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統計員個人工作總結及2024年工作計畫

一、主要工作情況:

1.強化理論和業務的學習。堅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業務素質水平,認真學習工作業務知識,並結合自己在實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針對性地進行學習,明確統計員的工作職責。

2.在工作以來,我始終堅持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努力,時刻牢記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在具體工作中,我努力做好領導交給的每一個工作,分清輕重緩急,科學安排時間,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任務。

3.每天及時、準確地按地泵提供的銷售數據編制銷售日報表,登記台賬,根據實際發生情況向中燃燃料油報送日運行動態表及相關明細報表,並做好統計結算工作。

4.每月底與財務核對發票開具數量及對與中燃燃料油的銷售數量結算,提供數據依據。編制銷售月報表等,並存檔。

5、年底將部分數據用表格的形式進行匯總與分析。

二、存在不足

1.在工作中,雖然我不斷加強理論知識的學習,努力使自己在各方面走向熟練,但由於自身學識、能力、思想、心理素質等的局限,導致在平時的工作中比較死板,工作起來束手束腳,對工作中的一些問題沒有全面的理解與把握。

2.由於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東西不夠,雖然領導交辦的事基本都能完成,但自己不會主動牽著工作走,很被動,而且缺乏工作經驗,獨立工作能力不足。在工作中不夠大膽,總是在不斷學習的過程中改變工作方法,而不能在創新中去實踐,去推廣。

三、XX的工作計畫

1、努力完成本職工作之餘,學習更多有關財務、統計方面的知識,以提升自己專業學識。

2、積極參加一些和專業有關的培訓,有效提高對統計數據的準確性,並做好數據的登記、上報與分析。

3、在原有的各種統計報表基礎上,對一些沒有實際意義的表格進行改進,並對統計數字的準確性進行加強。

今後工作中我將努力奮鬥,無論自己手頭的工作有多忙,都服從公司領導的工作安排,遇到工作困難,及時與領導聯繫匯報,並尋找更好解決問題的辦法,繼續鞏固現有成績,針對自身的不足加以改進,爭取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