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支教日記

攜著沉甸甸的行李和一顆略有小激動的心,在老師們的帶領下,終於抵達了目的地——涼井國小。初來乍到這個在我們內心深處一直充滿神秘色彩的地方,除了被這裡的青山綠水所吸引,更令人折服的是這所學校的老師和同學們的熱情。

下車後,在校領導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學校的會議室,並和校領導召開了有關後期活動安排的會議。在這個會議中,反覆被校領導強調的就是安全問題,所以,我覺得在以後的活動中,首當其衝的就是安全,不僅是孩子們的安全,自己的安全同樣重要。會議結束後,結合校領導給我們開的會議,團隊負責人給每個人進行了相關任務的分配。就我個人而言,我負責的是團隊介紹信,可是我的介紹信最終還是在學姐的修改下完成的,由此可見,我的工作能力還是有所欠缺的,以後要多向學姐和其它人請教。另外,在文檔處理這方面,我還是不太嫻熟,所以就要在以後的工作中,多總結經驗,不能重蹈覆轍,高質量完成團隊負責人布置的任務。下午,學校里來了幾個小朋友,孩子們都很活躍,我覺得對我們而言,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因為這樣更有益於我們後期活動的開展。但是,也會有幾個孩子比較調皮,與這些孩子交流,我們一定要注意言辭和方法。首先,作為志願者的我們,一定要給孩子們帶來對他們有益的東西,當他們做的不對的時候,我們要通過適當的方法及時幫他們改正。其次,我們也要從中總結經驗,精益求精,爭取讓我們的活動開展得越來越順利,越來越有特色。晚飯時好多人一起做的。通過這次做飯,我發現每個隊員的團隊意識還是很強的,在做飯的過程中,每個人多很主動地來幫忙。

通過一天的活動,我覺得好多人的自覺意識還不是很強。大多數人在完成學姐布置的任務後,都是自做自事,而沒有充分地利用自己的空閒時間來為後期的活動做準備。我覺得我們應該樹立良好的自覺意識,自己找事情來做,而不是坐等任務找我們。

王燕

2024年7月4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