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入黨的條件和發展黨員的流程

敬愛的黨組織:

這一次的黨課,陳xx老師給我講的主要是黨員條件和發展黨員所需經過的流程。入黨的程式是相當嚴格的,主要的過程可以概括為提交入黨申請書,入黨積極分子,重點發展對象,預備黨員,正式黨員。每個環節都有各自的程式和流程,層層相扣,逐步深入。可以說每個環節都相當嚴格,只有思想和行為都符合加入黨的人才能順利通過所有的挑選和考核。

入黨的程式是繁多的,每個階段都有相應的程式和考核,只有通過了前面階段的考核才能進入下一階段的考核和篩選。這樣,一個階段跟著一個階段去走,最終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黨員。入黨的程式是繁多,但絕對不是繁瑣,我覺得每個程式和考核都是必須的。大家都知道,中國共產黨有著其他黨派所沒有的先進性。中共黨員在普通民眾裡面扮演一個先鋒模範的作用。所以說中共黨員代表著中國共產黨的名譽與聲望。這就要求每一個加入中國共產黨的人都應具備高素質,為集體服務,對公共事業要盡心盡責。要保證這一點,就必須在加入黨的環節上認真把好關。只有在入黨環節上認真做好,使每個想加入黨的積極分子完全符合黨員的標準,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思想和行為上的洗禮,才能確保黨所體現出來的先進性和優越性,才能確保中共黨員在民眾中發揮的作用。

我覺得從入黨的程式中可以看出黨組織非常看重每個入黨積極分子的思想變化和思想高度。而且對我們這些大學生入黨積極分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學生擁有豐富的科學文化素質,對國家,社會現狀也有較高的認識,是未來投身入社會主義建設,為社會做貢獻的人群。這就要求大學生黨員具備更高的團隊精神精神和為人服務的精神。而這次黨校的培訓,對培養大學生入黨積極分子有著重要的意義。如何體現一個人思想的變化不斷向更深入了解黨組織的方向發展呢?每次黨課完成之後書寫的思想匯報就是最好的體現之一。每次黨課的內容都是黨組織和授課老師精心準備的,力求通過該次的講解,令學員有所收穫,對黨有更深入的了解,不斷完善自己的思想,對黨有更深入的認識,逐漸向黨組織的思想價值觀靠攏。通過每次思想匯報的撰寫,學員會更快提高自己的思想高度。另外,如何體現一個人在行為上不斷向為集體服務的方向發展呢?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不斷積累的民眾基礎可以體現一個人不斷向為集體服務的方向發展。民眾基礎是建立在充分了解同學需要,不斷進行情感交流,不斷為班集體服務的基礎上的,並不是一時三刻可以造就出來的。一個不為集體著想,不為集體負責,不為集體服務的人永遠不會得到同學的信任,更不要說是民眾基礎。每次的思想匯報,逐漸積累的民眾基礎,可以很好體現一個入黨積極分子是否具備入黨的資格。

我將以後的黨課中,要在接受課堂上的知識之餘,要不斷完善和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具備黨的最高的思想境界。同時,不斷磨練自己為集體服務的心,了解同學的需要,為班集體做更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