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黨課的思想匯報

第一次上黨課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這是我第一次上黨課,是由陳xx老師主講的黨員條件和發展黨員。老師富有激情的演講,讓我也十分的振奮,我驚訝的發現,大家的眼裡都充滿著一團團火一樣的激情,目光堅定而執著。同時,老師也是很平易近人的,他用很通俗的方式講述了一個人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共產黨員,輕鬆的口吻,但是也闡明了成為一個共產黨員的不容易。

從中我知道了要想成為一名共產黨員是十分艱難的,需要經歷嚴格的考核和審查。當然,只有這樣,才能保證黨的先進性,只有這樣,黨才能贏得人民的擁護,只有這樣,中國共產黨才總能代表著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著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著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我們可以看到無數優秀黨員在過去和現在取得的累累碩果。這些成績的取得需要一顆真誠為人民服務的心,良好的素質,強大號召力與凝聚力,而這些在前輩身上的以印證的,也是我們今後需要學習和保持的。

要成為一名黨員,就一定要做一個優秀的人,一個德才兼備的人,需要優秀的學習成績,良好的人格素養,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更重要的是一份思想覺悟,對黨,對國家的理性的熱愛。所以夢想成為一名黨員的我,自身還有許多不足,還要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完善自身,爭取儘快符合一名黨員的標準。歷程也許是艱辛的,但是我相信,人只有向前看,並不斷的追求卓越,才會收穫幸福和成長。

先天下之憂而憂,要想做一名共產黨員,就要有心憂天下的胸懷,有俯首甘為孺子牛的思想。聽過這次黨課之後我發現其實生活中,有很多時候小事是很重要的。同時,這段時間我發現,同學們都很“不拘小節”,不重視細節,對小事不感興趣。然而,勿以小事而不為,蝴蝶效應告訴我們,一隻蝴蝶翅膀的震動也許會引起一場龍捲風。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讓我們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嚴格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

當然,我們不應僅僅是為了入黨而來上黨課,而是為了學習,不斷的從優秀黨員身上學習他們的長處,增長自己的見識,把自己的思想提高到一定的高度,學會用長遠的眼光看待問題,學會從大局出發解決問題,學會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問題。

上黨課,在微微有點擠,有點熱的小課室里,我們不要抱怨。因為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得出世間絕唱;只有經歷了別人沒有經歷的,堅持了別人沒有堅持的,才會收穫成功。

正如大家所了解的,每一次的黨課都會付出我們的很多時間和精力,因為場地的問題,也會很苦。看到其他同學休息,我們也會很羨慕。但是我們要在過程中享受快樂,在不斷中收穫成長,成熟,走向成功。我們要用最初的心,做永遠的事。要不斷的賦予黨課快樂和意義,待到山花爛漫時,我在叢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