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業務員實習報告總結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斗轉星移,為期1個多月的實習任務已經結束了。通過這次的實習,讓我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也明白了很多的道理。在工作實習中,我們將學到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工作實踐當中,讓我們加深對自己以後的工作和所學專業的了解,讓我們提前做好準備,不會在以後的工作上手足無措。

在學校的安排下,我來到一家外貿公司進行工作實習,剛開始的幾天是適應期,主要是了解公司的業務背景、工作流程、發展方向等。在其他同事的幫忙帶領下,我開始著手一些簡單的工作,在他們的旁邊聽他們傳授的一些工作經驗和技巧。在前輩的帶領下我也開始著手一些相關的業務工作,雖然只是在他們的旁邊幫忙打下手,但是我對外貿業務員的工作也是逐漸的了解,慢慢的我的工作多了起來,經過一個星期的實習,我也達到了前輩一樣的工作量,在剛開始的實習中,我們應該多看、仔細觀察、認真學習、虛心請教、多動手實踐,這樣才能然我們學得更多,明白的也更多。

無論是哪個公司企業,領導都是發揚團隊精神,因為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要將工作業務做得更好,每個人都需要和別人互相的交流溝通,取長補短,互相幫助合力完成工作目標,團結眾人的力量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所以在工作中,我們都是分成一組組的,每個組都會有自己的工作任務,每個人都會負責不同的環節,儘量將可用資源最大的開發。想要更好的工作,只有對自己工作的了解,首先我和一位前輩和需要的客戶進行交談,更好的領會顧客的意圖,同時準確的向客戶傳達公司,以及公司產品相關的信息,然後交談成功後,就是下傳送貨通知,然後確認收貨,以及顧客使用後的情況和感想的跟中服務。這些工作都說起來簡單,可是做起來卻有著一定的難度,特別是我這種沒有多少工作經驗的初學者。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工作實習,在前輩們的鼓勵幫助下,我開始了正常的外貿業務員工作,現在的我也算是一名正式的員工。

通過實習我成長了很多,雖然實習的時間不長,但是在實習中,培養了我們的動手能力,增加了我的工作經驗,這些對我來說都是相當大的助力,這次的實習為我以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這次的實習我是收穫頗豐啊,首先謝謝學校給予我這次實習的機會,還有公司的領導前輩給予的鼓勵和幫助,不然我也不會有現在的成就和收穫,總之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