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生產統計年終個人總結

自從進入辦公室以來,在部門領導以及同事的幫助支持下,緊緊圍繞生產統計中心任務,服從工作安排,加強學習鍛鍊,認真履行職責,全面提高了自己的思想熟悉、工作能力和綜合素質,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現將我本榨季的工作情況簡單總結如下:

一、加強理論學習,提升個人修養。

第一、認真加強思想改造,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來到生產部以後,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統計的知識,我根據領導的安排及以自身工作的需要,在工作的同時先後學習了電腦知識和一些統計知識等,使我對於統計工作有了初步的熟悉,這將對我以後更好的進行統計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同時,在本榨季10月,經組織培養考察、支部大會通過,我光榮的加入了預備黨員的隊伍。

第二、積極肯乾,不怕苦累。在工作上堅持“事事保持積極主動、盡力而為,決不懈怠”的工作準則。無論在什麼崗位上,處於何種環境中,均能及時調整自己的狀態,保證以旺盛的精力投入工作。從車間到辦公室,思想上沒有預備、時間上沒有過渡,一到崗馬上投入緊張工作中,雖然兩個崗位存在著時間鬆緊的差異、工作方式方法的變換、角度心態的調整等多個問題,但在自己的努力下,順利克服。

第三、、團結同志、虛心請教。因為剛調到辦公室工作,對業務還不是很熟悉,難免會碰到這樣那樣的困惑和不解,每當這時,我就會主動向工作經驗豐富的同事或領導請教;對同志們提出的意見、建議甚至批評,我都會虛心接受、認真反思;被人誤解時,我也會會心一笑:“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無論在哪個部門,都能與同事們和睦相處、團結協作,爭取獲得一個好的人際關係,從而能夠擁有一個和諧的工作氛圍,工作起來也會更加舒心、更加起勁兒。並且積極參加各種義務勞動。

二、認真履行職責,積極開展工作

第一、統計工作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也是我平時的工作重心,隨著公司的不斷發展狀 。 大公司領導對統計工作也逐漸的重視起來。這就要求我的報表工作將要更加的精益求精,同時也將激勵我更好的做好統計工作。

第二、每月和庫房溝通,按時對員工勞保進行發放,始終把工作做到前面。

第三、在榨季生產過程當中,積極配合部門,對揀果人員進行了補充招收和各班組的人員分配。並且在榨季初期對部門員工的服務工作進行了補充和完善,對更衣櫃的鑰匙更換和重新配發,對員工提出的要求,隸屬範圍的都力所能及的給予了滿足和幫助。

第四、團支部工作,作為團支部組織委員,我發揮了我最大的能力,進行組織和配合黨工團及辦公室的工作。先後開展了桌球、拔河、籃球等文體活動和十一、元旦、元宵晚及知識競賽。並且,我提出了利用無菌袋紙箱進行刻字並積極要求這項工作由我來完成,此舉不僅僅是廢品再利用,更重要的是給公司節約了開支,先後受到辦公室和黨工團的多次表揚。 第五、堅持對多功能廳的開放和設備及衛生的維護。多功能廳是我們大家學習培訓,娛樂活動的場所。對他的維護,不僅是我的責任,更是我的義務。在平時我就時常對多功能廳的音響設備進行維護和檢查,對衛生進行打掃或督促值班人員,從而使我們的活動場所保持乾淨,舒心,使各種活動或培訓所需的後勤保障得到充分的保證。

總之,生產部是我公司的中樞要害部門,身處其中,我能夠做到識大局、顧大體,積極學習,工作主動,不計較個人得失,圓滿完成各項交辦事項。同時,也看到自己工作中存在著一些缺點:

一是工作細節方面還不夠注重,只考慮工作大致做的差不多就行了,有些細節工作忽略了,不到位,使工作有瑕疵。

二是服務仍不到位,有不少事情需要提醒著才能做到,對情況變化不夠敏感,在對有些工作的領會上還沒能完全吃透。

三是寫作上還需要進一步提高,需要多學習,以更好地促進本職工作。

今後,我將繼續發揮自身的優點,認真改正存在的缺點,加強學習,多虛心求教,多動腦思考,不斷充實自己、完善自己,使工作水平能有質的提高,為我公司多做貢獻,不辜負領導和同志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