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國慶節紅領巾廣播稿

開場白

a:敬愛的老師們b:親愛的同學們

ab:大家中午好!伴隨著熟悉的音樂,我們的紅領巾廣播又如約而至了。

a:我是主持人——b:我是主持人——

a:九月,我們告別暑假重返校園;

b:九月,我們把歌聲獻給敬愛的老師們;

a:在一片真誠的祝福聲中,我們向九月揮手告別;

b:翻開日曆嶄新的一頁,我們將迎來金秋的十月。

a:迎來十月,我們將迎來祖國母親的生日!

ab:金秋十月,紅旗飄飄。我們將迎來祖國65年華誕,今天的紅領巾廣播的主題是:喜迎國慶。

a:首先是由××同學帶來的百知樂園版塊內容:

c:再過幾天就是國慶節了,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說說國慶節吧。親愛的同學們,你們知道我們偉大祖國生日的由來嗎?

10月1日是中國的國慶節.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前赴後繼,取得了人民革命的偉大勝利.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在隆隆的禮炮聲中,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澤東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並親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聚集天安門廣場的三十萬軍民進行了盛大的閱兵和慶祝遊行.中國人民經過一百多年的英勇奮戰,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取得了人民革命的偉大勝利.在1949年10月1日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這是中國歷史上一個最偉大的轉變.1949年9月的政協一屆一次會議上決定把10月1日定為國慶節.

a:你知道的還挺多,不過我也知道,由於文化背景、歷史淵源、發展軌跡的迥異,世界各國國慶日的“誕生”也是異彩紛呈:

c:對啊,有的以國王生日為國慶日:亞洲的阿曼是11月18日、尼泊爾是12月28日、日本是4月29日、泰國是12月5日。

以登基日為國慶日:亞洲的巴林是埃米爾即位日(12月16日)、非洲的摩洛哥是國王穆罕默德六世的登基日(7月30日)。

以共和國成立日為國慶日的國家有:中國、朝鮮、寮國、蒙古、印度、幾內亞、獅子山、義大利、前南斯拉夫。

美洲牙買加的國慶日最有趣,是每年8月的第一個星期一。由於年輪的更替,國慶日也總是在變。

a:太有意思了,讓我們唱起心中的歌,為母親祝福吧!

b:讓我們打開情感的閘,向祖國致敬吧!

a:讓藍天白雲抒寫著我們的祝福,

b:讓山川田野蕩漾著我們的深情!

ab:在祖國母親60歲華誕之際,我們送上發自肺腑的心聲:祖國,生日快樂!

a:下面請聽詩歌朗誦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我是你河邊上破舊的老水車,數百年來紡著疲憊的歌;

我是你額上燻黑的礦燈,照你在歷史的隧洞裡蝸行摸索;

我是乾癟的稻穗,是失修的路基;是淤灘上的駁船

把縴繩深深勒進你的肩膊,

——祖國啊!

我是貧困,我是悲哀。

我是你祖祖輩輩痛苦的希望啊,

是“飛天”袖間千百年來未落到地面的花朵,

——祖國啊!

我是你簇新的理想,剛從神話的蛛網裡掙脫;

我是你雪被下古蓮的胚芽;

我是你掛著眼淚的笑窩;

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線;

是緋紅的黎明正在噴薄

——祖國啊!

我是你十億分之一,是你九百六十萬平方的總和;

你以傷痕累累的乳房餵養了

迷惘的我,深思的我,沸騰的我;

那就從我的血肉之軀上去取得

你的富饒、你的榮光、你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