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團支部“一團一品”建設計畫

為進一步加強團的基層組織建設,發揮共青團品牌工作優勢,不斷提升團組織服務青年、服務大局的能力,我班團支部決定在本班開展爭紅旗、創特色“一團一品”文化品牌創建活動。

新年新面貌,在舉國上下迎接奧運迎接世博的大背景下,我團支部將在原有的基礎上繼續在團支書的帶領下,以一支經驗豐富,能對其他團成員起模範帶頭作用的班幹部和社會活動積極分子為中心,開展一系列有我班特色的以“普及環保強身健體,迎接奧運迎接世博”為品牌的活動,在活動中積累社會經驗,激發我班團組織的活力。

作為一個積極且有活力的團支部,為了使團支部工作重點不突出、活力不夠、吸引力不強的局面不會在今後工作中出現,我們摒棄“面面俱到”,結合自身實際,開展適合本支部特色的活動,帶動團支部的整體建設我團支部。在接下來的日子中我們打算從一下四方面去建設我們的品牌團支部:

一、班級有活力

我們都知道一個有活力的班級有利於良好風氣的形成,也能夠激發學生的潛力,培養和調動廣大學生積極學習的動力。同時也有利於學生們健康身心的形成。作為一個積極向上的團支部我們用最大的激情貢獻著每個人的全部,將所有人的心連在一起讓我們的團支部散發著無盡的魅力和光輝。在接下來的日子中,我們團支部會經常組織各種活動,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並讓大家融入集體,使我們的團支部的所有成員時刻保持新鮮的血液,積極開展文體活動。

為迎接奧運和世博會我們決定每學期開展一至二次文體活動,比如說羽毛球比賽等,還有,在每學期組織一次大型出遊活動,以此達到增強同學間感情及鍛鍊身體的目的。

在我們未來的工作中會抓住工作重點,注重實效。制定切實可行的活動方案,將每一項活動落到實處,保證活動有計畫、有步驟地開展。結合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開展,開張豐富多彩色的活動,積極進行環保知識的普及並不斷進行自身強化,堅持體育鍛鍊,並在團員組織生活上交流先進性教育活動經驗,向做的好的優秀團員取經。

在工作上我們會給每個同學機會,讓大家積極為團支部服務,大家集體共建和諧團支部,使團支部變得更加溫暖,使每個團員感受這這個團支部的魅力。我們團支部會積極配合學院和學校團支部的各項活動,服從指揮,認真完成分配下來的各項任務。另外,我們也計畫開展一些具有鮮明本班特色的活動。使人盡其才,使每個同學都能夠參與,得到鍛鍊。通過各種各樣的活動,增進老師、同學彼此之間的感情,給大家帶來快樂。

二、團員有作用

共青團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是黨聯繫青年的橋樑和紐帶,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民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電力與自動化工程學院電力系xx年191班團支部作為40個團員組成的先進團支部積極做好團建設。團的建設是黨的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會積極貫徹落實“三個代表”的重要精神,統一思想,抓住機遇,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提高服務大局、服務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增強團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戰鬥力,會把我團支部團員青年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不斷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民眾基礎。

我團支部會時刻保持團員先進性,這也是保持團組織先進性的必然要求。我團支部的先進性不是抽象的,而是具體的,它既體現在團組織的綱領和行動中,也體現在每一位組織成員的身上。我團支部會大力開展團員先進性教育,為迎接奧運做準備,努力建設一支先進性強、模範作用突出,品牌性明顯的團員隊伍,為迎接奧運和世博更好地保持和體現團組織的先進性。

我團支部每個團員都具有強烈的進取心,有著在開創事業中實現自身價值的渴望。所以在舉辦各項活動中都能發揮出自己的光和熱。在迎接奧運和世博的新形勢下,我們明確共青團員絕不僅僅是一種所謂的政治標籤,更是一種責任,一種動力源泉,我們將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弘揚與時俱進的學習風氣,開拓與時俱進的局面為綠色奧運世博盡一份力。這正是我們在接下來的日中要完成的艱巨任務、完善自我的需要。

我們決定先從團支部幹部做起,不斷學習和借鑑黨員先進性教育工作中的好方法、好經驗,在開展活動時,積極主動地爭取同級黨組織的領導,保證活動的健康發展。我們計畫讓各團員定期與優秀團員和團幹部談話,升華自身思想,提高自身能力,不斷與上級團組織,保持先進性。

我團支部的團員組織性強,紀律嚴謹,而那些在班中擔任要職的班幹部和團活動積極分子更是有極強的實幹經驗,都曾在以前的生活中擔任過要職,有極強的組織能力,能對其他團員的工作和生活帶來極大的影響,使他們能更積極的投入團組織的實踐活動中。這樣一個無形的組織對團的工作帶來了諸多的方便以及更高的效率。

我團支部將在接下來的日子中加強班集體核心思想。團支部幹部與團支部成員團結一直,密切聯繫,各團支部幹部積極起好模範帶頭作用,爭取各團成員更大的信任與擁護,不斷加強工作忠誠的責任感、培養對廣大團員高度負責的熱情和用語克服困難的精神,以自尊、自愛、自信、自立、自強為行為準則,真正成為團支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自我約束”的核心,成為團支部的中流砥柱。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