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拓展訓練心得體會:讓我們充滿激情去工作

在集團直屬黨委的組織下,我公司積極參與了拓展訓練活動。通過參加拓展訓練活動,我的身心得到了鍛鍊,雖然訓練是幸苦的,但是我們都信心十足,勇於表現,團結友愛,個人能力得到了充分的發揮,圓滿完成了訓練任務,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了難望的記憶。 通過這次活動,結合平時的工作,我覺得有以下幾點體會:

1. 團隊的力量是無窮的。

在訓練中,我們取得良好成績,得益於團隊成員都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通過完成一個個集體項目,我們手拉手心連心,充分發揮集體智慧,個人的力量都有效發揮出來了。但我們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由於處在一個相對比較封閉的圈子裡,沒有如此強烈的集體感,也就沒有這樣強烈的必勝的信念。所以團隊的能力發展起來就會大打折扣。組織管理者要合理設定團隊的目標,並採取有效的激勵措施。

2.個人習慣如何融合到集體的生活中來。

我們的集體是臨時組建起來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習慣、愛好、長處和短處,這些習慣,有些有利於團隊,有些有害於團隊。所以我們要正確區分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個人時間和團隊時間,不要把生活中的不良習慣帶到工作中來,積極、快速的轉換自己的角色和狀態準確定位,服從安排,揚長避短,樂於奉獻。

3. 競爭機制的建立和隊伍建設的重要性。

在我們的生活中,競爭無所不在,我們可以感受到工作過程中,來自方方面面的競爭,但是我們很多時候忽略了公司內部的競爭。內部競爭機制的建立和完善是公司保持活力和積極向上的保證。通過這次活動我們看出,為了完成任務,取得勝利,就必須合作,必須建立團隊。但不是有了團隊就萬事無憂了,一個有競爭力的團隊,要有完善的組織體系、要領導有力、分工明確,要互相信任、理解和包容。這樣我們的目標、任務就能夠完成得又快又好。

4.正確的決策、強有力的執行就會實現目標。

一個團隊在有效設定目標後,只有充分發揮大家的智慧,才會形成正確的決策。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這在我們飛鷹公司隊的每次決策中都完美地體現出來了。所以我們很快能夠抄到完成任務的有效的、科學的方法。正確的決策需要強有力地執行,大家一切行動聽指揮,擰成一股繩。執行過程中協調和反饋也相當重要,平時工作中,目標制定了,但分配下去就沒有了下文了,沒有及時地總結、反饋、鞏固成果,所以往往收效不大。如何解決執行難的問題是每個成員應該認真思考的問題。

5.我們如何面對平凡的生活,充滿激情地去完成工作。

我們發現,在集體遊戲活動中,我們幹勁十足,完成任務又快又好,但一旦回到工作崗位上,一旦生活重歸平靜、平凡,我們很難說還能夠把自己的精神調節到最佳狀態,滿懷激情,全力以赴去過好每天的生活、完成好手頭的工作任務。講老實話,要突破自己、改變自己很難,但如果不突破,重複同樣動作,只會得到同樣的結果。所以我們要每天有所改變、有所進步,在工作中同樣做到最好。 拓展訓練是結束了,正如訓練前培訓老師所講的一樣:拓展只是一種訓練,是體驗下的感悟,是震撼下的理念。我相信每一個人體驗完了、震撼完了,都會從拓展中得到了或多或少的啟發,但我們是否能真正把拓展中的精神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能真正把在拓展中得到的啟示運用到工作和生活的困難當中,還需要一個更長的磨練時間,我們只有堅定信念,不斷地磨練自己的意志品質,才能不斷發展,向著人生的更高目標前行, 感謝大自然拓展訓練營的努力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