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建設部門上半年述職述廉報告

半年來,在鄉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始終堅持“以工作為主導”的原則,貫徹“經營鄉鎮”的理念,發揚“團結一致,不怕困難,無私奉獻”的鄉飲精神,努力用心研究,用心工作,用心落實,思想、工作、廉政各方面取得了明顯進步和成績。

一、思想方面

能夠堅持不斷學習,認真貫徹“科學發展觀”和xx大會議精神,不斷提高自身修養,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和實實在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的廉政意識,在思想上、行動上與上級組織保持高度一致,並解放思想,開拓進取,保持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飽滿鬥志。

二、工作方面

為了更好地貫徹落實我鄉XX年發展戰略,鄉建辦公室依據今年的工作計畫,認真部署,紮實履行部門職能,帶領部門人員有序地開展各項工作。

1、駐地開發建設情況

根據今年的建設設規劃,我們不等不靠,主動與開發建設單位聯繫,出謀劃策,提供精誠服務,為駐地開發建設創造有利條件,促進項目的開發、建設進程。目前,駐地開發建設的項目有10處,建設面積預計達3.7萬平方米,駐地沿街民房建設有9家,建設面積達2300多平方米,打造了駐地建設發展的新亮點。現在我們與鄉飲村合力正與寧陽開發商對接,促成北趙沿寧曲路項目開發建設。

2、對建築項目的監督檢查

目前,全鄉正啟動的建設項目點達28個,開發建設在全鄉已形成高潮,而規範實施建設和建築質量安全問題也提上了議事日程。結合縣違法建築綜合整治工作,鄉建辦公室認真貫徹縣會議精神,研究措施,分配任務,制定出“鄉飲鄉違法建築綜合整治工作實施方案”,辦公室人員全體出動,及時到現場督察、督辦,遏制和打擊了違法建築行為,最佳化了我鄉建設環境。

3、容貌治理工作

為打造環境優美的特色新鄉飲,我們加強了駐地容貌及經營秩序的管理,細化了保潔權和管理權,加大了對保潔人員的考評力度,辦公室人員分片包段,檢查督導,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及時整理了寧曲公路和萬鄉公路兩側堆放的垃圾雜草,對駐地大街兩側的綠化樹木進行了補栽和塗白,實現了駐地綠化和美化。

4、道路養護工作

為鞏固我鄉道路建設和養護成果,辦公室加大對養護隊員的考評,及時召開了養護隊員的技術指導會議,對不合格隊員進行了調整,安排了新建路段的養護工作,確保了全鄉公路不失養,不出安全質量問題,讓全鄉公路養護走上了規範化、經常化和制度化的軌道。

5、新農村建設情況

當前,我鄉有11個村開展農民新居建設,融入到新農村建設的熱潮中,鄉建辦公室採取得力措施,靠前督導,規範各種建設行為。先後完成了《鄉飲鄉總體規劃》、《控制性詳細規劃》、《新農村建設五年總體規劃》和鄉飲、南趙、郭溝三個社區規劃。特別是近期,各村建設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難,我們積極與村組織協作配合,幫助指導,力所能及的提供各種服務,解決各種難題,有效促進新農村建設健康持續發展。

三、廉政方面

始終把中紀委出台的一系列關於黨風廉政建設方面的指示精神貫徹於工作生活的全過程,堅持民主集中制,維護黨委的權威和形象;想問題辦事情講政策、按程式,不負責任的話不說,不負責任的事不幫;堅持從實際出發,工作不虛、不浮,不做表面文章,勤動腦勤思考,努力完成交辦的每一項工作任務;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民為所謀,把好名利關,八小時之外也嚴格自律,違法亂紀的事堅決不作,與他人與社會有益的事盡力做好。

具體工作中,自己還存在不少缺點和差距,如工作任務重,壓力大時,對待同志可能不注意工作方法,情緒急躁等,這些問題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查找和糾正,並一如既往,再接再厲,服從組織安排,不負人民重託,以紮實的工作作風和優良的工作業績奉獻社會,回報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