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聯合會海報製作大賽活動策劃書

在這金秋十月里,用我們的眼睛發現世界美好的點滴 用  精巧雅致的文化院校園,飄逸著濃濃的海報文化,內容豐富,形我們的心靈感受生活觸動的瞬間。

多式樣的文藝氣息促進了學生的全面成才.當海報見證每一個發展成長過程,記錄竟相開放的校園文化之花,為進一步促進校園精神文明建設,創造更有利於學生健康成長的校園文化氛圍,營造校園文化的集中展示,特舉辦校園海報設計大賽。

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能夠引起廣大師生對大學生社團素質拓展風貌的建設,對校園活動宣傳海報的藝術化,展示化院學生社團的想像能力,創新能力,動手能力及人文素質.,激發我們大學生的主人翁意識和責任感,宏揚真善美並打造宣傳中心的品牌活動。

一、海報主題:我的中國夢

二、主承辦單位

(一)主辦單位:共青團 馬鞍山技師學院 職業技術學院 委員會

(二)策劃承辦單位:院社團聯合會宣傳中心

三、活動前期宣傳

(一)海報宣傳: 由宣傳中心製作精美手繪海報在校內宣傳欄宣傳((((南區海報1張)

由宣傳中心負責人向社團各部長解釋說明參賽要求,並積極鼓勵他們參加這次活動((((要求每個社團至少有2至3參加)

(二)11月7日----活動時期,組織人進行廣播((((中午和下午各一次)

(三)在社團聯合會公告欄公布整個活動的過程。

四、賽程安排:

(一)報名時間: 10月28日----11月1日晚7點

(二)報名方式

由各社團宣傳部部長統一到社聯宣傳中心負責人處報名

(三)比賽時間:11月7日下午6點半開賽晚上9點半結束。

(四)比賽地點:南區教學樓3間小教室

(五)比賽方式:現場設計繪製海報。

(六)比賽所需:桌子、椅子、水、海報紙、備用的宣傳器材((((依照報名人數具體確定)

(七)參賽要求:各社團都要踴躍報名參加,能自帶繪製工具的請自帶以配合比賽的順利進行((((比賽統一用紙); 作品要求比例正確;構圖和諧;色彩搭配要統一;海報要華麗,突出個性,突出主題!重要的是創意!講究視覺藝術!

(八)比賽評審:專業老師和學院學生幹部

五、比賽具體流程

(一)賽前準備:1、 所有工作人員於比賽當天下午5點到比賽現場布置賽場((((人員安排由辦公室安排,包括搬桌椅、提水、準備紙張等)  2 、參賽人員務必在比賽前15分鐘到場準備。

(二)比賽過程: 1、 主持人說明比賽規則和本次活動的意義所在,並宣布比賽開始

(三)比賽用時三個小時,比賽過程中可以提前上交完成的作品

(四)活動注意事項

1 、(1)提前申請好所需教室

(2)每個社團派2-3個人代表社團參賽組成一個組

(3)注意考場衛生,顏料不要弄到課桌上,結束把垃圾帶走

(4)維持賽場秩序,討論聲音不能太大

(5)比賽所用的鉛筆,橡皮,小刀,賽後全部收回

(6)提前聯繫好評審,和協調好其他部門的工作人員

2 、由工作人員將作品收齊存檔,主持人宣布比賽結束,指導員作賽後總結,選手有序離場

3 、工作人員整理賽後場地((((辦公室安排)

4、比賽結果第二天在社聯公告欄公布

(五)、作品評選階段

1 、專業老師和學院學生幹部評選優秀作品

2、 獎項設定:一等獎共1組 頒予證書

二等獎共2組 頒予證書

三等獎共3組 頒予證書

優秀獎共4組 頒予證書

(六)、比賽成績公布及後期宣傳

1、 獲獎名單以紅榜的形式公布

2 、頒發證書、獎品,獲獎者留影

3 、由廣播進行為期1天的播報,並在宣傳欄公布

4、 在宣傳欄將獲獎作品進行展示

六、活動人員安排

人員安排:分3個小教室,按參賽人員平均分配,換水,簽到,維持秩序,拍照,每項任務每個教室都安排兩人負責((((辦公室和宣傳中心)

辦公室:活動所需飲用水及桌椅的安排;後勤工作人員的安排;邀請評審

宣傳中心:活動前、後期海報的繪製;獲獎名單的繪製;比賽紙張的準備;賽後海報的存檔;配合辦公室的工作

活動中心:活動前、後期廣播宣傳;活動主持人;配合辦公室的後勤工作

網路中心:拍攝並配合後勤工作

紀檢中心:報名表的製作,活動前、後期的紀律管理和出勤工作;配合後勤工作

外聯部:配合後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