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班級團日活動總結

時間飛快,一學期轉眼即逝,在這一學期中0710班團支部展開了一系列活動,具體如下:

一·聽青年志願者表彰大會

11月5日,本團支部組織楊朝娣、施茗、劉曉嵐、楊錦、王芳芳等14人去教學樓1號報告聽參加由青年大對主辦的“參加親子活動表彰大會”’這次活動請來了青少年活動中心的學生會主席和兩位老師等人。大會中播放了一段vcr,深深地觸動著同學的心,讓我們覺得自己很榮幸能成為一名支援者。

二·關於城市退休老人生活滿意的調查

11月6日,本團支部動員愈柔冰、施思、戴燦平等18人去做關於城市退休老人的生活滿意的調查。這次活動由杭州市青年志願者協會敬老總隊奮發下來。當我們學院陸續出現一些和藹的老公公老婆婆時,我們便帶著事先已準備好的禮物去讓老人們填寫關於他們對生活滿意程度的調查表,因老人們的和藹可親我惡魔內很快便完成了任務。

三·打掃學校琴房

琴房是人員流動較多的地方,自然總有些垃圾殘存,為了給同學們有個更清潔的環境,我們便自發地去打掃琴房。11月24日,丁巧玲、沈子薇、梅黃菲等17人經琴房管理老師同意後,便上上下下仔仔細細地打掃,不放過任何死角,最終說不上使琴房煥然一新,卻也是整潔清新,能更好地讓同學們呼吸到清新的空氣。

四·國際志願者日

12月5日是國際志願者日,本團支部全體人員都齊心做了幾分新穎可愛的賀卡。在那天,蔣麗、張銘慧等8名同學去鮮血車上幫忙,雖說她們從早上忙到下午,但我聽到的不是一味的埋怨,而是對鮮血者的崇敬,我想鮮血精神值得更廣泛的人的學習。

五·圍繞十七大的班會

黨的十七大的順利落幕,使我們異常激動,因此我們順應組織部的活動我們以“十七大與我同行”為主題展開了討論,並全體做了一些精美的賀卡。

六·登寶石山

在黨的帶領下,人們生活水平越來越高,時代在進步而我們的身體卻不如以前那般健朗。而在11月24日,在班團幹部的組織下,我們團支部浩浩蕩蕩的向寶石山進攻,起初同學們都是蹦蹦跳跳,甚是興奮,但登及一半時,大半的同學體力已不支,連上的汗水取代了原由的興奮,正當我們停下腳步欲休息時,尾隨而至的老人依然在前進,不能說健步如飛,至少沒有我們這般狼狽。我們的自尊心嚴重的受到了打擊,於是我們強打起精神,一口氣攀登到山頂,頓時西湖白堤的景色讓我們綻放自信的笑容!

半年來,我團支部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仍然存在不少的問題,

第一,由於是新生,對各方面的了解還不夠,所有很多時候做事

的習慣還處在高中的階段,不能適應大學的生活,導致對一些活動的性質和內容不能完全理解,參與程度不夠.

第二,各班委同學對自己的工作性質,任務等不明確,導致平時做工作無所適從,不能明確自己的工作任務,出現了當事者作旁觀者的現象,而因此誤事.這點需要我們重點改進,以便於以後的班級工作能夠順利進行.

第三,有些同學對各項活動的積極性不高,參與程度不夠,沒有形成班級的集體榮譽感.獨立獨行現象較為嚴重,致使整個班級比較鬆散,班級凝聚力不高,很多活動的參與不是很好,這一點有待於我們改進與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