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達人秀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背景

1. 化學在我們現實生活中的作用越來越顯著,國際化學協會更是將xx年定為國際化學年

2.現長、株、譚各高校社團之間進行的交流與合作十分有限,每個社團基本上只指針對於自己的學習環境中開展活動,在特定的環境中宣傳自己打造自己的知名度,由於這種思維的局限性導致存在“在校做的再好,校外無人知曉”的局面

二.活動目的

1.化學達人秀大賽旨在為對化學感興趣的學生提供一個展現風采的平台,激發學生的創新思維,以各種創新的形式將化學實驗、原理、歌曲展現出來,讓他們在同台競技的同時感受化學的魅力,感受大學生活的豐富多彩,激發大家對化學的興趣,促進師大學生更好地融入到大學生活當中。傳遞快樂的同時也能夠廣泛傳播化學知識。

2.加強各校社團間合作與交流及活躍社團文化,豐富社團成員的日常文化生活,充實校園文化氣氛,為所有社團成員提供一個展現自我能力、發揮自我特長的舞台。

三.活動主題

化學與社會協會第一屆化學達人秀

四.活動主辦單位

化學與社會協會

湘潭大學協會

湖南化工職業技術學院化工協會

五.承辦班級

 化工院1102班

六.社團宗旨

立足化學,服務社會

七.活動時間

xx年3月12日至4月12日

八.活動地點

江邊活動中心

九.活動對象

師大在校學生

十.參賽要求

不限年齡、不限人數、但表演的節目要含有與化學相關的知識,只要你有絕活、夠勇敢、能表現!(如:表演化學魔術,展示自己製作的環保作品進行解說,演唱與化學有關的歌曲,以相聲小品形式表演化學知識等等形式不限)

十一.報名方式:

   1.以郵件形式將自己的信息(包括學院、姓名、聯繫方式、表演節目,若以團隊形式參賽還需將隊長、隊名、隊員的信息製成表格)傳送到[email protected]

2.填寫報名表交至協會,交表時間3月20日12:00至14:00將表交到化工院302教室。

3.截止到3月20日下午14:00。

十二.活動流程

(一)前期準備:

1、通過理事會討論改進活動方案,將各個步驟具體化,並做好相應的準備工作。

2、通過擺點宣傳、簡訊通知會員、製作海報、問卷調查、以及社團、學院、學校各大網站進行宣傳,並爭取與其他學校的同類社團或師大相關社團進行合作,以擴大活動影響力。

3、拉外聯贊助,獲得商家的支持。

4、邀請評審

(二)承辦班級:

1.  本次活動由化學與社會協會主辦,由相應班級承辦。

2.  活動經費由化學與社會協會承擔

3.  活動主持人由承辦班級負責,決賽主持人的台詞由承辦班級負責。

4.  在相關的問題上,承辦班級應派班委主要人員參與協會組織的會議。

5.  活動的宣傳工作由雙方共同負責。

6.  比賽中嘉賓及評審由協會負責。

7.  承辦班級在決賽當日要求到達人數25人以上。

8.  承辦班級必須出兩個(含)以上節目。

9.  承辦班級負責決賽後場所的衛生。

10.活動結束後,協會頒發“優秀組織獎”給承辦班級。

11.承辦班級選擇過程中要求採用“公平、公開、公正”的競爭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