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團委上半年工作總結

xx年廠團委在分廠黨委和集團公司團委的正確領導下,緊密圍繞我廠的生產經營和黨政工作中心,落實兩級職代會、黨代會精神,始終堅持“服務大局、服務青年”的宗旨,以全面提升青工綜合素質為目標。通過開展活動,增強團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發揮共青團組織的突擊隊作用,激發團員青年的創造力,為我廠高產穩產、穩步推進年奮鬥目標做出積極貢獻。

一、圍繞我廠生產經營和黨政工作中心,加強青工思想教育

1、學習貫徹分廠年度生產經營目標。xx年,鋼鐵行業產能過剩的局面仍然延續,鋼材市場存在著許多不確定因素,企業面臨的形勢依然十分嚴峻。作為主生產單位之一,我廠根據實際情況,提出年度生產經營目標,力爭在困難形勢下,逆勢而上,而團員青年作為企業發展的生力軍與後備力量,更當發揮應有的作用。分廠團委通過開展學習檔案精神等教育活動,引領團員青年領會分廠“創精品棒材,作棟樑之才”的宏偉目標,在“管理不帶非定尺,執行不搞負偏差”工作準則的指導下,牢記分廠年生產106萬噸的經營目標,根據團員青年所在崗位,分塊討論分廠年度技改項目,鼓勵團員青年為生產穩順進行積思廣益、奉獻力量。

2、學習貫徹黨政相關精神,積極融入黨政工作中心。其一,xx年,鋼鐵行業的發展依然嚴峻,企業面臨新一輪的生存挑戰,團委緊跟企業改革發展步伐,組織團員青年深入學習貫徹公司、分廠兩級三屆三次職代會、第三次黨代會及集團公司團委第三次團代會精神,讓團員青年及時了解公司當前面臨的形勢,應對困難所採取的積極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團結鼓勵青年堅定信心,為三鋼更好的發展貢獻力量;其二,鼓勵團員青年學習集團公司、分廠生產例會精神,了解公司、分廠生產經營動態,並以此為契機,展望三鋼的美好前景,激發團員青年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引導青年保持高昂的鬥志;其三,貫徹落實《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要求、促進青年健康成長的需要。團員青年道德品質的形成是職工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團委以教育和宣傳的形式,加強青年的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引領團員青年自覺融入和諧三鋼建設的良好氛圍中。

二、根據我廠實際情況,加強團組織自身建設

1、換屆選舉,召開我廠第三次團員大會。我廠第二次團員大會於xx年4月召開,於今年4月屆滿。根據黨委及上級團委的相關要求,於今年4月上旬召開第三次團員大會。大會選舉產生1名團委副書記、5名團委委員及4名集團公司團委第三次團代會代表。

2、內強素質、外塑形象,加強團乾隊伍建設。其一,加強組織機構建設。新一屆團委委員相對來說較為年輕,有想法、有幹勁是其優勢,經驗不足是其劣勢。團委根據分厂部門職能情況,設生產部、機動部、自動化部及機關四個團支部,並各設定一名團支部書記,並將團委委員進行分工,設定生產委員、組織委員、文體委員及宣傳委員;其二,加強對團幹部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工作能力的培訓力度。通過開展讀書活動,學習《責任勝於能力》、《一流員工的5種心態》及《我的成功可以複製》等書箱,不斷強化團幹部的責任意識、崗位意識、表率意識、務實意識。通過鼓勵團幹部閱讀《三鋼青年》等刊物,開展“新老團乾聯歡會”等活動,拓展團幹部業務工作能力。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