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愛國衛生運動年終工作總結

你可以借鑑鎮愛國衛生運動年終工作總結,寫出特色的年終工作總結!

蚊蠅蟲害一直是危害世界安全的重要原因。蚊蠅蟲害是造成各種傳染疾病的罪魁禍首之一。所以千百年來,我們人類一直在同蚊蠅蟲害做鬥爭,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現在的我們已經對傳染疾病有了很大控制能力,不過滅絕蚊蠅蟲害是我們人類永遠不變的主題之一。只要我們還在地球上一天,我們就會同蚊蠅蟲害一直鬥爭下去!

根據景愛衛字[XX]18號檔案精神,為我鎮轄區人民營造一個健康、安全整潔的旅遊環境和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在XX年11月初,在市愛衛會的倡導下,我鎮轄區及各單位、各村委會自11月5日開始在全鎮轄區範圍內開展的“滅蚊”為主要內容的愛國衛生運動活動,現將基本情況總結如下:

一、基本鎮情:

我鎮地處市境西南,國土面積1216平方公里,年平均氣溫21.6攝氏度,屬熱帶亞熱帶季風氣候,東南面與緬甸國土接壤,與寮國、泰國相鄰,國境線長64.4公里,“240”口岸是中國通往中南半島最近的陸路通道。轄區人口92647人。獨特的地理位置和溫和濕潤的季風氣候環境,是各種地方病和傳染病暴發流行的重要區位之一,因此做好愛國衛生運動工作是保障全鎮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財產安全的重要工作。

二、主要工作:

為了讓這次活動達到預期目的,我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結合實際,認真安排布置工作。首先是全鎮開展了大量的宣傳動員工作,鎮黨委、政府在活動開展前組織機關幹部職工學習了市愛衛會的相關檔案,並向各村委會幹部、各機關站所負責人傳達了此次“愛國衛生運動”的活動主旨,宣傳上級有關檔案精神。各村委會、機關站所在接到檔案後認真落實市愛衛會、鎮黨委政府的指示精神,積極深入村寨開展宣傳動員工作,通過召開村民大會、喇叭廣播等形式向廣大人民民眾進行宣傳教育,介紹“滅蚊”工作和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此次活動中,共召開宣傳動員大會1次,參加人數77人,設定高音喇叭廣播網點113個;

其次是大力開展城區衛生大掃除。我鎮平時每逢節假日都要進行全鎮衛生大掃除,這次在活動開展前,於11月1日至5日全面發動各村委會、村民小組和各站所單位進行衛生清理,消除衛生死角,維護鎮容村貌。清掃活動中,我鎮以村寨道路、污水溝、垃圾池及“農貿市場、小餐飲店、小浴室、小美容店、小旅館和小歌舞廳”等“五小”行業為環境整治重點,徹底清理衛生死角,並在清掃過程中加大衛生宣傳力度和對人民民眾的健康教育力度,杜絕瘧疾、痢疾等各種傳染病的發生,確保廣大人民民眾的身體健康,提高生活質量。活動中共出動車輛323車次,清理垃圾212噸,消除違章占道經營攤點32處,教育違法占道經營人員65 人(次),消除城區亂貼亂畫等小廣告500餘張,督促檢查衛生整治情況1次;最後是大力開展以“滅蚊”為主題的愛國衛生運動。我鎮地域範圍廣闊、面積大,由於濕潤的季風氣候環境的影響,給瘧疾、痢疾等嚴重傳染病的暴發和流行創造了有利條件,其中特別是蚊蟲,嚴重危及人民民眾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傳播諸如登革熱、瘧疾、乙腦等嚴重的流行病,為了能讓廣大人民民眾過上幸福、安詳的春節,保障人民身體健康,全鎮各族民眾積極投入此次“滅蚊”活動中,匯聚了大量人力物力,此次活動共噴灑滅蚊藥劑19公斤,參加活動170餘人(次),涉及面積1300畝,共投入經費1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