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計生系統初任公務員轉正總結

本人於xx年參加江蘇省公務員考試,被錄用為公務員,xx年8月正式參加工作,試用期一年。一年以來,我熱衷於本職工作,嚴格要求自己,擺正工作位置,時刻保持“謙虛”、“謹慎”、“律己”的態度,在機關領導的關心栽培和同事們的熱心幫助下,始終堅持勤奮學習,履行好崗位職責,認真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工作能力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同時也存在著欠缺與不足,現將一年以來學習、工作情況總結匯報

一、堅定信念,築牢堅實的思想政治基礎。一年來,始終堅持運用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論,堅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利益觀,並用以指導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實踐。熱愛祖國、熱愛黨、熱愛社會主義,堅定共產主義信念,與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實事求是,與時俱進,能夠辯證、理性地看待事物和問題,大事大非面前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積極回響黨的號召,對黨的事業充滿信心。今年3月份,我鄭重的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主動接受黨的考驗和磨練。

二、勤奮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堅持把學習作為自我完善和提高的重要途徑,不斷學習政治理論知識、法律法規知識和專業知識。一是政治理論學習。認真學習“xxxx”重要思想和黨的xx大報告及xx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其科學內涵。尤其是按照今年市第九次黨代會上提出的“興四乾、治五庸”要求,對照“五庸”現象,排查自身不足,在機關民主生活會上進行深刻的思想交流,認真剖析存在的問題,並拿出有效整改措施。二是認真學習法律知識。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特點,深入學習人口和計畫生育系列法律法規知識,利用業餘時間,參加了法律本科的學習,增長法律法規知識,不斷充實豐富自己,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三是重視專業知識學習。始終保持虛心好學的態度對待業務知識的學習,一年來,在委機關領導同事的帶領下,深入基層,進村入戶,直接與民眾直接接觸,學習了許多實際工作方法。平時,多看、多問、多想,主動向領導、向民眾請教問題。將機關學習會、各種工作會議作為學習的好機會,認真做好學習筆記,以促使我在業務工作上迅速成長起來。此外,我認真參加各類培訓,一年來參加了公務員初任培訓、公務員學法培訓,均以優異的成績通過考核。近期,又參加了公務員5+x能力培訓,努力在公共政策執行、依法行政能力和創新能力等方面再做提升。

三、努力工作,確保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服從安排,認真負責,踏實肯乾,講求實效,凡事積極主動,迎難而上。一是積極做好文秘工作。在各位領導的指導和幫助下,重點學習公文寫作,嘗試撰寫各種領導講話、工作經驗交流等材料,並運用自身所學的電腦知識,進行校改列印,不給其他科室同事增加工作負擔。及時到市委、市政府和相關部門簽發檔案,並按要求裝訂下發到鄉鎮和有關部門,確保日常事務不在我這裡延誤,工作差錯不在我這裡發生。二是踏實做好宣傳工作。做好計生宣傳服務“進千組、訪萬戶”活動,與宣傳科、法規科、計生協會領導同事一起參加“三下鄉”活動。做好揚州市出生人口性別比專項治理工作會議準備工作。平時按領導要求,網上下發各類宣傳通知,規範鄉鎮計生宣教工作開展,定期分發鄉鎮計生宣傳品,收集鄉鎮上報計生宣傳稿件,協助科室領導做好電台人口計生信息上報工作,設計製作各類計生宣傳調查表格,統計計生宣傳教育相關數據比率,電話抽查人口計生知識普及率知曉率。三是主動做好機關中心工作。隨機關領導同志一起深入基層,調查研究鄉村組人口計生工作情況,參加計生統計“擠水分”活動,參與冬春人口計生依法治理檢查工作,進行半年、全年鄉鎮計生工作檢查,通過進村入戶上門,增長了實際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