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民政局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總結

根據縣委宣傳部關於全縣宣傳思想工作的總體安排,結合民政工作實際,我局扎紮實實地開展了宣傳思想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效果。現將此項工作的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加強領導,制定和完善中心組的學習制度

為了加強宣傳思想工作,年初我局制定了宣傳思想工作計畫,成立了理論中心組,完善了學習制度,明確了任務、原則和要求。提高了中心組學習質量,努力把中心組建設成為領導幹部提高理論水平、科學決策、交流思想的陣地。

二、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根據中央、省、市、縣委安排部署,民政系統黨員幹部職工深入開展了以“以民為本、為民解困、為民服務”為主題的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結合民政工作實際,廣大黨員幹部緊緊圍繞黨員幹部受教育,科學發展上水平、人民民眾得實惠的總體要求,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靜下來潛心學習,極大的豐富了思想,增強了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通過實踐活動達到了“提高思想認識,解決突出問題,創新機制體制,促進科學發展”的目標要求。

三、加強宣傳和調研工作

今年來,堅持自學與輔導相結合,搞好專題調研和集中討論,集中時間進行中心發言。根據今年學習的重要專題,廣泛深入進行研究。堅持理論中心組每月組織學習一次。領導班子成員撰寫了理論文章和調研報告,撰寫民政工作調研報告。同時加強我局黨員幹部的理論學習。今年共組織學習4次以上。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尤其是學習黨的xx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精心組織,統一部署,掀起學習貫徹xx大精神的熱潮。

四、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思想政治工作

我局按照年初制定的活動計畫,與開展“大力解放思想、最佳化政務環境、推動創新與發展”活動有機結合,廣泛開展“樹優良行風,創良好發展環境”活動。通過這些教育活動,廣大黨員幹部統一思想,堅定信心,自覺樹立正確的思想觀念,轉變觀念,紮實工作,從基礎工作抓起,樹立了行政機關的良好形象。

五、黨報黨刊征訂情況

為更好地學習和工作,提高領導幹部及廣大職工的政策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專業技能。我局按質按量地完成黨報黨刊征訂工作。

六、XX年工作思路

XX年我局宣傳思想工作的思路是:以深入貫徹黨的xx大精神為主線,以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結合我局實際,重點做好以下四個方面工作。一是以提高廣大黨員幹部理論素質為重點,繼續抓好理論教育和黨員教育工作;二是圍繞我縣民眾關心的城鄉低保熱點、難點問題深入調查研究,力求解決實際問題;三是以樹立良好形象為目標,繼續抓好新聞宣傳和對外宣傳工作;四是以活躍廣大職工文化生活為目的,繼續抓好宣傳和職工文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