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一、年度工作

1. 努力學習,提高黨建工作的理論水平

我做支部書記的時間不長,自己深感政治理論水平不高,尤其是對黨建工作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方法缺少研究。為了能迅速適應這個新的工作角色,不辱沒黨支部書記這個稱號,我必須加強黨建基本理論和基本方法的學習。上半年主要是通過閱讀黨刊黨報來學習,同時還注意從網路上收集有關資料,經過編輯整理,辦起了《支部生活》主頁,為學校建起了網站,並在網站中開闢了“支部生活”專欄,網站和主頁的內容都做到了及時更新,受到師生的歡迎,也得到了上級領導的高度評價。

為了做到有計畫、有針對性地組織黨員和全體教職工學習政治理論和教育教學理論,我帶頭學習研究,先後做了以下專題研究:

⑴研究周弘的“賞識教育”,收集到完整的光碟資料,並組織全校教師、家長開展了學習討論活動,收到了較好的效果。

⑵重視師德建設,帶頭學習探索提高師德修養的途徑和方法。我還從網上找到人民大學金正昆教授的專題報告錄像——《身邊的禮儀》,讓老師們觀看學習。金教授講得十分生動,老師們深受教育。我自己也結合實際,撰寫師德修養心得體會,在教師會上與大家交流:xx年教師節我交流的題目是《追求教師生活的高質量》,xx年教師節慶祝大會上我交流的題目是《營造和諧的集體氛圍》。贏得了教師德共鳴。

⑶認真備課,組織黨員上好黨課。上半年,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儘管還未正式啟動,但我們“抓住教育綱領,創新黨建工作”,不等不靠、不圖形式上的熱鬧,而是緊密聯繫教師黨員的思想、工作、生活實際,有針對性的編寫黨課講義、組織相關活動。我先後編寫講義和組織的黨課活動有:

《教師黨員先進性標準漫談》、——重點闡述了新時期黨員先進性的標準是“三個代表”,並聯繫實際論述了教師黨員如何實踐“三個代表”的思想 。

《黨員教師要做到“三個一”》——我們結合教師的職業特點,將黨員的模範作用細化,具體闡述“樹一面旗幟、帶一個集體、結一個對子”的實現途徑和方法。

《共產黨員要在構建和諧社會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我們做這次講座的目的,是要讓黨員積極分子了解新時期黨的執政要務以及共產黨人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從而自覺的在工作以馬克思主義思想為指導,立足本崗,胸懷全局。

《重溫建國史,激發創業情》——觀看記錄片《開國》,談我們應該如何發揮艱苦創業的精神。

下半年,我帶領支部全體黨員嚴格按照集團先進性教育領導小組的總體部署和各階段的工作要求,結合學校的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圓滿地完成了三個階段的工作,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效:經過民主評議,對班子整改情況的滿意度達100%,對先進性教育活動開展情況的滿意度達100%。我支部被集團評為“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先進單位”。我在整個活動中起到了帶頭作用:帶頭學習《先進性教育讀本》,作了7篇文章的學習輔導;帶頭結合崗位實際寫學習心得;引導全體黨員進行深入的黨性分析、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這些都受到督察組領導的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