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支部書記個人述職報告2016

【學校支部書記個人述職報告

時間飛逝,轉眼間 XX年就要過去了。回顧過去,我的各項工作始終圍繞學校發展總體目標和上級黨組織的工作安排進行,在努力抓好黨支部工作,大力抓好德育的常規管理工作,加強班主任隊伍建設,切實加強學生的誠信教育、感恩和文明禮儀教育、行為規範教育等,全面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文化科學、勞動技能和身體心理素質等方面為學校黨建工作、教師道德建設和學生德育工作做了些應做的工作,現述職如下:

第一部份:個人工作述職:

一、努力抓好黨建工作,處處以身作則:

1.我校黨支部在狠抓“五個基本”建設的基礎,進一步地圍繞學校總體工作目標,開展了“三八”標兵評選,優秀黨員幹部評選工作。在“三八”、婦女來臨之際,我們評選出了以方靈霞,楊慧為代表的“三八”標兵,並號召全體女職工尤其是女黨員向她們學習,在XX年10月份開展的優秀黨員幹部評選中,許玖玖,黎職梅等六位黨員幹部獲得殊榮。

2.我校積極開展黨的知識宣傳工作,認真做好新黨員培養和納新工作,把好入黨質量關,XX年有二名黨員轉正,二名入黨積極分子向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XX年兩名教師納新。我堅持按組織原則和程式辦理入黨手續,我親自為他們整材料,上黨課。

3.我帶頭撰寫黨建論文。我撰寫的《學校廉政文化建設的調查與思考》一文,獲得市級一等獎。為了慶祝建黨90周年,我撰寫了《從為人民服務的延安精神說起》一文,獲得監利縣委宣傳部,教育局等五家部委聯合頒發的優秀論文獎,並出版發行。

4.充分發揮工會作用,XX年我牽頭組織籌備第七屆第二屆職代會,在全體班子成員的努力下,XX年6月25日職代會如期召開。

我們還發揮工會在學校財務財產管理、校務公開上的民主監督作用,每期對學校財務,財產進行清理通報並告示。

為體現工會和學校對教師的人性關懷,在我的倡儀下,外住教師每月可得到20元的水電車旅費;每位教師生日當天,會收到工會送到的生日蛋糕;生病就醫的在崗教師,我都要親自去探訪。我們特別關心退休教師中的重病號,鍾雲海多年患病,我們在每個特別的時候,如元旦、春節、重陽節、都要上門看望。我和鍾老師保持著密切的聯繫,並為他撰寫了題為《生命最後的絕唱》新聞稿,發表在監利教育信息網和荊州教育信息網上。

5.教師的思想道德和職業素質教育是個長期且艱巨的工作,XX年我們以“四風”建設為抓手,在廣大教師中開展了不搞有償補課,不索要家長禮物,不推銷個人資料的承諾和誠信活動。廣大教師思相覺悟有很大提高,部分教師聞風而止,杜絕了“三亂”現象。

6.充分發揮黨支部和黨員幹部在“兩課”中的引領作用,為了組織好訪萬家活動,我親自起草學校實施方案,親自安排走訪工作,並指導各防段工作,親自入戶走訪幾個學生家庭。黨員方靈霞老師代表朱河鎮參加全縣“我的家訪故事”演講比賽,為了更好地完成上級下達的任務,我積極參與指導工作,並親自修改演講稿,終於獲得縣二等獎的好成績。在比教活動中,我認真地查閱資料,撰寫演講稿,並第一次為個人的演講報告做ppt.

二。規範管理,提升德育水平

XX---XX上學期學校以思想道德建設為主線,進一步落實《國小生守則》和《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的要求,規範學生的一日常規,完善評估考核方案,扎紮實實地投入到爭做“文明學生”、爭創“星級班集體”的教育活動中來。在教師中建立“人人爭做文明教師”的德育氛圍。

1.加強文明禮儀教育

以學校常規工作為抓手,以文明禮儀活動為契機,加強對全校學生的文明禮儀教育。一年來,我們對班級衛生、紀律、出操、學生的紅領巾佩戴、儀容儀表、個人衛生等方面進行全面的檢查,督促學生養成良好的文明行為和生活習慣。根據學校實際情況,將常規檢查和突擊檢查相結合,對檢查結果及時公布,有效地控制了不講衛生、不佩戴紅領巾、亂拋亂扔、講髒話等不文明現象的發生。與此同時,加強了教師、學生值日的檢查力度,認真抓好常規工作的檢查、督促、評估工作,利用廣播、班主任例會等形式進行檢查評估情況發饋,使全校師生思想上重視,行動上體現,評估中見效,逐步形成了自覺的行為習慣。

2.養成教育常抓不懈

養成教育是學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政教處通過值周教師、校值日生等對全校學生行為規範進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檢查,檢查的內容涉及兩操、課間活動、儀表儀容、文明進出學校、班容班貌、黑板報專刊、班級衛生、違規違紀等情況。通過常規檢查及政教處組織的專項性評比檢查,使學生進一步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將條條框框內化為自覺行動。 其次,我們在工作中進行改革,把登記結果納入學校考核中去。由值周生每天抽查記分並通報,每月宣布評比結果。如今,學生的保護環境、愛護公物、勤儉節約等文明禮儀狀況較前有一定改觀。

3、注重誠信教育

政教處以“四風”建設為契機,將誠信教育列為德育主要內容,在全校掀起了一股誠信風。通過紅領巾廣播站、學校宣傳窗、學校網站、班隊會、黑板板等多種形式對全校師生進行誠信教育。並根據學校實際和季節特點,及時調整、更新教育內容,使誠信教育工作貫穿學期始終。最後,還在全校開展了誠信徵文及“校十佳誠信之星”的評選活動,將誠信教育的影響深入到每一個學生的心中。

三。夯實基礎,注重隊伍建設

1.加強班主任隊伍建設

在當前形勢下,建立一支高素質的師資隊伍依然是學校德育工作的重心。因此,我們繼續推行班主任崗位責任制,通過班主任會議等形式要求班主任研究新形勢下適應學生的德育方法,開展德育新途徑。每個學期由政教處部署德育工作計畫,政教處負責具體工作,實施過程由各中隊輔導員負責,真正做到德育工作貫穿於各項工作中,使德育工作制度化、科學化、系統化、規範化。同時,我們強化班主任考核制度,本學期,方琳霞、聶祥英、何照清、秦衛平等老師在平凡的班主任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愛崗敬業,敢於創新,獲得了“優秀班主任”稱號。

2。加強學生幹部隊伍建設

學生幹部的培養通過四個途徑來進行: 1、競選:開學初,政教處開展學生幹部初選,對當選學生進行試用後再集體評選,正式錄用。 2、輪值:實行值周幹部制,為不同層次的學生提供鍛鍊成才的機會。 3、培訓:大隊部對大隊幹部和各班級中隊幹部進行培訓,開展各類體驗活動,學期結束前組織學生座談,總結自己的工作心得體會,不斷提高工作水平。 4、實踐:把德育過程還給學生,把管理權交給學生,從各項活動或工作的設計、組織、實施到評價,儘可能由學生自己操作,讓學生在操作中體驗、探索、培養能力,形成實踐能力和主題意識。

3.積極做好教師的思想政治工作

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十分注重和了解廣大教師的工作狀況和思想動態。真心地與他們交朋友,不擺架子,不打官腔。我積極主動到為鬧矛盾的教師充當調停人,為工作和生活有困難的教師充當說情人,為思想上和心理上有疑慮的教師充當鼓勁人。

四。增強實效,開展德育系列活動

1.大力開展“課外訪萬家”活動

政教處以“大家唱、大家跳”活動為契機開展各項藝術、體育活動,要求各班主任在校級活動的基礎上開展符合本班學生實際的、參與面廣的班級文藝活動。各項活動設計儘量符合時代特色和學校學生實際,儘量擴大參與面與影響力,體現新時代國小生積極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風貌。支教老師曾老師功不可沒,為文體工作的順利開展作出了很大的貢獻。

XX年6月前夕,我和班子部分成員一起認真籌劃六一慶典活動。從舞台設計,場景布置,總體規劃,到場地安排,舞美編排,活動流程的居多方面我都親力親為。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台盛況空前的六一慶典活動終於以全新的面貌展現在師生和家長面前。

第二部分: 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我的工作也存在不少問題,主要表現在: 1、常規管理還有鬆懈的時候,不能始終如一。 2、受時間、空間、以及經濟條件等因素限制,一些活動不能真正開展起來。3對黨支部的工作在學校工作中的積極作用認識不夠,工作力度不夠。

第三部分:今後工作的打算和學校工作建議:

我的打算:1、加強個人思想道德和領導能力的學習和教育。不斷適應新形式新教育的工作需要。

2、更加努力用心地為黨工作,為學校的全面發展作貢獻。

3、積極主動地作好行政領導的參謀,不搶權,不爭利

我們結合省教育廳精神及縣教育局工作部署積極開展“課外訪萬家”活動,要求全體教師走出課堂訪問千家萬戶,並成立了相應的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將此項工作層層細化,負責到人。迄今為止,我校領導教師共走訪了1786戶家庭,書寫了67篇家訪故事、心得或論文,其中有3 篇獲獎。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方靈霞老師的家訪故事演講《愛心是打開學生心靈的鑰匙》獲全縣一等獎,創造了鄉鎮學校獲此殊榮的最佳成績。

2、注重文化藝術活動和體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