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峪村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一年來,在各級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支持下,我黨支部堅持以鄧小平理論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xx大會議精神,積極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走科學發展道路,發揮領頭雁作用,團結帶領一班人,廉潔奉公,勤政為民,銳意進取,奮力拚搏,較好地完成年鎮黨委、政府確定的任務目標,為本村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和諧做出了應有的努力。

一是到村兩委成員和黨員、幹部家中就其生產、生活、村組織建設等有關問題進行深入調查,徵求他們對兩委班子今後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二是到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大戶和養殖戶家中就其農業產業、結構調整需要解決的問題深入調查研究,聽取他們的呼聲和需求。

三是到貧困戶家中進行調查,詳細了解其貧困的原因,幫助他們理請發展思路,鼓勵其發家致富。

四是到隔閡戶家中與其促漆交談,了解其原因、詢問對村級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掌握並認真記好他們所反映的問題,及時做好他們的思想工作。

加強學習,努力提高內在素質

一年來,堅持把學習放在首位,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黨的xx大會議精神,重點學習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等重要講話精神。通過加強學習,在以下幾個方面有了新的提高和認識:

一是政治理論水平有新的提高。能夠正確把握“三個代表”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對經濟、行政管理等各種理論有了比較系統地掌握。

二是提高了政治鑑別力和政治敏銳性,執行政策的能力有新的提高。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動上與上級黨委保持高度一致,在事關方向、原則問題上立場堅定、觀點明朗、態度堅決。

三是統攬全局、協調各方的能力有新的提高。通過學習,本人掌握了一定的工作方法,在工作中能夠駕馭農村工作,站在農村的角度抓方向,抓重點,抓主要矛盾,帶動村兩委全面工作開展。能夠把村兩幹部、黨員、民眾擰成一股繩,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加強組織建設,提高支部戰鬥能力

(一)在村兩委班子建設上。主要做到了以下幾點:

一是促團結。我十分注重與班子成員的團結,遇事與大家多溝通、多協商,召開支委會、村兩委聯席會、黨員大會,在研究討論後才作出決定。現在,村兩委班子是團結的班子,是積極向上、求真務實的班子,是有凝聚力和戰鬥力的班子。

二是強基礎。村組織建設不僅是基礎,而且是薄弱環節,村幹部的自身素質和工作水平是落實農村各項工作的關鍵。

(二)在黨建工作上

黨建工作是一項經常性工作。年初,一是主持召開村兩委會制定了年黨支部工作計畫,按照工作方案抓具體、抓落實。二是進一步建立健全村兩委各項規章制度,並且嚴格按照制度辦事。三是落實了黨務公開、村務公開等各項措施,確保了黨務、村務按時公開,接受民眾監督。

(三)、在黨員幹部隊伍建設上

一是以最佳化黨員結構為主,突出抓好黨員發展。加強對農村中能人大戶的教育引導,把其中的優秀分子吸引到黨組織當中來,在實際操作中,堅持高標準、嚴要求、依黨章、按程式,積極慎重地做好發展黨員工作。

二是以樹立黨員形象為主,突出抓好示範帶動。加大了對黨員的學習教育,加強了對外出黨員的管理,在民眾中樹立了先進、務實、富民、廉潔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