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分團委期末總結

XX—XX學年度分團委期末總結

又半年,又到了寫工作總結的時候。這也許是由我執筆,代表分團委所作的最後一次工作總結。有時覺得時間很長,長得很有安全感,讓我在長長時光的庇佑下得以安穩成長,從當初那個統招學長學姐眼中年齡最小的副書記“學妹”變成了如今眾人口中的“雪姐”。曾經的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忠膽兩崑崙。如今欣慰後繼有人的感慨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以下為本學期各部門主要工作總結:

本學期團學聯進行了建院以來第二次全體幹部選舉。經過前後一個月的評選,最終選出了新一屆學生幹部領導班子。其中本次選出的部長級學生幹部平均有95%以上來自08級。大部分人均為第一次擔任部長職務,經驗不足,面對問題處理方法還未定型,不夠成熟。卻年輕,極具爆發力。需多加指點、關照。所以本學期分團委首先在內部人員素質的培養上多方下功夫。

要求各部門以部長為首多跟其他部門交流,部門之間互相旁聽例會,取長補短。避免堵塞視聽。並定期向學校其他院系及校團委學習取經。凡時間允許,積極參與其他院系相應活動。 在一定工作需要之下提倡部長間生活扎堆。 對於08級經驗不足的部長,給與一對一的指點幫助。

其次,就是開展高質量,有特色的部門活動:

XX年10月14日團學聯各部門聯手打造繼教院迎新晚會。此次迎新晚會是本屆團學聯幹部正式上任後接手的第一個較大型的活動。集11部門智慧,迎新晚會取得了圓滿成功。 11月7日青年志願者協會三百餘名志願者走出校園愛心義賣報紙幫助竹溪面裂女孩燕子變臉。共籌善款5500餘元。楚天都市報11月9日給予報導。 11月22日宣傳中心主辦團學聯趣味運動會。形式新穎,在倡導學生幹部注重鍛鍊身體理念下增進各部門成員感情。 11月7日馬協慶祝建國60周年升旗儀式暨組織部團課社會實踐活動。活動由升國旗、唱國歌、國旗下的講話和學員代表演講四部分組成。以升國旗表達對祖國母親60周歲生日祝福。 調研部12月10日面對18棟女生開展寢室安全衛生問卷調查。宿舍是學生在校期間的避風港,對於新生的成長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18棟宿舍樓完工不久,新生究竟對於她們的新宿舍有何看法?我們對此做出此次調查。

協助校團委開展活動及各部門老牌活動:

11月9日由組織部主辦的第八期團乾培訓成功開課,本期團乾培訓歷時1個月,前後6個課時。510人入學,380人結業,75%的結業率同比高於往年。此次團乾培訓共為繼教院培養了380餘名團乾。舉辦效果整體來看穩中有進。面對團課龐大體系,組織部從部長到幹事都表現的更為成熟。 11月期間崛起杯籃球比賽分團委主要負責繼教男籃6場比賽的宣傳、後勤等工作。竭盡全力,為繼教院雙冠衛冕奉獻著自己的力量。“崛起賽場,風起雲湧,繼教出征,看我立馬揚威。雙冠繼教,再戰崛起,衛冕之路,看我獨領風騷。” 馬協於10月份協助校馬協開展新青年小說大賽。 青協10月12至10月13日協助校青協面向09級新生募捐軍訓服裝。 調研部10月15日到10月18日協助校調研部開展“關於大學生就業創業問題的問卷調查報告”。 調研部於XX年11月6日協助校調研部開展“關於大學生對大學看法的調查問卷報告”。 馬協12月期間配合校馬協開展12.9運動紀念相關活動。 調研部於XX年12月期間參加校社聯揚帆創業協會“金點子”創業大賽演講比賽。 XX年12月期間調研部協助校調研部開展湖北省第六屆“挑戰杯”大學生創業計畫競賽院內徵文相關事宜。 11月10日校社聯“奇兵奪寶”定向大賽分團委各部門組成6人代表隊參賽,最終獲得團體第三名的總成績。

以上便是本學期分團委各部門活動開展情況。從各部門上交的工作總結中,我頻繁的看到一個詞語,“協助”。這可以看出各部門關係更親近了,各部長之間更深厚了。但同時也可以看到各部門真正高質量、有部門“名片”效應活動的缺乏。甚至有些部門過於“安分守己”,活動開展遲遲不能跳出既定模式。這是讓我最為憂心之處。所以關於下學期分團委工作計畫會在這個寒假正式開始之時就正式被提上日程。保證充足的時間提出想法,篩選想法,完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