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俱樂部實習日記

1、今天是交播的第一天,也是第一天8點才開始上班。這幾天天氣都非常的不錯,全部是晴天,高溫都在31-32左右。

交播,以前只聞其名不見其事,今天終於有幸參與了。這類工作可以學習的東西真的很多,畢竟一年才那么一次,也就短短几天而已,但是很多球場都有這個過程的,也是一項球場必備技能了。交播是一項比較複雜的工作,具體涉及到的東西真的很多,光今天進行交播配置的工人就有8個,加上主任和總監的話就有10個了,當然主任和總監也只是在剛剛開始的時候做一下帶頭作用,給點指示和進行指導 。

今天我負責的主要任務就是負責裝沙和運沙,因為交播過程中有一項就是覆沙,所以今天一大早主任就去教我開鏟車,說是教,不過就是講了一下檔位和操作桿的控制方向,然後演示一遍,之後就是我自己摸索著操作了。剛開始裝第一車沙的時候還不熟,慢慢來,不過還是完成了,之後兩車操作就比較熟練了,基本上效率和他們差不多了,就是灑在外面的沙比他們多了那么一點。說今天是運沙,其實真正的工作時間很短的,他們平均半個小時完成一個發球檯的交播,也就是說我半個小時才工作5分鐘左右,所以今天的主要任務還是學習,總監在早上剛剛開始的時候也跟我說多看多學,當初總監說兩個月學會所有東西,現在時間已經過了,學的東西確實不少,但是肯定沒有全部學完的,不過應該也比較滿意了吧,至於那些沒學的基本上都是屬於看一看別人操作就會的了,有的說不定自己琢磨幾分鐘就會了。所以今天主要就是帶著學習的目的去工作的,今天接觸到的東西也確實不少,學到的東西足夠我花幾天時間消化了,好的是這幾天都是進行交播,所以我還是有很多時間好好學習的。

2、今天下午兩點就下班了,是上班以來下班最早的一天了。

今天真的很熱,高溫32度,基本上沒幹什麼事情(自認為今天做的事情確實不多)居然出了不少汗埃不好好的是今天沒有昨天那么曬,因為今天是多雲,而且風也比較大,基本上出太陽和天陰的時間一半對一半。

今天的工作算是比較輕鬆的吧,本來以為還是和昨天一樣8點上班的,結果今天早上6點不到的時候剛剛起床就被主任叫去收草屑。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要我一個人去,結果過了一會主任說帶一個工人去,後來我才發現這個工人真的很厲害……真的是非一般的厲害,我說要多拿一把鐵鍬幫忙裝草屑,他居然把我拿來的鍬又給扔回去了,他說一把就夠了,我鬱悶了……非常的鬱悶,為什麼幫忙都沒人領情呢,這做事也未免太過認真了吧。所以就導致了我那兩個小時的工作異常的輕鬆,只用負責開車,其他所有事情都是工人做了。然後到了八點就要進行交播了,今天交播比昨天要輕鬆一些了,而且大家都比較熟悉這個流程了,所以今天不像昨天一樣一群人呆在一起弄一個發球檯,而是分成了幾批分別弄不同的工作,我還是負責裝沙和運沙,相對來說應該是比較輕鬆的。貌似最近就一直都是開車了,很少走路了,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會養成不喜歡走路的壞習慣礙…

今天下班比較早的原因主要就是因為我們下午上班太早了,居然12點就開始上班,中午吃飯只休息了一個小時就開始下午的工作。其實上班時間大部分都是自己去安排的,只要每天的工作時間達到基本上就可以了,今天貌似大家積極了一點。不過這樣也挺好的,反正我也沒有睡午覺的習慣,中午休息與否都無所謂的,下午下班以後一樣可以好好休息。

3、炎熱的天氣真的讓人很少難受礙…不過這個星期過去應該也快要熱到頭了。今天居然33度,我只能說上海的天氣比武漢更奇怪,秋天甚至比夏天還熱……

今天又是兩點下班的……非常非常的不爽,為什麼安排12點上班,怎么不安排下午3點上班呢?中午真的很熱啊,雖然下午只是開了會車,然後幫忙倒了一下垃圾,這么輕鬆的活我居然全身都汗濕了。這該死的天氣……

今天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收草屑。這兩天都在忙交播,但是交播剪草次數很多,而且剪草量也很大,所以兩天下來積攢了不少的草屑,根據今天完成的工作量計算兩天剪下的草屑需要三天才能夠收完……這個比例貌似有點過分了。╮(╯▽╰)╭悲劇的我早上一個人收草屑,結果就是一早上只收了兩車……當然,其中應該有一個小時我沒抓緊利用,所以效率稍微低了一點點。今天下午本來以為可以晚一點上班的,但是12點的時候主任突然跑進來叫我去上班,鬱悶了……慌那么狠乾什麼啊,大家多休息休息,下午不是太熱了再出去也行啊,反正就兩個小時,不過大家都出去了,我還是跟著出去了,下午是到練習場去收發球檯的草屑,不過我主要就是負責開車了,收草屑的任務交給了工人,所以就輕鬆了很多。

大學生高爾夫球場實習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