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黨支部書記年度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村黨支部書記年度個人述職述廉報告(一)

各位領導、同志們:

從去年擔任村黨支部書記以來,一晃一年過去了。這一年來,我在鎮黨委的領號和大力支持下,緊緊依靠全村黨員和廣大民眾,團結村支部一班人,以經濟發展為中心,堅定信心、明確目標、攻堅克難,強抓機遇,認真履行工作職責,開創性的開展工作,取得了明顯的成效,黨支部、村委會在民眾中威信得到了提高,凝聚力不斷增強。同時,我在工作和生活中堅持做到消正廉潔,落實黨風廉政貴任制,從小事做起,白覺地抵制各種腐敗現象,始終用一個共產黨員標準對照自己的行為。現就我任職以來的主要工作和廉潔自律方面的悄況匯報如下:

一、深入學習,不斷提高政策理論和工作水平

人無完人,人只有在持續不斷學習過程中才能有進步。我始終認為,作為一名村的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的廣度和深度對於個人、班子乃至於全鎮的發展都至關重要。首先是學習理論,不斷增強黨性修養,用‘三個代表“要思想武裝頭腦,通過認真學習黨的各次全會報告,來深刻理解科學發展觀、建設和i特社會和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重大意義,以理論引導實踐。其次是學習政策,深入研究中央一號檔案,注意並準確把握黨在各個時期的涉農政策,從深層次上挖掘、理解目前農村土地問題的成因,用政策解決問題。村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第三是學習方法,領異的方法和藝術因人而異、因地而異、因時而異、因事而異。一年中我不斷總結對農村工作和農村環境的認識,摸索屆於白己領導工作的方式方法,在乾中學,在學中乾,注意把握緩急,防止深淺失度,努力用幹部和民眾都能夠接受的方式方法組織開展各項i二作。第四是學習經驗,三人行必有我師,特別是對於多年從事農村工作的各位黨員幹部,都有著各白不同的工作經歷和經驗,一年來,我已經潛移默化從大家身上學到了許多有益的經驗,取人之長,補己之短,聽取方方面面意見,在實踐中消化理解,通過學習經驗加速鍛鍊,使我找到了快速成長進步、推進工作順利開展的捷徑。

二、擺正位置,維護班子的招體團結

在社會上工作和生活,人各有各的位置和角色。作為村黨支部書記,我緊緊把握大局,及時為村委會決策提供參考意見和建議。在貫徹執行工作中,堅持想在千部前面,做在幹部前面,充分調動廣大幹部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努力使44個人都找準自己的角色,努力在班子內部促成關係融洽、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團結共事的和諧局面。對於重要項月落實、大額資金使用和涉及村民重大利益等重大事項,始終堅持民主集中制,開會研究部署,充分聽取黨員、村民代表乃至全體村民的憊見,力求達到普遍認可,形成充分合力,發揮班了的整體效能。

三、注重服務大局,全力配合梧桐新區建設工作

隨著梧桐新區建設的日益緊張,“大拆、大建、大面積征地”的帷幕己全面拉開。我村原本基礎很好,現在搬遷民眾思想複雜,工作難度高,壓力也很大的情況,為了完成招桐新區建設任務,我帶領全體幹部竭盡所能,頂著各種壓力,克服重重困難,耐心地做好說服和動員工作,捨身處地為民眾考慮,讓民眾滿意,目前民眾的思想工作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

在村裡的其他事務中,我堅持經常性督促檢查,常抓不懈,遇到問題親臨現場,把問題及時解決在萌芽中,在財務管理方面,加強管理,完善則政紀律,嚴格壓縮非生產性開支,不應花的錢堅決不能花,應該花儘量壓縮開支,做到勤儉節約,廉政嚴明。在幹部什理方面,我做到了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著眼防範於未然,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有效的調動了村“兩委”班子幹部的積極性,為搞好各項工作奠定了墓礎。

在個人廉政自律方面,我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做出了努力:

一是堅持廉潔從政,自覺接受民眾監桿。始終按照工作許可權和工作程式履行職責,堅持公平正直,不拘私情,珍視和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勤勤懇懇為人民服務.

二是萬事以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樹立榜樣。在日常工作中,我一貫堅持勿以惡小而為之的原則,在任何工作中,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在立言立行上下功夫,管好自己的手,管好白己的嘴,加強對身邊的人、親屬,嚴格管理教育,以實際行動杜絕以權謀私,沒有以任何名義給村幹部濫發錢發物。

三是高度重視,認真履行職責,工作指導到位。為切實搞好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完成鎮黨委、政府下克的責任目標,我站在講政治、講大局的高度,充分認識廉政建設責任制及反腐敗鬥爭的重要性,始終把廉政建設貴任制工作當作大事、要亨來抓。對廉政問趣經常講、多次講、反覆講,找原因、說危害,教育全村黨員幹部要從身邊人、身邊事中吸取教訓,耳邊警鐘長鳴,心中築起道德和法紀兩道防線。

以上就是我的情況匯報,在這一年中,學習占用了我大部分的時間,對村民經濟發展方面沒有很好的思路和建樹。在以後的任期中,我將在做好現有工作的i司時,更多的去開拓發展本村經濟,提高村民收入,改善村民生活條件。

村黨支部書記年度個人述職述廉報告(二)

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叫xx,漢族,現年47歲,高中文化程度,中共黨員,現任××鎮××村黨支部書記。

我的崗位職責是負責我村全面工作,工作目標是讓全體村民儘快富起來,早日實現小康。

幾年來,我帶領“兩委”班子全體同志在鎮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各項工作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先後被省委組織部命名為“五個好”黨支部,被市委、市政府命名為“文明新村”,被省綠化委員會命名為“造林綠化百佳村“,被縣委、縣政府命名為“雙強村”、“治安模範村”、“計畫生育先進村”,村委被南陽市民政局命名為“先進村民委員會”,食用菌生產被省菌協命名為“食用菌生產專業村”。特別是xx年7月,我村被縣委評為“標兵黨支部”現將今年一來的工作實績總結報告如下:

一、工作實績

(1)黨的建設不斷加強

本人和兩委成員能夠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xxxx”重要思想,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特別是黨在農村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全體黨員幹部的政治理論水平和業務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支部建立健全了各項規章制度,班子團結協作,戰鬥力強,成為我村小康建設的堅強核心。科學發展觀學習實踐活動紮實開展,“4 2”工作法資料齊全,科學運用。

(2)經濟建設成績突出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是本世紀頭二十年的奮鬥目標,村兩委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發展農村經濟作為第一要務,確立了以牛、羊、鹿為主的畜牧業;以桃為主的林果業;以裕丹參為主的中藥材;以土地開發為主的租賃業;以七峰山旅遊開發為主的二、三產業;以香菇、木耳為主的食用菌生產;以礦產品加工為主的企業,現有牛600頭,羊3000隻,鹿28頭,裕丹參與桃間作1300畝,其他藥材400畝,適生藥材苗圃園60畝,撫育園50畝,香菇500間,木耳150萬棒,窯廠一座,鉬粉浮選廠一座,白石岩廠一座,粘合濟廠一座,先鋒企業一座。

(3)社會事業協調並進

圍繞鎮黨委政府“工業強鎮,人才興鎮,開放帶動“發展戰略,我村兩委按照打造”安定家園“、”誠心家園“、”綠色家園“的要求,努力推動各項社會事業協調並進。一是民事調解工作紮實,化解了各類矛盾糾紛。二是治安防範網路健全,村民遵紀守法,同時也有效地防止了外來違法犯罪的侵入。三是及時排查和解決信訪苗頭,確保全村大局穩定。同時,我們在全村廣泛深入地開展了誠信教育,教育民眾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沒有誠信就引不來外資,就上不了項目,就不能保證經濟健康發展。結合科學發展活動的開展,打造“誠信家園”。在林業方面,我村森林覆蓋率達到80以上,是省定“造林綠化百佳村”,電視入戶率95,有線覆蓋率80,自來水供水率80,爭取資金25萬元,硬化方莊、尚莊兩個村民組戶戶通道路2km,,村容村貌整潔優美,達到了“五通、五有、五化”的標準。

xx年,××村社會總產值達到800萬元,集體年收入15萬元,人均年收入3800元,我本人也注意自富能力,綠化荒山2500畝,家庭年收入達到3萬元以上,成為了全村致富的帶頭人。

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我們嚴格按照上級的要求,堅持黨務公開、政務公開、財務公開,接受人民民眾監督,堅持秉公辦事不徇私情,作風正派堅持原則,同一切違法違紀作堅決的鬥爭,樹立了一個共產黨員的良好形象。

二、存在問題和不足

村辦企業個頭小、數量大,與上級要求有一定距離,在下步工作中要加大招商引資工作力度,把企業搞上去。

三、下步工作打算

榮譽只能說明過去,關鍵是要創造美好的未來。作為一個強村、“五好”村,“文明新村”的黨支部書記的我,深感榮譽之大、擔子之重,如何無愧於組織、無愧於村民是我時刻縈繞的一個首要問題。在今後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好以下幾點:

1、堅持理論學習,理解,領會上級政策。理論指引方向,政策是解決問題的鑰匙,我們要注意從報刊、雜誌、廣播電視上學習黨的各項政策,要堅持向先進人物、先進地區學習。史來賀、吳金印、王宏彬都是我學習的榜樣,真正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為名、不為利,為的是為人民民眾謀福利。我要立足××實際,乾出一番事業。

2、要理清發展思路。支部書記作為帶頭人,要注意考察項目,引資、引智,發展壯大本村經濟。村集體要辦拳頭項目,引導農民上民營項目,使集體經濟壯大,民眾早日致富。

3、一身作則、率先垂範。要求別人做到的,我自己首先要做到。支部書記時時、事事、處處都應該是楷模,打鐵還須自身硬、己不正者難以正人,在堅持原則方面、在廉潔勤政方面、在遵紀守法方面都應該率先垂範。村黨務、政務、財務都要公開、增加透明度,突出民主管理、科學決策,做一個人民民眾信得過的支部書記。

我村之所以成為強村,是歷屆黨委政府支持的結果;是歷屆村支部、村委會奮鬥的結果;是全體村民共同努力的結果,榮譽是集體的。澧河大橋、農電、學校、村部、七峰山開發、路面硬化、食用菌、窯廠、白雲岩廠等都是歷屆領導共同奮鬥。另外,我們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我要取長補短、發揚成績,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不辜負鎮領導和人民民眾對我的關心、支持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