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團員自我鑑定

大學四年轉眼就過去了,同學們都開始為就業而奔走。四年來,我們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抱負聚集理工,伴隨理工度過了四年意義非凡的學習生涯。期間,我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生活上都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成熟。特別是在大四這一年,更是讓我不但體會到了即將告別學生生涯的種種滋味,也更加深刻地認識了自己在校期間的知識積累和實踐經驗。

大學在校期間授予了我豐富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為我畢業後提供了社會生存的資本,創造了更多的就業機會。大四實習期間,我非常深刻地體會了學校所授知識的重要性,我很慶幸能成為浙江理工大學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的學生,百年老校的名牌專業賦予了我除了專業知識以外另一層無形的專業資本。在社會上鍛鍊期間,我發現許多企業對我校的服裝專業好評連連,而且我發現目前還有許多服裝生產企業在專業知識方面缺乏一個理論的高度,很多企業的部門都一直停留在對生產經營過去式的經驗積累上,而對於服裝這樣一個瞬息萬變的產業來講是遠遠不夠的,在專業知識上他們急需新鮮血液的灌輸。這為我們這些新人創造了機會,也為服裝產業提供了新的成長條件。

在社會實踐和生產實習中,我親身體會了社會競爭和工作要求。我站在學校與社會的接結口,即將邁出人生的重要一步,但是我已經不再彷徨,而取而代之的是對未來的無限憧憬,我有信心接受社會的考驗。因為我的思想在社會鍛鍊中已經有了新的進步。它讓我對未來的生存形成了新的人生觀和價值觀,www.diyifanwen.com在成長的道路上翻開了新的一頁。

當了近十年的共青團員,個人認識也隨著環境和時間的變遷一直在潛移默化地改變,以前一直是把讀書學習放在首位,要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祖國共青團對我們的培養。如今,我們即將告別校園走上社會,要用我們的知識報效祖國,通過我們的努力工作回報社會、奉獻社會,這也是我們做為一名共青團員應盡的義務和肩負的使命。也許再過幾年我們大家都即將告別共青團員的稱號,但是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會記得曾經在共青路上走過,也永遠將這條路延伸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