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維中心試用期優秀工作總結

尊敬的公司領導:

我於XX年09月07日起正式成為公司一員。

時間飛逝,轉眼間,做為一名我友正式員工已經有兩個月之久。在這個難忘而又誇姣的日子裡,我深入體會到了公司的積極氛圍和各個部門的巨大魅力,目睹了公司一步步走向成熟,看到了公司網路的不斷健全和系統不斷完善,並日漸不亂,同時,也看到了運維中心給於系統管理職員帶下世人嚮往的學習平台和和無窮的機遇與挑戰,所以,我在此對於過去的工作做下總結。

總結歷史

在運維中心工作期間,我工作認真,具有較強的責任心和進取心,極富工作熱情,確實完成上級交付的工作,善於與他人溝通,和公司部門同事之間能夠通力合作,關係相處融洽而輯穆,配合各部分負責人成功的完成各項工作,具有很強的團隊合作精神。注重自己的個人發展,不斷努力學習系統、網站架構知識。所以我現在已經能夠純熟維護公司的系統服務和監控網站架構,包括前段節點,源站各個站點服務的流量信息等,能及時查看並報警所引起的網路服務相關故障,能注重公司的種種流程細節,擁有了一名系統管理維護員的基本工作技能。

回顧歷史

九月份,是我成為公司正式員工最幼嫩的時期,一直都處在學習階段,學習公司網站的架構分布情況,以及在系統中各種常見網路服務的搭建,包括學習系統基本的操作,pure-ftp的搭建,php網站的發布,對後台資料庫的管理,通過各種熟練的基本操作之後,在此之上,我為迎合公司的發展需求,在網路服務監控方面我準備了各種實戰經驗;在上級的指揮下,我獨自一人自主搭建了新版本軟體nagios監控伺服器,並通過測試,可以和公司現階段運行的伺服器媲美,在此基礎上,為了更好方便的管理,我又研究了nagvis,通過實現對監控設備的3d效果使之管理人員能第一時間更清晰的了解網站後台伺服器的負載情況。

十月份,通過我們部門定期的進行小組的學習,使我對linux自身的學習有了更大的興趣和憧憬,為此我研究基於各種網站類型的發布,包括對apache,varnish,lighttpd,等各種平台網站伺服器的發布,樣使我今後在監控,事件處理方面做好了充分的準備;為此,我特地獨立創建我們部門的bbs論壇,並且發布於外網,使部門員工不僅在公司,而且還可以在家裡進行訪問與交流,以方便我們公司部門員工的共同學習和交流。十月份,我有幸的見證我們公司sns2.5新版本的新上線,同時我也參與了公司內部測試,配合公司對新版本的bug,並及時提出問題。由於公司正處於現階段發展之中,所以我必須迎合而上,配合其他部門積極工作,爭取能為公司的發展出一己之力。

瞻望未來

在今後的工作過程中,我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同時也有幾個大方向是我需要努力。nagios監控系統擁有極其多的複雜服務,它是我的核心工作,它的完成情況反映著我的工作是否盡職。我會努力做好本職工作。還有,cacti監控設備系統,因為時間的分配,有很多多知識未能及時鞏固,同時也需要緊抓時間實踐操縱,並參加實際建設和規劃,使自己能更加靈活套用系統網路知識,並積累處理相關異常經驗。同時,自己也要不斷努力與充實自己,研究shell,pure各種腳本的編寫,使自己處理處理突發事件的效率提高,以及nginx和squid這些常用的服務搭建。在今後的一年裡,也會參加相應的證書考核,不斷晉升自己,並緊抓利用業餘時間努力學習it知識,搭建各種伺服器知識,包括自己學習小型機跟進步英語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