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團委半年工作總結

今年上半年以來,我鎮團委在鎮黨委政府和上級團組織的正確領導和關心下,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踐行民眾路線,緊密圍繞鎮黨委的中心工作,大力加強團的思想建設和組織建設,各項工作穩步發展,現將上半年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一、開展以“尋雷鋒足跡 揚志願精神”為主題的服務月活動。我鎮團委在3月份進行了“學雷鋒”志願服務月系列活動,兩河鎮中學團委利用學雷鋒紀念日之際,組成“清掃一條街”志願者隊伍,對集鎮街面進行清掃,並懸掛橫幅進行環保宣傳,讓人們更加牢固樹立環保意識;同時,我們還聯合衛生院、司法所等部門開展志願者服務活動,服務項目包括免費義診、法律諮詢等,總計發放環保、農技、健康常識宣傳資料1000餘份。

二、在全鎮開展團情統計和分類定級工作。根據上級指示,我鎮團委以“深入基層、走進青年,摸清底數、掌握實情”為要求,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真實、準確、客觀公正地開展了此項工作。全面掌握了我鎮各類團組織底數以及團員青年和團幹部人數,並建立信息庫和數據台賬,同時以組織、隊伍、工作、制度、保障等團的組織建設基本內容為標準對所屬基層組織進行了分類定級。

三、五四青年節活動。在團市委舉辦的“傾聽一線聲音 匯聚民眾力量”為主題的“我身邊的青春榜樣”演講比賽中,我鎮團委積極動員,深入尋訪、挖掘身邊優秀青年在基層一線服務民眾的先進事跡和感人故事,並精心推選優秀代表參加演講比賽,同時在全鎮廣泛宣傳榜樣的典型事跡,為廣大青年樹立了可敬、可學的典範,引領廣大團員青年積極投身當陽經濟建設和社會各項事業發展。

四、舉辦“遠藍杯”兩河鎮第二屆農民趣味運動會。我鎮團委與鎮宣傳口、文化站相聯合舉辦了第二屆農民趣味運動會,廣大團員青年積極踴躍,成為了各個村居代表隊的主力軍,極大地豐富了大家的文娛生活。

五、開展“六一”兒童節慰問活動。5月31日,我鎮團委成員及中心學校負責人走訪慰問了全鎮兩所國小、三所幼稚園師生,並送去慰問金,提前向全鎮少年兒童送上節日的祝福。

六、評先爭優情況。今年四月,我鎮兩河中學莊詠詩同學被評為宜昌市“優秀共青團員”;當陽市五四表彰大會上,我鎮團委榮獲當陽市“五四紅旗團委”稱號,新星村團支部書記鄭奎林被評為當陽市“優秀共青團幹部”,兩河中學姜巧玲同學被評為當陽市“優秀共青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