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企業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

各位領導、各位代表:

大家好!

20xx年以來,在運城公司及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公司全體幹部員工積極進取,團結奮進,腳踏實地,勇於挑戰,圓滿完成了全年各項工作任務。完成電網建設總投資2657.35萬元,售電量8.04億千瓦時,售電均價412.34元/千千瓦時,線損率10.81%,電費回收率100%,實現安全生產長周期4870天的好成績,公司綜合實力和社會地位顯著提高。藉此機會,我代表公司班子成員向所有關心、支持公司發展的各級領導和全體幹部員工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敬意!

下面,我就自己擔任臨猗局負責人以來的學習、生活、工作情況述職述廉如下,希望大家多提寶貴意見,以便我在新的一年更好地開展工作。

一、重視學習,不斷砥礪品德修養

為了適應新形勢下工作需要,自己始終把學習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在提高自身綜合素質上下功夫。在政治學習方面,通過研讀鄧小平理論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特別是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大”精神,進一步增強了黨性,提高了自身政治洞察力,牢固樹立了科學發展觀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業務學習方面,繁忙工作之餘,能擠出時間堅持自學,系統認真地學習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領導科學、系列法規及電力企業行銷管理、電力需求側管理等業務知識,不斷更新知識結構,拓寬知識層面,提高理論層次,增強領導才能。

二、履職盡責,全面做好公司各項工作

自來到臨猗局,我就從心底把自己當成臨猗局的一員,積極融入其中,為臨猗局發展儘自己的力量。一是著眼全局,營造和諧的決策環境。自己能夠堅持以建設“四好”領導班子為己任,與班子成員默契配合、通力合作。雖然分工不同,但我們始終堅持班子議事會制度,遇事先商量,多溝通,形成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良好氛圍。對於在工作中發生的緊急事件或者是突發事件,能做到事先通氣,省時間不省程式,民主協商,共同決策,依靠集體的智慧走好發展的每一步。二是積極推動“三集五大”體系建設。按照上級公司要求,結合臨猗公司實際情況,充分發揚集體智慧,通過與員工多次座談交流,尋找改革的最佳方案。同時,在改革期間,通過教育培訓等方式,提高員工的大局意識,維護公司穩定發展,確保各項工作平穩過渡。三是創新活動開展方式。通過舉辦多種形式的演講比賽、技能培訓及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為員工提供展現自身素質的舞台,進一步提升員工技能水平,提高員工參與活動的積極性,營造積極向上的學習氛圍。四是改革職工食堂。按照上級公司精神,採納職工意見,採取“132”的收費方式,改革了職工食堂的運作模式,給職工就餐提供方便,讓職工在熱乎的飯菜中感受到公司的溫暖。同時擴大職工食堂作用,減少外出吃飯的接待費用,節約經費開支。

三、廉潔自律,保持共產黨員的純潔性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公司負責人,自己既是班子的帶頭人,更是黨的形象代表,因此我更加注意加強自己的黨性修養和黨性鍛鍊,能自覺而堅定地執行《廉政準則》中的相關規定,自醒、自警、自勵,日常工作中做到不到不健康的娛樂休閒場所,不參加各種賭博活動,不做特殊黨員、不搞特殊化,自覺地強化自身思想、作風建設,以公道正派為標尺,堅持做到光明磊落、心懷坦蕩、踏踏實實做人、明明白白做事。

任職以來,自己從未對工作中的各項重大事件及重要資金使用情況擅自做主,而是提請集體討論,沒有違反“三重一大”規定。在幹部的任用方面,能堅持原則,以幹部任免的標準來考察,不搞人情關係,嚴格按幹部任用程式辦理。在發展黨員中,也是按照規定,嚴格把關,不搞不正當的手段。家屬在系統工作,女兒上學,沒有利用手中權力為家屬子女及親朋好友謀取利益。能自覺遵紀守法和嚴格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未參與任何非法活動。

四、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一是理論學習不夠深入。自己雖然能夠積極參加各種學習,認真做好學習筆記,並寫好心得體會,但學習的主動性和自覺性不夠。

二是基層調研開展不深入。自己雖然能夠深入基層開展調研工作,但在調研過程中就問題談問題較多,創造性工作略少,每次深入基層進行調研總是來去匆匆,對基層一些工作或問題只是了解表面,沒能靜下心來,深入研究探討。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堅持以身作則,勤廉履職。常懷律已之心,嚴格要求自己,進一步築牢拒腐防變的心理防線,做到慎微慎獨,勤政務實、不搞特權,不謀私利、勤儉節約、真抓實幹,腳踏實地為社會、為企業、為員工多做好事,多乾實事,努力開創臨猗公司新的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