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頂崗實習周記7篇

(一)

在實習的一開始,我和同學一起去了東城百貨。我們到達東城百貨的第一天,人事部的人員就很熱情的接待了我們這批實習生,她們給我們介紹了東城百貨的情況及要遵守的一些規章制度。實習第一個禮拜,算是和同事們交流相處,主要了解一些人教處的工作方式與方法等等。同事們都很熱心,很為我出頭,在工作上經常碰到困難的時候便主動為我排憂解難的,令我非常欣慰。

如果要說在工作單位能夠學到什麼專業性的東西,我想我最起碼學會了填寫送貨單。我想能夠讓別人覺得你人生價值的話,這又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這一周下來已經跟同事們建立了良好的關係,總而言之認識他們給我添加了不少的樂趣,而且在今後他們可以幫助自己做更多的事情。

在這一周工作中,我深深地體會到,我想作為一個剛踏進社會的人,不恥下問是非常必要的。因為不恥下問是能讓自己的知識豐富的重要來源,沒有長輩的教授於工作技能剛剛出社會的沒有經驗的年輕人怎么能長期生存下去。我們既然選擇了這條路那就要相信自己一步步的走下去。哪怕是倒下了,也要爬起來!

我們的路,我們自己走,不用聽從別人的安排。

(二)

實習的第二周,差不多像往常一樣。但是其中也有些人和事情不同了。

工作上的事情也有點收。比如學會了顧客怎么樣打交道、怎么樣去為顧客服務周到等一系列的工作業務流程知識。

這段工作過程中也發現了自己的一些不足的地方。

經理、主管這些領導對我而言就是老鼠過大街。

在工作這段時間裡我所經歷的事情和人,讓我簡直不可能不得出這樣的結論:有些人常常運用錯誤的判斷標準→她們常常運用手中的權力,成功和財富去扼殺那些她們眼中所謂的“看不慣你”的新員工!動不動就教訓你、動不動就扣你工資、動不動就調你崗位。她們低估了工作的真正價值,人格和尊重在她們眼中就是街上亂飛的垃圾。

我剛剛融入這個群體以及搞好了工作關係。這些東西對我而言可真是來之不易。然而經理、主管這些領導運用她們手中所謂的“權力”去調走他們。他們沒有一個人想離開這個群體,但是他們也是無能為力的。沒有一個兵願意離開自己的部隊。

(三)

實習的第三周,工作一如既往的進行著。

工作是有點辛苦的,但是能學到東西就是好的。我想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然而這份工作對我而言也是值得尊敬與追求的。我必須珍惜它,畢竟是靠自己的個人能力去爭取的。然而今後發展會怎么樣誰也不會知道。

今天是九月二日。我工作實習的第二周,我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之前聽過很多關於實習生的傳聞,說他們在單位要么被當成透明人,要么就淨幹些雜活,於是有點擔心自己會和他們一樣。但是後來我問了幾個同事,他們都說沒有這樣的事情。於是日然可見高興起來了。

之前每次上早班碰見經理、領導。我都會微笑著和他們打招呼。從那天起,我養成了一個習慣,每天早上見到他們都要微笑的說聲“領導好”或“早上好”,那是我心底真誠的問候。

(四)

實習的第四周,工作人員要調動、班次也要調。

但是儘管這樣,但我並不氣餒,當有顧客來時或遇到同事,我還是微笑著和他們打招呼並招待他們,因為之前同事們都說我不愛笑,老是逗我笑。於是我就養成了一個習慣,對人待物都講究禮儀。我覺得,經常有一些細節的東西容易被我們忽略,比如輕輕的一聲問候,但它卻表現了對同事對朋友的關懷,也讓他人感覺到被重視與被關心,更是一種基本素質的體現。更何況出校前老師一再強調要以禮待人,不要給學校磨黑。

要說在所做的工作中哪種最累,我想這周所做的工作肯定是最累的。

(五)

實習的第五周,工作開始煩躁了。

剛開始工作的時候總是害怕自己做錯事情而被領導罵,所以每次都要小心翼翼地忙著,懷著不安的心思去做完每件事情,然而總是事與願違。和老員工一起工作都是感到彷徨,問太多也就不好了。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和事,讓我感覺有點拘謹,努力讓自己的微笑減少言語上的笨拙。我那段時間就笑而不語、或者就是不笑不言不語的呆著看著老員工忙工作。

今天大家似乎都很忙,可能現在是業務的旺季吧。我也是忙乎起開啦複印打字、整理文檔等的“雜活”,因為剛開始對於公司的工作內容、流程還不了解,所以做“雜活”成了實習工作必做的工作。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彷徨,心如止心。我想超越這平凡的奢望,掙脫捆縛。曾經我多少次失去方向,無可奈何。曾經我多少次破滅夢想,問心無愧。跑什麼?怕什麼?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生命得到解放。

(六)

實習的第六周,工作狀態不好了。

時間飛逝而過,轉眼間已經實習一個多月了。回首過去的幾個星期,學到了很多,雖然中間有些小小的抱怨,但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總算是沒有白白浪費過去的光陰。這要感謝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同事給予的鼓勵和幫助,讓我克服了電話恐懼症。在他們的幫助下,我學到了很多課本上所沒有知識,相信這會是我今後生活工作中的一塊寶藏。

只有通過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嘗試,不斷的積累經驗,才能夠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在彌補不足的時候,我便實實在在的提高了自己。所以,不管怎樣,努力去做吧,告訴自己,只要用心,就能做得更好!

(七)

實習的第七周。工作中出現問題很多越來越多了。 我們的主管對我們挺好的,和我們班其他同學的主管比起來何止好了一倍,所以我們在他手下幹活都沒什麼感覺。最後還是變成沒調整之前的樣子,感覺就像被人耍了。<蓮 山 課 件>不過這幾天也適應了這樣的工作,總體還是很不錯的在實習期間。

然而我還學會和物流課上學不到的知識,如怎填寫出進貨,和怎么做帳。在這段實習的日子裡,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現在的我不再是那個什麼都不懂得小傢伙了了,有自己的見解,也可以獨立去面對工作中所遇到的一切問題,不會畏懼一切困難。在實習期間我們接觸社會,面對社會上的一切美好的,黑暗的事物。去磨練自己的意志,鍛鍊自己的各方面才能,發覺自己的潛力。

在這段時間,我收穫的東西真是數不勝數呀。這將是我以後工作的經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