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公司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幾經面試,我們隨行二十八名同學終於在眾多參選人員當中脫穎而出,入駐臨沂聯通公司,進行為期三十天的社會實踐。我們滿懷著激情與憧憬,希望在這一平台上學到有用的社會經驗,同時能夠為公司作出應有的貢獻。此行共分了幾大步驟,從中我也領略了職場,(局部的)小社會,受益匪淺。

㈠住宿篇

七月十號,我打理好行李正式踏上了趕往臨沂的公共汽車,並在下午趕到學校,雖說是暫時到達了小目的地,但住宿問題還是個大問題啊,宿舍樓封了,考研樓人家又不讓進,難道要露宿街頭嗎!?想到這裡,我又想起句話來,“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這時我撥打起了同學的電話,在一開始,同學徵詢了房東的同意,我一聽樂開了花,心想啊這下好了,有地兒住咯…哈哈哈。可不幸的訊息在我登上公車即將到她那裡時傳來了:房東太太不同意。!一下子,我的心涼了半截,哎,沒辦法,回學校吧!  掙扎了一路,但總不能真睡在石板上吧,至少暫時女生不安全啊..恩,去考研樓看看去,已到了樓門口卻發現,進出門口都是需要登記的,交錢登記,領鑰匙,我一看,又沒戲了..我垂頭喪氣的又離開了。這回要去哪裡呢到底,我可從沒自己住過賓館,光是從別人聽說的那些駭人的事件我就膽觸,可今晚真的是沒辦法了,就這樣,我去學校附近小區尋找賓館(因為這裡的旅館還是比較便宜的),真是所謂的千呼萬喚始出來啊,最終在考察環境安全度及價格問題的周鏇中最後搞定一晚20元的房間(還好,有空調)。這一晚,在驚慌和害怕當中終於熬了過來。  想一想那個過程,真是有點有趣啊。

雖說是十號的睡覺問題終於解決了,可是十一號並沒有給我留下好的印象,本來經理說安排同學給我暫時找了個老校區的宿舍先住上一晚,之後他在給安排。可是當我跟老校的三名同事到了學校之後,學齡稍大些的學姐竟說你還是回新校區吧,在那裡她只能給安排兩個人的空,當時的我覺得真的好無助,這么大了竟然能被跟我差不多大的人給這樣說並拒絕,因為沒有人幫助,覺得很可憐,便哭了,她給我講了一大堆她實踐過後的“真理”,我聽的愣愣的,又恨恨的,因為他要讓我回新校區找樓管大媽賄賂賄賂她,我真的乾不出來這樣的事情…這事,說實話,也並不能怪她,也只能說多認識了一種人,增加了一個經驗吧。我知道,自己有困難的時候那是一種很不好受的滋味,那么,在別人遇到困難時只要自己能幫上忙,就一定要幫,並且要幫到底。

㈡培訓篇

七月十一號到十二號是我們的培訓,此間,聯通公司相關負責領導給我們找來了專業培訓教練,就聯通公司業務,禮儀,銷售技巧等三方面給我們作了簡要培訓,對業務上,這當然如曇花一現般撒過,但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接觸到了三位富有智慧和修養的成功人士,他們還很年輕,可是卻懂得做人的技巧,是他們指引著萬千員工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出應有的業績,也正是他們,傳達了智慧,塑造了企業精神。由此,我得出,貢獻有很多種,而最具有奉獻性的當屬老師或者是培訓師這一行樣,因為他們以一種前瞻性的眼光指引學員前進的方向,讓更多的人為整個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這種貢獻的力量是無窮大的。

㈢職場實踐篇

七月十三號起,我們就由分屬門市負責人員接領,各自奔向了各自的工作崗位。我乾的是電話行銷這一行業。因為是實習,在一開始,班長分配我們倆先聽,也就是我們的師傅(指導我們工作的老員工)坐席打電話進行推薦介紹,我們坐在旁邊學習,開始的一個星期里,帶著一種新鮮感,我覺得,恩,挺好嘛,工作環境又好,活又不累,真是一個好工作,就這樣第一個星期就過去了。到了第二個星期,我們想班長也該安排我們上崗實習了吧,就等啊等啊,心想班長你快過來吧,跟我們說一聲:你們倆今天開始打電話吧!可是,事與願違,一切都令我們如此失望,班長一直沒有過來。因此,聽了一個星期的別人打電話,覺得那也沒什麼門道嘛,就不能讓我們實踐一下嗎!也太小瞧我們了吧!就這樣,在這樣一種狀態中熬過了第二個星期。接著第三個星期緊鑼密鼓的踏至,不管讓誰想一想,都會覺得,這一個月即將過去一半,班長您就真的不讓我們實踐一下下!?可是,我發現,班長的動向還是很平穩啊。這時的我就開始思考,為什麼班長不讓我們打呢,既然人家是領導,也是領導了這么一大屋子人的高層了,人家肯定有這么做的道理啊,恩,出門在外,無論哪種經歷都是一種經驗和學習,一定要謙虛,就這樣,我開始從眾多師傅當中找到特點,然後進行思考,我發現,在話務員當中,最基本的表情便是微笑,說話的語調永遠四平八穩。但是,並非每個人都如此,有的人在面對比較蠻橫的用戶的時候,往往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而將自己的情緒色彩添加到他們的工作當中,這給無論是客戶還是我們這些新成員都造成了許多負面影響,我得出,既然是一個集體,就要有一種集體責任感,在聯通公司工作,代表的不僅僅是你自己的形象,更是整個公司的形象和利益,所以說,[蓮~山課件 ]無論在哪個崗位及單位都要有集體榮譽感。除此之外,我比較了我師傅和同事師傅兩人的工作方法,一個人呢 ,方法精明靈巧,業績突出,而另一個人呢死守自己的方法,穩得出奇,可是業績平平。這使我想到了我們的學習,其實是一樣的,方法合適,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