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有關黨課的思想匯報格式

從成為預備黨員的那一天起,我就感到了一種榮譽,一種責任,黨課思想匯報格式。這些都化為一個動力,讓我繼續前進。我很感謝黨組織在我前進道路上給予我的鼓勵和指導。我現在更加努力的學習和思考,不辜負黨組織的期望。在學習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中,我想我們每一位中國人都要有一種只爭朝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尤其是面對當前的金融危機,我們更應該克艱攻難,共度危難,因為我們已經錯過了多少次發展的機遇,在當前經濟處於困難的時候,在中華民族的共同困難面前,我們更應該發揚“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精神,將自己視為主角,用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引導我們,才能在這場全世界的經濟“賽跑的彎道”處超越時代、超越世界、超越自我!

要保民生、促發展,我們每一位都首先要去掉思想和行動上的“庸”,只有用科學發展的理論來武裝我們,用新的思想促進我們的工作,推動我們的事業,否則落實科學發展觀也只是一句空話。在工作中我們要主動不越位、踏實不呆板,在做好自己本份工作的同時,積極地為領導出謀劃策,嚴防小富即安、思想僵化、老好人主義、一團和氣、不求無功但求無過、庸庸碌碌,這於科學發展是截然背道而馳的。

科學就是要合理工作、科學工作、有序工作,結合自己的工作特點和性質,針對當前國際和國內形勢,結合本地區工作的具體實際開展工作,即為科學。如僅有方巾氣,不去開拓或創造性地將自己的工作向前拓寬,那根本無法談發展。只有縱深發掘,既要貼近實際,眼睛盯著既定的目標,又要採取多種措施,創造性地、長遠性地沿著遠大宏偉目標前進,這才符合科學發展的精神。所以,中華民族的進步和發展,對於我們每一位人來說,誰都是主角,誰都必須具備這種前瞻性和創造性,唯其如此,才能激發出億萬人巨大能量。

科學發展觀重在落實,否則一切都是從理論到理論,不僅干擾我們的各項工作,而且勞命傷財,給黨和政府的形象造成不良影響,作為一個個體,我們只有不等、不靠、不閒、不旁觀,從每個人做起、每件事做起,才是我們對落實的最好詮釋。領導幹部要有過硬的作風:“領導幹部作風問題不解決好,科學發展觀就很難落到實處。”“只有堅持不懈地做好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不斷教育和引導各級領導幹部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切實轉變作風,自覺糾正違背科學發展觀的觀念和做法,紮實解決制約科學發展的突出矛盾和問題,才能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新局面,思想匯報《黨課思想匯報格式》。”領導幹部必須具備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本領和能力,尤其是領導幹部更應該不斷提高自身執政能力、業務水平以及與民眾血肉聯繫的親和力,才能將科學發展觀落實到提高人民民眾生活水平、改善民生的具體行動中去。不拒絕做好每件小事。

科學發展觀體現在每件具體的事情上,而不是抽象的理論,所以作為一名活生生的個體來說就是要把自己放在自己的崗位上,當好自己崗位的一名主角,做好每一件事,“涓涓細流江大海”,那么,我們的事業就一定會星光璀璨,和諧社會的星光大道就會出現在我們面前!我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科學發展觀,請黨組織考驗我!

撰寫方式

思想匯報是個人向組織匯報自己在一段時間裡或在一個重大事件、活動中的行為、思想表現的一種書面材料。通過向黨組織匯報,不僅是組織能夠及時了解自己的思想動態,而且可以得到組織幫助和指導。作為一名要求入黨的同志,為了使黨組織更好地了解自己,接收黨組織的教育和監督,要積極主動向組織匯報自己的思想、工作和學習情況,自覺地培養自己的組織觀念,提高思想覺悟。在一般情況下,每半年至少應口頭或書面匯報一次。已經入黨的黨員也應經常地向黨組織匯報自己的思想情況。

向黨組織寫思想匯報,主要是寫自己的思想情況,當然也要涉及工作和學習,具體內容可根據每人的不同情況而定。如果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或一個時期的中心任務有什麼看法,可以在思想匯報中闡明自己的態度,寫清楚自己的認識或自己還存有什麼疑慮、理解不清的問題等。如果要參加了重要活動或學習了重要文章,可以把所受教育、體會和認識寫給黨組織。如果遇到個人利益和國家利益、集體利益發生矛盾時,可以把自己有哪些想法,如何對待和處理的情況向黨組織匯報。如果為了使黨組織對自己最近的思想情況有所了解,那就要把自己的思想狀況,有了哪些進步,存在什麼問題,以及今後的打算等寫清楚。如果自己對某一問題思想認識有反覆,應將原來和現在的認識及其中的轉變過程逐一加以說明。在匯報的最後部分,可寫上自己對黨組織的請求和希望,如希望黨組織加強對自己的培養教育,或請組織上派人同自己談心,指出自己的努力方向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