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國小新教師述職報告

參加工作以來,我時時以一個優秀教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恪盡職守、甘於奉獻,認真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一、勤於學習,不斷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質。

參加工作以來,注重修德養性,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一是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政治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信念;二是努力學習法律法規,學習理論和業務知識,不斷增強法律意識,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和綜合素質。

二、鑽研業務,不斷提高自身的能力。

不斷增強自身能力,多乾實事,是我努力追求的目標。我在實踐中不斷增強自身能力,發揮自己的才幹,為學校及教師多乾實事、多辦好事,不辜負組織上對我的培養,不辜負全體教師對我的信任和支持。為此,我十分注重理論和業務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虛心向領導班子成員和教師學習,取人之長,補己之短,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和工作經驗;不斷總結經驗,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持之以恆地主動學習課改理論,掌握《新課標》的理念,閱讀了大量的素質教育和新課程改革的書籍,堅持寫讀書筆記和讀書心得,努力使自己的教育教學理念走在前列,更好地服務於教育教學工作。還刻苦鑽研業務,參加本科函授、計算機培訓等。

三、勤奮工作,愛崗敬業、樂於奉獻。

在教學工作中,我始終把熱愛學生放在第一位,正是由於這樣的工作態度,使得我在處理師生之間、生生之間的關係時,都能將困難迎刃而解。

四、努力增強我的上課技能,提高教學質量,扣緊數學學科的特點,採用不同形式的教學方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五、與同事交流,虛心請教其他老師。

作為一個新教師,在教學工作上,我還沒什麼經驗,因此在教學上,有疑必問。在各個章節的學習上都積極徵求其他老師的意見,學習他們的方法,同時,多聽老師的課,做到邊聽邊講,學習別人的優點,克服自己的不足,並常常邀請其他老師來聽課,徵求他們的意見,改進工作。

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注意分層教學。

後進生通常存在很多知識斷層,這些都是後進生轉化過程中的拌腳石,在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時,要特別注意給他們補課,把他們以前學習的知識斷層補充完整,這樣,他們就會學得輕鬆,進步也快,興趣和求知慾也會隨之增加。

學無止境,在教育孩子們學習的同時,我每學期都要學習大量的教育書籍,藉此來充實自己的理論水平。每次教學實踐,都能有新的收穫。我始終堅信,只有不斷地學習以及不斷地進行探索實踐,才會讓我的教改之路走的更長、更遠。

查看更多:
國小新教師述職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