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基層公務員述職述廉報告

【XX年基層公務員述職述廉報告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XX年來到我們的工商局工作,面對領導和同事對我的關愛,我也不斷鞭策自己儘快轉變角色,努力適應新環境,勤奮工作,報答領導和同事的關注。下面我對自己這半年來在德、能、勤、績、廉五方面的情況一一作下匯報。

一、德:忠誠可靠,實事求是

我認為,公務員的德可體現為“忠實”二字,即忠誠可靠、實事求是。一個合格的公務員應該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自己的事業;在日常工作中,更要做到實事求是,謹慎踏實。

在半年的工作中,我一直牢記我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自己職責內的“一畝三分地”中,深入學習實踐“以人為本”為核心的科學發展觀,從我分局轄區內的廣大企業、個體工商戶以及消費者的根本利益出發,想民眾之所想,急民眾之所急,利民眾之所利,履行好一個基層工商幹部的職責。在工作中踏實做事,謙遜待人。努力完成職責內的工作和領導布置的任務,團結同事,尊重領導,支持、配合他人的工作,關心、幫助他人的生活學習。

二、能:內外兼修,新舊融會

我認為公務員的“能”可分為“內功”和“外功”,內練素質功底,外練業務技術。練好“內功”可為業務技能打好基礎,勤練“外功”反過來可以強源固本,二者相輔相成,不可偏廢。在進入工商系統工作的半年來,面對完全陌生的業務知識和工作環境,我為自己訂立了具體的學習目標和計畫,鞭策自己勤學苦練新業務,掌握新知識。在註冊登記和執法辦案方面,不斷摸索如何使用業務電子平台,向老同志請教各種業務問題;在片區巡查方面,跟著老同志熟悉片區內的個體戶和企業,協助完成巡查工作;在食品安全監管方面,摸索學習快速檢測技術;為了適應工商電子化辦公特點,我也有計畫學習了一些計算機技能。同時我也有計畫地開始學習工商的法律法規,鍛鍊公文寫作能力,學習協調人際關係,在內功方面使自己更上一個台階。

三、勤:勤於工作,勉於學習

“勤奮”是任何一個追求上進的公務員必須具備的品質,一個“勤”字貫穿了德、能、績、廉的全部。作為一個初出茅廬的年輕公務員,我也一直把“勤奮”當做自己的座右銘。半年的工作中,我一直兢兢業業,認真履行職責,做好分內工作的同時也幫助同事做好工作,嚴守分局各項工作制度與紀律;在學習上,從不懈怠,紮實練習新業務,勤懇自學新知識。通過不斷的工作實踐和自主學習,我已經較好得掌握了分局各項業務技能,對相關的法律法規、制度規範也有了進一步認識,並在縣局組織的法律業務考試中取得較好成績。

四、績:工作業績

在工作業績方面,半年來我嚴格按照縣局下發的檔案指示精神,完成分局布置的各項任務,紮實推進自己職責內的各項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在片區監管方面,認真落實食品經營戶日常巡查、索證索票、農資經營戶監管等制度,努力清理無照經營戶,規範食品經營戶經營秩序;在執法辦案方面,認真管理行政處罰案卷檔案,完善網上案件系統,受理12315消費者申訴舉報;在食品安全監管方面,做好查處假冒偽劣、過期變質食品工作,利用快速檢測設備完成檢測任務三次; 在內勤工作方面,管理好分局檔案和會議記錄,積極完成宣傳報導稿件任務,認真做好分局布置的公文寫作工作。

五、廉:廉潔奉公,清正自律

參加工作的半年來,我嚴格遵守國家關於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以國家工商總局的“六項禁令”嚴格要求自己,自覺履行崗位責任制、服務承諾制、限時辦結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規範。對前來的辦事的民眾禮貌相待,絕不以職權“吃拿卡要”;外出執行公務,不拿民眾一根煙,不要民眾一分錢,不吃民眾一頓飯。以清廉的工作態度得到了當地民眾較好的評價。

但是檢查自己,工作中,我仍有許多不足。在業務方面,許多業務知識還沒有接觸過,特別是許多法律法規,亟待深入了解;在能力方面,學生氣還比較重,為人處事並不成熟,為此還耽誤了許多工作;在業績上,協管的片區仍存在較嚴重的無照經營和不量照經營情況,食品流通市場食品安全狀況仍待改善,自己對片區的經營戶情況仍不了解。

總結上述不足,根源在於自己參加工作時間不長,工作經驗不足,且來到不久,尚未融地的工作生活環境,使得工作開展得較不順利。但是,我相信萬事開頭難,只要我勤懇做事,踏實做人,就能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彌補不足,把工作搞上去。我決心在XX年的工作中,繼續努力學習,勤奮工作,以優異的業績回報各位領導和同事的關心和幫助。

我的匯報完畢,請各位領導和同事批評指正。

更多文章
公務員述職述廉報告2016
公務員述職述廉報告2015
2015公務員述職述廉報告
工商局公務員述職述廉報告
科技局公務員述職述廉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