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養殖場實習日記

xx.7.16 星期五 陣雨

今天是正式實習的第一天,早上六點鐘就起來了,從來沒有過的早,至少是xx年中我起來的最早的一天了。聽肖姐說早上六點鐘起床在這邊就是很正常的事,所以這不得不讓我在這兩天之內要把自己的生物鐘調整過來,習慣成自然,堅持一下就好了。

吃了早飯之後就跟著冷經理和肖姐一起去養殖場開始做事了,才去的時候還沒有下雨,當我們剛好在一個小塘子曬完一包優加益生菌後,突然就下起了大雨,我們不得不跑到一個小房子裡躲雨。在小房子裡我又和肖姐一起將肝膽泰樂、迪諾康和黃金多糖拌於飼料中,我們先後共拌了16包總計660斤。在飼料要拌完之後冷經理給我們送來兩件雨衣,我和肖姐一人一件,拌完飼料之後我們穿著雨衣在返回的途中又將三袋蟹草肥曬入一個小塘的中,目的是促進伊樂草的生長。

完成上午的工作計畫之後我們回來才發現才10點多鐘,然後那個蔣老闆就叫我們吃飯,我開始以為是他們的早飯,最後問肖姐才知道這居然是他們的午飯。他們的午飯也吃的太早了,第一次這么早吃午飯,還有點不能接受。當我正吃的時候感覺自己真的有點餓了,想到早上起來那么早,又那么早吃早飯,然後幹了幾個小時的活,如果挨到12點鐘去吃午飯的話肯定受不了,10點多鐘吃午飯也是合情合理。

吃了午飯後看了會電視,外面的雨還是不停的下,就沒有見要停的跡象,因此養殖場下午也沒有什麼事可乾,我們就提前回了家。

通過第一天的實習,讓我感受很多。江蘇這邊的人生活節奏比起四川重慶那是快很多,可能我們一天只能工作10小時,但他們這邊可以工作13個小時。在這邊也讓我體驗到一天有多么的長,一天可以做多少事。以前在學校或在家裡,早上起來基本上可以抵得上這邊吃午飯了,想想就很慚愧。

xx.7.17 星期六 多雲

今天冷經理出差去武漢,所以早上只有我和肖姐兩個人打車去了養殖場。到了養殖場之後,我們帶上了兩包優加益生菌和四罐全效底改然後直奔小塘而去,然後剛出去不久就發現我的腳踏車前胎一點氣都沒有了,以為是爆胎了。然後肖姐給一個工人打電話準備借用那個工人的腳踏車用一下,我又返回去騎的時候發現他的腳踏車前胎也爆胎了。塘上工人的機車又借不到,走路去拌料投藥也有點不現實,主要是養殖場面積太大,等我還沒有走到目的地,肖姐說不定一個人就在那裡完事了,最後肖姐叫我回辦公室等她,看看書也可以。

我回了辦公室,看了一些關於河蟹養殖方面的書,邊看邊回憶自己在這個養殖場所遇到的一些情況,發現很多都能對應上,這樣理解起來就很容易,並且映像還很深。水產水產,就是要把理論和實踐結合起來學習這樣效果才是最好的。

11點多鐘的時候我看到外面突然又下起雨來,想到肖姐走的時候沒有帶雨衣,我就帶著雨衣向北塘奔去,走了20幾分鐘雨又停了,想一想走了這么遠了乾脆就這樣一直走下去吧。半途中看到一個小房子裡有輛腳踏車,裡面又沒人,先借用一下把雨衣送過去馬上回來還在這裡。在北塘邊終於遇到肖姐了,她也正往回走,在回來的途中我們又在一個小房子裡拌了2包飼料。

下午基本上沒有什麼事做,趴在辦公室的桌子上睡了會覺,三點多鐘的時候和一個工人一起修補腳踏車的輪胎,結果才發現我的腳踏車胎並沒有爆,可能是氣嘴沒有關好,所以才導致沒氣,而那個工人的腳踏車才是真的爆胎了,看到他補腳踏車熟練的動作,頂的上那些專門修補腳踏車輪胎的師傅了。

xx.7.18 星期天 晴

今天算是過得比較充實的一天,早上依舊是6點鐘起的床。今天吃早飯的方式有點特別,我們是邊騎車邊吃早飯,平身第一次這樣子吃早飯。

騎車到養殖場的時候快7點了,我們先裝了10瓶水博士去最近的小塘潑曬,目的是殺死塘子裡藍藻。潑曬完之後我們又回去拉了兩車藥去北塘投藥,總共投了5個小塘的藥,有水博士、優加益生菌和活力益水素。上午的太陽很毒,我沒有戴帽子,穿的是t恤加短褲,曬得我是兩眼冒金花。10點多鐘的時候肚兒餓的不行了,肖姐就跑到塘子邊摘了兩個香瓜,我們每人吃了一個,吃了之後才又有力氣繼續幹活喔,我們一直乾到中午12點鐘才結束五個塘子的投藥。上午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那就是肖姐第一次從船上直接掉到塘子裡了,在塘子裡洗了個冷水澡,降了哈溫。記得前幾天她才說生手不會掉塘子裡的,結果今天她就掉下去了,看來她已經開始晉升為熟手了!

相關推薦:
養殖場實習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