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許加盟經營契約書

特許人(甲方):上海嬰幼兒用品有限公司

受許人(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甲乙雙方自願合作。為了在上海嬰幼兒用品經營活動中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經過認真協商後,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貿易部頒布的《商業特許經營管理辦法(試行)》等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就甲方將上海特許經營權直接許可給乙方一事,達成協定如下:

第一條 本契約中下列名詞的含義

1.1智慧財產權:是指上海的產品專利權、品牌、商標、標誌、商號、企業vis視覺形象系統、特許經營管理的一系列規章制度和相關的電腦軟體等。

1.2宣傳推廣用品:由甲方統一設計的店面形象、旗幟、吉祥物、標誌、圖案、廣告畫面等。

1.3商品:是指甲方自行設計、開發的產品和甲方取得經銷權的商品。

第二條 特許經營的區域保護範圍

2.1甲方特許乙方在_________省________市_________區(縣)________鎮(街道)的管轄範圍內開辦上海特許專營店。

2. 2區域保護範圍:縣政府所在的鎮、縣以下的鎮,每鎮只開一家上海特許專營店。縣級市的市區、中等城市的區,每區開設只開兩家上海特許專營店。100萬人口以上大城市的區,在每個街道辦事處的管轄範圍內只開一家上海特許專營店;區轄鎮、市轄鎮,每鎮只開一家上海特許專營店。

第三條 特許經營方式

3.1 甲方將其所擁有的商品、品牌、商標、標誌、上海特許專營店的商號、上海企業的vis視覺形象系統、特許經營管理的一系列規章制度和相關的電腦軟體等,以簽訂本契約的形式直接許可的形式授予乙方。

3.2 乙方自籌資金在本契約約定區域內設立上海特許專營店。在當地工商機關辦理登記手續。

3.3 在統一商店形象,統一由甲方提供商品,並且可退可換的情況下,由乙方自主經營、自負盈虧。

3.4 乙方在經營期間享有特許專營店的全部經營權利和義務,並承擔經營期間所發生的一切債權債務。甲方對此無須承擔任何責任。

3.5 乙方須按上海特許專營店統一的標準及規範從事經營活動。

第四條 甲方權利和義務

4.1 甲方權利

4.1.1 甲方有權根據市場情況對乙方經營的商品進行建議性調配。

4.1.2 甲方對有損上海企業形象和信譽的情形有監督和制止的權力。

4.1.3 甲方有權對乙方的營業狀況、商品銷售、庫存等情況進行檢查、核對。

4.1.4 甲方為了更好地履行本契約,專門設立上海全國連鎖總部,是甲方的具體辦事機構,代表甲方全面履行本契約約定的義務並行使相應權力。如上海全國連鎖總部違約,就是甲方違約,由甲方承擔違約責任。

4.2 甲方的義務

4.2.1 負責上海特許專營店的商品組織、開發和生產,甲方依約向乙方提供商品。

4.2.2 甲方向乙方提供上海特許專營店專業指導(包括:營運管理、店務管理、財務管理)。

4.2.3 甲方負責向乙方提供統一的店面設計方案,並在乙方開店前統一安排特許專營店經營用品、宣傳用品等(詳見契約附屬檔案一)。

4.2.4 甲方負責制定和修改上海專營店行銷策劃方案

4.2.5 甲方無償為乙方提供商品調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