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員頂崗實習周記

實習周記第一篇

來公司上班也快一個禮拜了,算是與公司的磨合期。主要是了解下公司相關事宜,熟悉環境。畢竟初來乍到,對很多事情都不是很懂,還有好多東西要再學習,這樣菜能進步有所收穫。我現在要做的事主要是公路預算這一方面的,我在學校有做過此類的課程設計,但是現在辦公很多東西要用電腦操作,不是說手工來完成。於是我把我的經歷大部分放在學習軟體上,實際操作結合理論知識,這久是學以致用的表現。而我呢,在這短短的幾天裡,除了學習,還要學習如何和其他同事搞好關係,平時我膽子就小,剛來的時候我不敢和其他人有太多交流,現在就還好,這還要感謝帶我的師傅,是他教我的。

要想收穫,就要付出。我要向身邊優秀的同事看齊,我也要更努力的。

實習周記第二篇

清明過後,迎來了新一輪緊張的工作,我們買了好幾個標,大多數是在周末開標,這在兩天裡我們都很努力的工作著。

我廈門基業衡信諮詢有限公司買了兩個標書,分別是2024年綠化項目湖濱東路(火車站-湖東橋段)和仙岳路綠化提升改造工程。這兩個標都是經審核合理低價隨機抽取法,它是建立在合理的價格上,進行隨機搖號,幸運者得之的。

我們大家分工合作,我跟著帶我的師傅學習編寫施工組織設計,大體主要有四個部分,分別是工程概概述;施工組織部署;確保工程施工的必要組織措施;工程主要主要施工方法及其他措施。這次編寫中,我切切實實的學習了施工總平面布置圖,能把平時上課的理論內容結合實際的情況運用當中去,我覺得還挺開心的。

所以在學校要學好理論的知識,以後從事本專業的工作才能更順手,腦子裡也有個概念。而我,更要好好學習,畢竟我剛剛實習缺少實戰的經驗,在這裡有這個機會讓我可以積累經驗,而最終能掌握這種技能。

實習周記第三篇

時間過的好快,轉眼這周就又要結束了!在這一周里,是我來這公司第一次,獨立完成一個項目,我很開心我能用自己所學的東西來完成這件事。

在4月10日,我接到任務,編制預算表,該工程名稱是福州市晉安區X198宦壽線K6+430~K13+472.165段路面改善及安保防護工程。給我的資料裡面有工程量清單、建安工程控制價、施工圖設計檔案和招標檔案。我要獨立完成的任務是根據這些工程量清單,編制出預算表。主要是運用同望WECOST公路工程造價管理系統,將做好的excel工程量清單導入到這個軟體,根據圖紙和控制價找出相應的定額以及對取費程式、工料機的單價等等進行調整。平時看似簡單的東西,其實自己做下來還是有一定的困難,在此期間我的師傅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在我完成時,還有一些錯誤,我在他的指導下都一一的修正過來,我也更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哪些方面還存在不足的,以後我會更加注意這些問題,爭取以後可以做的更好。

在我看來,只有認認真真的去做一件事,並把這件事努力去做好,我相信,對我們自身來說,這將使一個很大收穫。

實習周記第四篇

這一周,還是老樣子,大家各自忙自己的。我也不閒著,之前小鄭發了好幾份預算表給我,說是讓我看熟悉來著,再加上,給了我一本本厚厚的施工設計檔案,還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學習是慢慢來的,不能操之過急。雖然這些都使看過的材料,但是重新做一遍,還是有收穫的,而我始終認為,熟能生巧,不斷的重溫,讓我在做的過程中確實熟悉了許多,不像當初,這些東西拿在手上很棘手,都不知從何下手。

在過去的一個月里,我反反覆覆,做這些事,我也曾想過,做過一遍會做就行,其他再看看就行。但是,我的同事小鄒無意間的一句話讓我恍然大悟,她說“、看了那么多遍,那你現在找定額應該都知道在那裡了吧”,我捫心自問,其實我沒有十足把握說,我會了,我平時看看的都使人家找過的,就有時對一對看在哪裡,還真沒獨立自己做過。思前想後的,我把這些東西又翻出來自己再做,就這樣,一遍一遍的,溫故而知新,學了不少的東西,很慶幸自己及時領悟到這,不至於傻傻的坐著。

實習周記第五篇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感覺全身的細胞都在不停歡快的跳動著。我早早來到辦公室,簡單的整理下辦公桌,就開始工作了。公司現在還沒接什麼新項目,我除了複習之前的所學的內容,我還帶了幾本書來看。我來上班後,我體會最深刻的話中,“{書到用時方恨少”讓我刻骨銘心。雖然我是跟著師傅學習預算的,但是還有很多事都不了解,而我要多多了解其他方面,公司的一個基本運作是這樣這都是需要我花時間去了解。公司部僅僅有公路運算,還有投標,代理招標等等,平時上課有懂一點點,但是這要用起來是遠遠不夠的。我上禮拜特地跑到廈門文化藝術中心的圖書館接了幾本書來看看,包括CAD建築工程,工程招標投標與契約管理等等,有些內容確實被遺忘的差不多,現在要惡補回來。在這裡有小小的感慨,就是我在圖書館,那裡有關我專業的書是一層層的厚,與我所學的對比下,我覺得自己上課學習的還是很不夠的,我們學校也有一個圖書館,我回想起來我去圖書館的次數也是區區可數的。為什麼當初在學校就沒想過好好看書,非要等出來才懂得“書到用時方恨少”的真正涵義。

人要灌入新的能源,而知識就是我們的能量,只有掌握一定的理論知識,才能運用到我們的生活實際中去。 而且,越深入的學習,越會發現自己不懂的地方越多,還有更多的內容要我們去學習。

實習周記第六篇

五一放假三天,今天回來上班了。

早早來到辦公司,而今天的心情就猶如這天,有點低沉。在公司聽到訊息,小羅要走了,心裡有點失落,來到公司這,她也一直都挺照顧我的,我們相處的也不錯,有點捨不得。但這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辦了下交接手續。

主要有快件記錄、會議記錄、人事任命書、值班安排等等相關事宜,以後這些都要我來負責。而我接下來還要學習著做投標書,之前更多是學著投標預算,現在都要學著,很多東西都還沒趣接觸過啊。我只能一步一步慢慢來的。

之後,韓總找我聊天,他的意思是希望我能留下來,可我還在徘徊要不要去再去念書,我也沒多想,我就想現在要把眼前的事給做好,至少在實習期間我要把我工作範圍內的事情給做好,要分清主次才是。

實習周記第七篇

時間過的真的很快啊,我來到福建百川發展建設有限公司都一個多月了。在這段時間裡,曾閒時過,也曾忙綠過,曾迷茫過,也曾充實過。但是,現在我想說的是,我儘量讓自己每天都過的充實又豐富精彩。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不要傻傻的等著別人給你事情做才去做,那樣的話,我們生活就太別動了,失去了自我主導的能力。要學會自己給自己找事做,想學東西就更要學會主動學習,在這點上,我一直覺得自做的不夠好還要繼續努力。

我對現在的工作也漸漸熟悉起來,希望自己每天都在進步。

實習周記第八篇

本來打算今天把廈門市環島路(集美大橋~鰲山路)道路工程(路面、交通工程、供電照明)的預算給弄好,這是我上禮拜四就開始做,全長1585.595米,這次預算做的是路面,和之前的宦壽線的預算就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要去注意了。而上次在做宦壽線的預算中,招標方有給我們一個控制價,和他給出的單價,讓我在校對的時候能有個大概的方向,這次完全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此次工程給我們的只有施工圖設計,還有很多地方時要學會看圖紙,如果不懂的,就會把工程量算錯了。最大的不同是,此次工程清單里有關路面東西比較多,這是我所沒接觸過的。我先把清單說明(工程量清單說明、投標報價說明計日工說明、其他說明)以及施工設計圖的路面工程設計說明先看幾遍,有個大概的印象再往下做。這是我們在做預算時不能忽略的文字,裡面有的是我們在查找定額可能有關係的資料。

在我看來,只有認認真真的去做一件事,並把這件事努力去做好,我相信,對我們自身來說,這將使一個很大收穫。

實習周記第九篇

中午十二點下班就趕緊去吃個飯就回來,爭取把這個預算給完成。

我很感謝坐我旁邊的同事,也就是我的師傅,要不是他悉心指導,我估計我這預算不知豬年馬月才能完成。在預算過程當中我遇到了一些問題,例如:

1、厚60mm AC-16C中粒式瀝青混凝土 、厚80mm AC-25C粗粒式瀝青混凝土、厚40mm AC-13C細粒式瀝青混凝土 、混凝土彩磚、花崗岩障礙墩等等一些定額沒有量。

2、單位不一致要工程量如何進行計算

3、增加材料,如何對定額進行調整消耗

4、價格如何進行調整在一個適中的價位

上述是我在做這個工程比較廠遇到的問題,也是要常解決的問題。

在此,我一直都告訴我自己,一定要仔細,可是,在一些細節上,我是漏洞百出。為此我檢查了之前做完的,希望自己能發現問題,儘量早點改掉。

實習周記第十篇

今天把廈門市環島路(集美大橋~鰲山路)道路工程(路面、交通工程、供電照明)這標段完成了。

早上我把定額的工程量計算方式一個一個核對。之前的投標價格大大超過控制價的範圍,師傅就讓我把每個量都檢查,昨天我檢查了幾遍,但是沒發現個所以來,於是今天就再檢查一遍。有些單位不一樣的地方要進行換算,小數點在哪都要很仔細的檢查。最近都比較忙,接的標比較多而且都是在這幾天要開標,師傅最施工組織設計都有點忙不過來讓我自己檢查。

說實在的,我的心裡都沒個底。我不是很清楚也沒有個方向,價格差了兩千多萬,這可不是小數目啊。我真是怕自己做不好。

不管怎樣我都要硬著頭皮做下去,就在我檢查量的過程中,我總結了自己一些不足的地方:不夠細心,量的換算不夠完整;不夠耐心,想一下就把這事弄完。但是事實證明,越是這樣,錯的地方就越離譜。為此我也深刻的反省自己,警醒自己不要重蹈覆轍。現在又人帶錯了有人指導,那以後呢,什麼都要自己來,誰來教我呢!只有自己真正的學會了,腳踏實地的去做,才能讓自己能有所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