解了公司的大致情況,認識了一下未來的同事後,也差不多到了下班時間了,於是我就回家了,準備明天的正式上班。

XX年2月18日

今天是我正式上班的第一天,一切都讓我覺得是那么的新鮮,對任何東西都充滿了好奇。公司里的員工大家都在忙碌著。經理把我叫進辦公室,談了幾句話,讓我先熟悉一下公司的業務流程,跟著老員工慢慢學習,隨後便介紹一個師傅給我認識,在作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後,我們算認識了,他將帶我慢慢去融入這個團隊。

XX年2月20日

通過師傅給我的公司的相關材料,讓我對公司的業務範圍及流程有了大概的了解,公司主要從事進出口貿易,代理商品採購,收發貨,倉儲,壓縮打包、物品運輸及其它相關代理業務,業務流程報價、訂貨、備貨、包裝、通關手續、裝船、運輸等國際貿易相關業務。

XX年2月22日

要對公司的相關業務範圍和業務流程有了大概的了解之後,師傅便開始給我分配工作了,讓我負責公司的網站維護和更新,在熟悉公司的erp系統軟體後要負責適時地維護工作,除此之外,我還要負責公司電腦的日常維護工作,感覺工作挺多、挺雜的,剛開始我都不知道從何入手,不過我想,做任何事情都必須從頭開始,一步一個腳印,慢慢來。我相信接下來兩個月的生活一定會很充實的,充滿著期待。

XX年2月23日

初次到公司實習,我對企業erp系統並不熟悉,後來在請教了師傅,再通過網際網路,了解了erp的基本信息,算是我今天的重大收穫。erp即enterprise resources planning,中文含義是企業資源計畫,它代表了當今在全球範圍內套用最廣泛、最有效的一種企業管理方法,這種管理方法的概念已經通過計算機軟體系統得到了體現。因此,erp也代表一類企業管理軟體系統。對於今天的收穫,雖說不多卻相當於從完全陌生到一定得了解,希望自己能在最短的時間了解erp,並能運用它,實現它。

XX年2月25日

學習和研究erp系統的標準功能是一個企業選擇、實施和持續套用erp系統來管理企業的最基本的活動。通過今天的學習,讓我充分認識到,erp的理念已經得到越來越多的企業的關注和認同。套用erp系統提高企業的管理水平、提高企業在日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的地位,已成為眾多企業理性的追求。

XX年2月27日

今天來到公司,主要是熟悉公司的系統軟體套用,它包括商品採購模組、備貨模組、庫存模組、運輸管理等多個模組,可以說是集公司所有業務於一身的功能強大的管理軟體系統,對於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公司的整體競爭力,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今天的嘗試與實踐,我操作的並不熟悉,我還要繼續探索,不懂得地方要多多請教,我才能進步,感覺師傅對我很關心,特照顧,我不懂得地方,他都很認真地教我。

XX年3月2日

今天來到公司,除了學習系統管理軟體之外,我開始試著打開公司的網站,進行瀏覽,我發現公司網站的功能很強大,也大體涵蓋了公司的所有業務範圍,這樣就實現了公司業務從實體現實向網路平台的拓展與轉換,拓寬了公司的業務渠道,可以帶來更多的業績,這都是當前先進的計算機科學技術所帶來的,電子商務在企業提升自主競爭力上,可以創造更多的效益。

XX年3月4日

今天師傅給我分配了一個任務,讓我試著對網站進行更新進入公司網站的後台資料庫錄入新的數據,對網站進行實時的更新,雖然簡單,但是由於數量多,用了一個下午。我還從網路上面查找了相關的行業新聞,也更新到了公司的網站,師傅誇我說,做得很好,網站一定要讓它動起來,每天要有新的內容,每天都必有要更新,還要實時處理相關業務,這樣才能提升企業的活力。

XX年3月6日

之前在學校裡面看到很多同學都在學習用dreamweaver設計網頁,那時我通過與他們的交流與學習,我也學到了一些知識。今天我認真地看了公司的網頁,感覺有些頁面內容過於簡單,而且視覺效果不是很好,我就先保留著這個意見,然後我打開dreamweaver,自己嘗試著去設計網頁,通過photoshop進行相關版面的設計,然後我把設計好的頁面拿給師傅看,師傅覺得很有創意,讓我認真學,好好完善,等我做完之後就套用到公司的網站上面去,我很激動,感覺自己的東西能夠被採納,我也問師傅了一些問題,從他的談論中,我感覺到自己缺乏了很多東西,都怪自己上學期間沒有多去接觸了解,更多的軟體,今後還必須繼續努力。

XX年3月9日

第二天來公司的時,師傅為了讓我對網站的整體設計有更深刻的理解,早上他給我指點了方向,並推薦了幾個網站給我學習。師傅推薦的網站都做得很好看,功能也很強大,頓時給我一種肅然起敬的感覺,網站界面設計整潔、專業,通過觀摩與請教,我很受的啟發。

XX年3月11日

今天上班的時候,我一直在辦公室處理檔案,因為其它同事比較忙,為了能夠早點完成任務,我讓其它的同事把一些工作給我做,一方面可以提高效率,另一方面,我還可以從中學到東西。我們是一個團隊,只有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使公司的效益最大化,這就是我們奮鬥的目標。

XX年3月13日

今天上午來公司的時候,經理把我叫到他辦公室去,剛開始還以為,我是不是做錯什麼東西了,沒想到經理找我談話,是來關心我的實習情況的。通過他的指導,我覺得受益非淺。他強調了我們做事要抓住重點,別一天看起很忙也沒看到忙出什麼成果來。告戒我們年青人要有夢想,要勇於迎接挑戰,戰勝困難。有時間的時候,要多看看書,不止是專業方面的書籍,畢業後要淡化專業的思想,多多涉獵各方面的書籍,給自己充電才能保持持久的優勢。

XX年3月14日

今天是周六,按照公司規定,隔周的星期六上午都要召開部門會議的。今天起的和平常一樣早,因為習慣了這樣的作息規律,所以,在吃完早飯後,我打開電視看了一會新聞,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我便去公司。來的有些早,等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左右,同事們都來了。會議定在9:30開始,會上,經進理讓我和幾個新來的實習生總結一下這段時間以來完成的工作情況和個人感受,並對下面兩周要做的工作進行部署。會議結束之後,經理讓我試著寫一份會議總結,下周一交給他,所以在回宿舍之後,我就開始寫了!

XX年3月16日

今天下午,師傅又分配給我一個任務,有一個同事的電腦壞掉,讓我過去幫她看一下,原來是電腦中病毒導致電腦癱瘓而無法使用,在徵求她本人的同意之後,我幫她重新裝了系統,還好這個同事平時工作比較細心,都資料都保存在其它盤,所以當我重裝完系統之後那些資料都還在,裝完系統之後,我就開始幫她安裝公司erp管理軟體,剛開始我還不懂得怎么安裝,後來看了這個軟體安裝視頻和說明書之後,很快就把軟體安裝好,當然電腦也恢復了正常。

XX年3月17日

今天上午到公司的時候,師傅問我會不會做ppt,我說在學校裡面曾經做過,之後他便把一份公司的產品介紹資料給我,讓我認真熟悉這個產品,並做一份ppt,用於後天的公司產品說明會上之用。剛接到這個任務,我便開始看產品介紹資料,然後自己在紙上先列了一份提綱,把大概要介紹的內容先組織文字,然後就開始對著電腦,進行構思,就是樣開始著,一步一步做下去。由於是第一次製作這種資料,所以花了比較多的時間,不過在下班之前,還是圓滿地完成了任務。

XX年3月19日

今天經理讓我去管理一個網站的後台,裡面有些數據需要更新,最新報表要列印出來,我從師傅那裡拿到了登錄的賬號和密碼之後,我便進入了網站的後台。我發現後台的管理頁面很美觀,很容易操作,我試著提取最新的訂單,並列印出來,交給了經理。這項工作很簡單,但要求我們必須要認真,不能馬虎,如果造成數據錯誤的話,會給公司帶來損失的。

XX年3月20日

這段時間一有時間,我就在熟悉公司的系統管理軟體,也了解的差不多。今天師傅過來問我對這個系統掌握的怎么樣?剛開始我回答說,還可以,掌握地差不多了,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沒想到,師傅馬上要我進行現場演示,根據他的要求來操作,他一邊看我操作,一邊問我這些功能是怎么實現,真的被他問蒙住了,有些地方我之前根本沒有接觸到,特別是專業方面的知識,他後來對我說,學習一個系統軟體,必須要認真對待,要了解其中是怎么實現的,特別是對於你們學計算機專業的,更要嚴格要求,不能含糊,感覺師傅教導的是,很正確,自己確實在有些地方沒有認真學習,這是一堂深刻的教育課。今天的心情很沉重,不過感覺自己很幸運,能夠遇到這樣的好師傅,能夠指出我的不足,讓我能夠更快地進步。

XX年3月23日

今天一來公司,我就對erp系統再次進行認真地學習,發現該系統裡面的訂貨模組、庫存模組以及運輸管理等模組,都是與sql資料庫進行連結的,通過ado控制項與資料庫連起來,實現斷氣的實時添加、修改、刪除等功能,另外還提供排序、列印等模組,再比對一下自己之前在學校裡面做過的課程設計,感覺自愧不如,我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很多,我還得繼續努力,不斷地去完善,才能讓自己進步的。

XX年3月24日

對於眼前的這個軟體的模組的實現,我還不是非常地了解,我重新拿起了書本,對著書上的例子,自己邊進行觀摩,邊請教同學,自己也偶爾去嘗試一下寫一些項目中的某個模組,通過自己動手,對於這些模組有了更多的體驗。期間,我還對著sql,自己做了一些資料庫的設計,建立表、表的關聯等等。

XX年3月25日

第二天一來公司,我就開始研究公司的資料庫,裡面有多少張表,各張表裡面的欄位主要有哪些東西,哪些表之間有進行關聯,通過這樣的研究和探索,讓我對公司的業務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當然也對資料庫更加地熟悉。

XX年3月27日

今天通過師傅的幫助與指導,讓我很有收穫,我還通過網路進行搜尋,終於對於該系統管理軟體模組的實現了解清楚了,我把這個結果告訴師傅,師傅對我說,這是你的一個小小的成就,但是你懂得了這個模組,你對其它的功能卻不能夠全部了解,當碰到實際問題的時候,不一定都能解決,我們作為系統軟體的維護人員,要多多請教,多多提問,多多學習,才能提高。

XX年3月30日

經過了這段時間的實習,自己在軟體維護方面碰到的問題不少,有的很快就解決了,有的卻看上老半天最後還是得同事幫忙才成功解決。在工作的過程中雖然出現很多問題,不過最後都有解決這是應該感到欣慰的,而且在工作中也養成了不懂就問的好習慣,不僅能馬上解決問題,還能在彼此討論的過程中學到新的知識,這也是一筆寶貴的財富,發現問題然後解決問題進而學到相應的知識並拓展自己的知識面。

XX年4月1日

今天在公司的時候,因為師傅有事出差了,而此時有個同事那邊剛好有問題需要解決,在聽完他所說的問題之後,我也嘗試著解決。他出現的問題主要是這樣的:在列印表單的時候,出現“執行語句失敗,請重試!”的對話框,我想這主要是報表分析當中出現了錯誤,只要在出現這個對話框後,打開查詢分析器選擇對應的資料庫,ctrl+v會出現一段代碼,執行後查看對應的錯誤描述就可以解決了。

XX年4月3日

今天在公司,我對自己進行了小結,我發現處理問題中,雖然出現的問題不大,解決也不難,但是在自己獨立解決後還是有點興奮的。學到的知識如果不會使用就不算是自己的,應該理論和實際緊密結合起來,多看書,多實習,多學習,多請教。

XX年4月6日

今天我一到公司,做得第一件事就是更新網站信息,添加新聞,更新後台數據,從找資料到發布都是一個人完成的。這個任務,後台發布的工作難度並不大,只是比較瑣碎,要找相關行業信息,還要對需要上傳的資料進行審核,需要細心對待。其實在忙碌的時候,每天的工作時間總是很快就過去,工作的時間需要合理安排了。

XX年4月7日

在對公司網站進行更新數據的時候,我知道公司網站的資料庫也是用my sql進行設計的,sql是最流行的開源資料庫伺服器。my sql 有一點很棒的特性是,可以對它進行縮減,來支持嵌入的資料庫應用程式。今天我又對my sql的一些基本操作的語法和語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XX年4月8日

今天快下班的時候,師傅叫我到他辦公室,讓我把最近實習的工作,和學習到的東西進行認真的總結,並交給他。回到宿舍之後,我就開始對自己的工作進行總結,回想了很多,學到了很多,當然總結也很多。

XX年4月9日

實習的日子過得很快,這段時間以來的實習,讓我更加堅定自己所學的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在當今快速發展的時代,計算機在企業經營管理上發揮了重要作用,計算機技術可以轉化為實實在在的效益,讓我更深切地體會到計算機科學技術給社會所帶來的重大效益。

XX年4月10日

今天是我實習的最後一天,難忘這近兩個月的實習生活。在在公司實習的這兩個月是我人生最豐富的兩個月。在這兩個月的實習生活中,我學到了很多的東西,不僅鞏固了自己的專業知識基礎,也將理論與實際很好地結合起來,社會很複雜,要想在社會當中立足,必須要有過硬的本領,適者生存!

相關推薦:
計算機專業實習日記12篇
計算機專業優秀畢業實習日記
計算機專業程式設計師實習日記
計算機專業實習日記
計算機專業頂崗實習日記精選10篇
計算機專業畢業實習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