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工業局關於使用定期借記業務結算方式的通告

xx電力工業局關於使用定期借記業務結算方式的通告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xx分行的通知精神,從2024年12月起,原來使用xx市專用委託收款方式結算電費的用電戶,將統一xx電子資金轉帳系統定期借記系統。為此,對於願使用專用委託收款結算方式繳交電費的企事業單位客戶,我局將從2024年12月起改為使用定期借記方式收取電費。請有關用電戶配合我局做好以下工作,以便順利結算電費:

一、請各用電客戶儘快與開戶銀行聯繫,按照中國人民銀行xx分行的統一要求籤訂《定期借記業務授權委託書》,並於2024年1月31日前將複印件送達所在區供電局。

二、部分商業銀行由於系統升級原因更改了開戶銀行賬號格式,請客戶在簽訂《定期借記業務授權委託書》的同時與貴開戶銀行確認新的銀行賬號,並於2024年月31日前以正式公函形式通知我局,若屆時未受到客戶的《定期借記業務授權委託書》及新的銀行帳號的,客戶將無法使用定期借記方式繳交電費,我局將採取現金方式收取電費。

三、由於定期借記業務系統投運後,銀行系統將不再代為傳遞電費票據,故我局將統一採取郵政遞送,客戶簽收的方式派發電費票據予客戶。為了確認各客戶的郵遞地址以及簽收人,請客戶於2024年1月2日至1月5日前往所在區供電局領取2024年12月份的電費發票,同時填報有關資料交我局工作人員 (具體格式將在各營業點派發)。

特此通告

x x電力工業局

2024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