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實習周記200字

周記一:

3月一號我正式加入了上城軍天酒店,成為前台收銀的一員,我的職位是前台收銀服務員。從12月初面試過後,我就一直翹首以待這一天的到來,代表著我的人生開始進入另一個轉折點,我開始半正式地踏入社會,開始工作,我不再單純地是一名學生,只知道要學習;更多的,我開始接觸生活的壓力,工作的挑戰。我勇於並樂於接受這種挑戰,我喜愛充實的生活。

本周,是我進入上城軍天酒店的第一周。

幾天的考核,讓我感覺到上城軍天酒店作為一家私有企業,內部管理相當規範與嚴謹,令我產生相當大的歸屬感;人力資源部的培訓也好,餐飲部的培訓也好,客房和前台的培訓都不錯。培訓內容都相當豐富,令我獲益良多。這些天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酒店內完善的對員工的待遇,在董事長易董慶祝新年的致辭上。實際上,當時易董的講話使我撼動,易董個人相當紮實的管理基礎知識,滔滔不絕地向我們傳授著他的經驗,字字鏗鏘,令我不得不拜服。

易董是我的榜樣。而財務部胡主管實際操作對賬目的講解,亦令我記憶猶新,使我非常有衝動去買一套軟體練習。

初來乍到,我步步為營,不敢行差踏錯。經過一周我逐漸對酒店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但,這只是啟程,更多的考驗與挑戰、機遇在後頭。

周記二: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第二周已經結束了,因為剛進公司的緣故,一些重要的事情我都沒有涉及,但是我並沒有灰心,也沒有覺得大材小用。我想只有從最基本的開始乾起,一點一滴地積累,做好我負責的每一件小事,讓領導和同事放心,將來才能成就一番大事業。"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江海不拒細流,方能成其大""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早上,我基本能保證提前到公司,在開始工作的前一段時間,幫老師的桌子收拾一下,然後再拖一下辦公室,讓老師工作得更舒適,心情更愉快,也能多教我一些東西啊。

中午的時候,我會幫同事一起訂飯,按他們各自的口味叫了不同的飯菜,同事也對我訂的飯菜挺滿意。下午,公司有快遞發的時候,我會負責聯繫快遞,並填寫快遞單後及時發件,受到了領導的好評。

這一周基本是在忙碌和瑣碎中度過的,不過雖然是一些瑣碎的小事,卻和學校里一直和書打交道很不一樣,我感覺有一種新鮮感,每一件小事都需要我親歷親為,通過付出自己的勞動換來的成果很有價值,也很值得。

周記三:

經過三周的實習,對公司的運作流程也有了一些了解,雖然還沒有具體的操作過,但是在接觸到新的事務不再不知所措,學會了如何去處理一些突發事件。比如在接到一些投訴電話的時候,懂得如何安撫客戶的情緒,如何進行前期的一個簡單處理等等。而且從工作地過程中明白了主動出擊的重要性,在你可以選擇的時候,就要把主動權握在自己手中。相信大家剛開始實習的時候,都做過類似複印打字、整理文檔等的“雜活”,因為剛開始對於公司的工作內容、流程還不了解,所以做“雜活”成了實習工作必做的工作。雖然工作比較繁雜但是從中也學到不少的東西。所以說事情是不分大小,只要積極學習積極辦事,做好份內事,勤學、勤問、勤做,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周記四:

經過將近一個月的電話回訪工作後,除了匯報之前的工作情況,以及對此的一些小結,這一周我們有更艱巨的任務——跟老員工一起去拜訪客戶(而這也就是我們下一個階段的工作重點了)。

在出發地前一天我們就要將材料準備好,不僅僅是書面上的材料更重要的是你腦袋裡的材料,在了解清楚客戶背景資料後,要明確我們交談的內容要點,這次我們交談所要達到的結果是什麼等等都要在心裡有一個簡單的規劃。當然這些只是一些要點,更重要的是交談的技巧等等。

當然以上所談的那些,老員工是不會告訴你的,比如他這次要談什麼之類的,要如何與客戶切開這個話題等等,只能通過幾次旁聽總吉他們與客戶在交談時候的內容要點。在做足功課後,最重要的也就是實戰的演練,因為只有通過不斷地演練才有可能有一個進步,要不就只是簡單的紙上談兵了。

周記五:

時間飛逝而過,轉眼間已經實習一個多月了。 回首過去的幾個星期,學到了很多,雖然中間有些小小的抱怨,但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總算是沒有白白浪費過去的光陰。這要感謝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同事給予的鼓勵和幫助,讓我克服了電話恐懼症。在他們的幫助下,我學到了很多課本上所沒有知識,相信這會是我今後生活工作中的一塊寶藏。

有了這一個多月的業務接觸,感覺在拿起電話來也比較上手了,也比較容易調整好心態了。根據每個月的工作任務,開始給自己制定周計畫,開始按章執行,對於自己的每一步都做出了一個明確的規劃。看似簡單的工作計畫,卻涵蓋了很多內容,一個工作計畫必須是可實施的,每一個工作目標不是空話,必須是可實現的,這不僅僅是做給上級看的,更是做給自己看的,只有在實現了一個個目標之後,工作才會更有動力。

相關內容
大學生電話銷售工作實習周記
大學生酒店服務員實習周記
大學生庫管實習周記
機械專業大學生頂崗實習周記精選
市場專業大學生實習周記
2017大學生畢業頂崗實習周記
大學生辦公文秘實習周記精選
工程造價專業大學生實習周記3篇
市場行銷大學生實習周記8篇
大學生外貿實習周記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