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派幹部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同志們: 

XX年是我到xx村任職的頭一年。一年來,在縣選派辦、xx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縣教體局、市委統戰部等相關單位的大力支持指導下,以黨的xx大、xx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選派工作“六句話”的目標要求,緊緊圍繞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這個主題,創造性的開展工作,較好地完成年初鎮黨委、政府確定的目標任務,為xx村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和諧做出了應有的貢獻。現將一年來本人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情況述職如下:

一、加強學習,努力提高內在素質。

一年來,堅持把學習放在首位,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xx大,xx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同時,還根據新時期農村工作的需要,並堅持學習了黨在農村的各項方針、政策及法律知識、經濟知識、基層黨建、農村工作指導、選派知識要點、各級黨委對選派工作的要求、新農村建設和行政管理等方面知識,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結構。在學習的過程中,做了多篇讀書筆記,並撰寫了心得體會

通過加強學習,我積累了基層工作經驗,提高了自身素質,掌握了“三農”有關政策,增長了業務知識。在思想和作風方面,按照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尊敬領導,團結同志,學會了感謝、理解和寬容,明白了過去沒有領會的道理;在工作中能夠駕馭農村工作,站在農村的角度抓方向,抓重點,抓主要矛盾,帶動村兩委全面開展工作,能夠把村兩委幹部、黨員、民眾擰成一股繩,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二、認真開展了創先爭優主題教育活動

按照縣委和鎮黨委的統一部署,我村於今年5月開始,在全村廣大黨員中深入開展了創建先進基層黨組織、爭當優秀共產黨員活動。

一是根據農村支部自身職能和特點,確定系列活動內容,組織黨員開展午收相互幫扶、困難慰問等活動,突出做好了黨員聯繫和服務民眾工作,幫助民眾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問題。為此,我村聯繫xx農行無償為村民辦理惠農卡近500張;邀請縣水產局專家為我村50名水產養殖戶進行水產知識培訓,發放資料300餘份;請鎮農機站工作人員為我村購買農機的村民上戶掛牌等等,這都是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

二是結合“創先爭優”,積極開展“雙培雙帶”活動,全面推進農村經濟社會發展,以確保“創先爭優”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我村井盆組村幹部張月霞同志,帶動民眾發展種植菊花;村民組長潮龍勝同志帶領農戶發展養魚業,加大村民和村組的經濟收入。

三是為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在服務民眾中的示範和帶頭作用,為民眾多辦好事實事,健全完善聯繫服務民眾的長效機制,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促進和諧xx建設,切實把創先爭優活動不斷引向深入,根據鎮創先活動領導組檔案要求,在創先爭優活動中深入開展以“訪民情、聽民意、解民憂、惠民生”為主要內容的主題實踐活動。

四是樹立典型,加強示範引導。在今年這場罕見的洪水災害面前,xx村總支全面落實上級指示精神,在抗洪救災中體現出了創先爭優的精神。廣大黨員、積極分子和民眾充分發揚保大家舍小家的精神品格,充分發揮連續作戰、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展示了我村黨員的風範。事實證明:xx村支部是一個堅強的戰鬥集體,有著優良的傳統和良好的基礎,戰鬥力強、凝聚力強,發揮了重要的戰鬥堡壘作用,在當前全村開展的創先爭優活動中起到了很好的示範和帶動作用。

三、加強組織建設,提高支部戰鬥力。

1、加快村級活動場所建設,建設新村部。xx村老村部由於面積太小,容納不了代表會和黨員大會,不能繼續使用問題。我們黨總支積極尋求建設新村部的辦法,後經多方聯繫,與xx衛生院聯繫租用原xx鄉衛生院,得到了有關單位的大力支持,於11月下旬開工修建活動場所。

新的村級活動場所將投入使用,激發了村幹部工作熱情,黨員也將有了自己的活動之家。

2、 加強黨員教育,全面落實“三會一課”制度。我村黨總支部確定每月30日為黨員活動日,堅持每月至少召開一次支委會及黨員大會。每季度上一次黨課。多次請鎮黨委的領導同志來村上黨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