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團委上半年工作總結

上半年,公司團委在公司黨委和集團團委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公司黨政中心工作,聯繫本團實際,勤奮務實,開拓創新,圓滿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計畫和上級交給的各項任務。團的工作有了新的發展,團員青年的素質有了進一步提高,為在下半年裡更好更出色地完成各項工作,特總結如下:

一、結合企業發展新形勢,開展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提高青工的思想道德素質。

1、創新學習載體,豐富學習內容。上半年,團委針對當代青年的特點開設了輪司青年部落格,通過網路登載評論形式,切實提高了青年學習政治的熱情,有效提高了青年的政治素質。

2、根據公司青年的特點,通過團員大會,工作例會以及座談會、青年論壇形式,引導青年立足企業尋求發展,立足崗位成才奉獻。

3、上半年以“讀書修身?踐行成才”為主題,積極開展“讀好書 薦好書”學習交流活動。

二、貼近生產,創新工作方式,提升青工業務技能素質。

1、3月份公司團委會同安全監督部、技術設備部以及人事部、xx隊結合“導師帶徒”活動,開展了 “抓安全、強管理”青年成長發展課堂。

2、春節過後,針對2.5事故,會同公司安監部組織約30名近年當班的青年駕駛、輪機人員到後所船廠開展現場安全警示教育專題團課,切實提高青工工作責任心。

3、針對一些安全意識淡薄、工作責任心不強的青年進行安全重點家訪活動。

4、進一步深化xx青年攜手平安行活動。上半年協同引航站、以及公司業務部對xx港引航員與xx駕駛員操作聯絡辦法和口令進行規範。

5、在青工中開展“節能環保”主題簡訊徵集評選活動,切實提高團員青年節能環保意識。

另外,各團支部還開展了青安崗“六個一”以及“安全隱患排查”和“安全應急演練”等活動,努力營造“人人講安全”的氛圍。

三、服務青年,不斷提升公司青年的精神風貌。

1、建立多元化用工聯繫人制度,定期深入多元化用工中了解他們的工作學習生活情況,和他們做朋友,引導他們愛崗敬業,共創和諧企業。

2、積極創建文明寢室, 在集體寢室舉辦了“溫暖XX迎新春茶話會”以及“親情寄千里,情暖異鄉客”寄一份家書活動。開設了寢室宣傳窗,建立了團委信箱。

3、會同工會於4月份成立了職工文學藝術協會,開設了“xx”部落格和xxqq群以及xx信箱。

4、xx隊成立船舶電器興趣小組,機關團支部成立電腦興趣小組,並進行了授課培訓、活動交流及技術比武。

5、五四青年節前夕,和引航公司、婦兒醫院,組織80餘名男女青年赴xx湖xx島,開展“攜手迎xx青春添光彩” 共建聯誼活動活動。此外,還舉辦了“慶五四迎xx”青年羽毛球賽,與xx號角隊進行了一場迎xx足球友誼賽, “迎xx青年桌球比賽 ”。

四、立足企業,服務社會,積極開展青年志願服務活動。

1、繼續深入開展“學雷鋒上街為民服務”、“敬老助殘”以及“為奉獻者奉獻”志願服務活動。

2、在電工班設立的“青年志願服務崗”為職工修理電器30餘台次,修理腳踏車50餘輛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