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西餐廳當服務員社會實踐總結

暑期西餐廳當服務員社會實踐總結

暑期,我參與了社會實踐的隊伍!

我在一家西餐廳當服務員,因為是零時工,所以工資不高。月薪300元左右。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錢並不是放在第一位,重要的是這種經歷。

在那裡幹了一個星期,上白班!可能是年齡比較小的,大家都很照顧我,並沒有在電視劇上的坎坷。或許也能算是我幸運。在打工的這一個星期里,我充分的體驗到了快樂與生活的艱辛。也懂得了父母的不容易。在這裡打工的人大部分都有兼職,因為這微薄的薪水不足以生活。在這裡上了一天的班,我已經累的快趴下來了,想想同事們,真是覺得自己很沒有出息。在餐廳里,服務員在上班的時候是不允許坐在椅子上的,大家都要堅守自己的崗位。以便隨時滿足客人的需要。當然,有時候還是會偷下懶。如果有客人連續投訴你三次以上,那對不起,你可能要另謀出路了。有時侯,遇到脾氣不好的客人,因為一點點小事就會對你亂發脾氣,經理告訴我們,你們無論如何都要保持微笑,然後禮貌的說對不起,顧客永遠是上帝。雖然這句老話是早有耳聞的,但實施起來可真是不容易。有時真想一走了之不幹了,但想想,這樣那我之前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這點小氣都受不了,以後真的在社會上該怎么樣,路還很長啊!想著想著,也就釋然了。

當然,偶爾還是會碰見很勢力的人。比如專門在經理面前打小報告,拍領導馬屁的人。這些,我以為只有在電視上面才有的,所以忍不住笑了起來。看來,我的見識還是太少啊!社會上,這種人是普遍存在的,但我還是暗自祈禱少碰見為妙!

一個星期很快過去了,父母看著我在這一個星期里的變化感覺很震驚。在家裡,我明顯勤快了!他們問我這一個星期的心得!我告訴他們,只有三個詞:忍耐、努力、堅持!

我這一個星期的表現,自己基本上還滿意,能打個85分!我不希望自己拿滿分,因為這樣才有個向前沖的勁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