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稅分局XX年廉政總結

為保證分局黨風廉政建設的健康有序開展,分局按照縣局要求,由副局長曾凡明同志負責抓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分局主要負責人按照“一手抓稅收,一手抓廉政”、“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指導方針,把黨風廉政建設與組織收入工作、業務工作統一部署、統一落實、統一檢查、統一考核。做到認識到位、精力到位、措施到位、落實到位,切實抓好黨風廉政建設,進一步提高幹部政治業務素質和執法水平。

二、 加強領導幹部自身建設

要使黨風廉政建設和行風建設出成績,見成效,必須抓好領導,為此,分局“一把手”提出三項要求。一是落實抓源頭,年初建立、健全廉政建設各項規章制度,加強廉政基礎建設,分局先後完善了各項廉政制度、領導幹部重大事項申報制度、接受禮品、禮金上交登記制度、不在納稅戶就餐制度、政務公開制度、公開辦稅制度等項廉政建設規章制度和規定,將各項制度真正落實到實處。在實際工作中,結合反腐倡廉工作,有針對性搞好調研工作,以反腐倡廉為重點,做到與工作的有機結合。二是進一步增強自律意識。要求各組加強學習,培養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努力做到“四自、四慎”,堂堂正正做人,乾乾淨淨做官,踏踏實實做事,嚴於律己,帶頭表率,營造清正廉潔的良好氛圍。三是加強作風建設,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意識。要求各組專管員要切實增強服務意識,深入基層調查研究,體察納稅人疾苦,傾聽納稅人呼聲,面對面為納稅人解決實際問題,增強奉獻意識,要專管員工作中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樂於奉獻,真正體現出一切為廣大納稅人服務的宗旨。

三、 進一步加強“兩權”監督

一是抓重點。對上級規定必須立項監督的大宗物品採購、稅收執法等加大監督力度,分局安排指定人員負責採購日常辦公用品。二是建立健全並嚴格落實各項廉政制度。三是加強對各組專管員的監督。嚴禁專管員到納稅戶吃、拿、卡、要、報。

四、 進一步深化黨風廉政建設

分局在做好黨風廉政建設的同時,提出“明確一個根本,抓住兩個關鍵,發揮好三個作用”。

一個根本,就是搞好行風建設,堅持依法治稅。通過規範執法,優質服務,使行業不正之風得到根本治理,樹立地稅系統良好的執法形象。一是認真貫徹新征管法。二是進一步提高服務效率和服務質量。加快稅收信息化建設,為納稅人提供優質服務。繼續推行政務公開,實行首問責任和服務承諾。

兩個關鍵,一是領導抓。一把手為第一責任人,其他副職把行風建設和分管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實行行風建設責任制。二是抓基層。各組組長對發現存在不正之風問題的專管員,及時進行教育,全年分局未出現一例違法違紀案件。

三個作用,一是發揮分局廉政監督員作用,對分局稅費徵收入庫和經費收支實施監控。二是發揮好協調溝通作用,及時主動向縣局和兄弟單位及廣大納稅人進行溝通。三是發揮好宣傳作用,通過電視新聞媒介,開展稅收清理檢查,展示分局風采。

一年來,在上級領導的關心指導下,通過分局全體幹部的共同努力,黨風廉政建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與建設一支“政治過硬、業務熟練、作風優良”幹部隊伍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今後我們將按照縣局黨組的工作思路,繼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把黨風廉政建設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