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託契約:北京市商品房物業管理公約

為落實本小區(公寓、別墅、大廈)的售後物業管理,明確購房人、房地產開發企業和物業管理企業在物業管理中的權利義務,我公司按照有關規定,制定_________公約,並提交_________市居住小區管理辦公室核准,以確保公約具備必要內容。我公司作如下承諾:

1.如因我公司制訂過程中的不謹慎導致本公約內容存在歧義、語義不清或違反有關法規政策,由我公司承擔相應責任。

2.我公司和物業管理企業簽訂的物業管理委託契約與本公約內容不存在牴觸。

3.我公司如將項目轉讓,將保證受讓人承諾遵守本公約。

上述條款為本公約內容的組成部分,經_________市居住小區管理辦公室核准之日起,我公司即應遵從本公約內容。

開發企業:_________(公章)

日期: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第一章 物業基本情況

一、物業名稱_________;座落_________;物業四至_________;總建築面積_________;土地用途及使用期限_________;國有土地使用證明檔案_________,政府批文號_________。

二、列明共有部位(具體參考公共部位與公用房屋分攤建築面積構成說明等)和共有設施設備(指物業管理區域內,不為單個產權人所有而為多個產權人共同擁有和使用的設施設備,應按實際情況列明。)以及其他配套設施。

第二章 各主體基本情況

一、產權人指擁有全部或部分房屋所有權及相應土地使用權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物業管理企業

名稱_________;物業管理資質合格證書號_________;註冊地址_________;法定代表人_________;註冊資金_________。

備選內容:_________。

管理業績:管理面積_________;是否獲得過市優或國優稱號等。

三、開發企業

名稱_________;註冊地址_________;郵編_________;法定代表人_________;註冊資金_________;聯繫人_________;聯繫電話_________。

四、物業管理企業和選定和變更

在物業管理委員會成立之前,物業管理企業由開發企業選定。公約核准後除以下情況外,開發企業不得變更物業管理企業。

1.該物業管理企業被取消北京市物業管理資質;

2.該企業註銷;

3._________。

上述情況下變更物業管理企業,開發企業需將變更原因和選定的新物業管理企業等有關事項告知業主,沒有50%以上反對意見的方可與新物業管理企業簽署正式契約。並須到市小區辦備案。

物業管理委員會成立之前變更物業管理企業,開發企業需要求變更後的新物業管理企業承諾遵守本公約。

物業管理委員會成立後可按有關規定解聘和重新選聘物業管理企業。

第三章 物業管理服務內容和標準

一、物業管理服務內容:一般包括房屋及其設施設備維修養護、環境衛生、公共秩序維護、機動車停放管理、檔案資料管理等內容。

二、物業管理服務標準:普通居住小區最低應達到政府規定的普通居住小區物業管理服務最低標準;高檔居住小區與其他非居住物業的服務標準由開發企業自定。

第四章 物業管理服務費用和住宅公共維修基金

一、物業管理服務費用

1.物業管理企業須向產權人明示物業管理服務收費標準_________。

2.收費項目、標準(須具體列出收費項目和標準)_________。

3.物業管理服務費的交納辦法_________。

4.在同一物業管理區域內,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日起,開發企業和產權人空置房屋均應承擔相應的物業管理費_________。

5.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的,應按政府有關檔案執行;政府有新規定時,收費應依新的政策進行調整。

6.物業管理服務收費標準如按規定或約定有調整,物業管理企業應在物業管理區域內醒目位置公告和書面送達通知全體產權人。

二、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設備維修基金

1.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設備維修基金的歸集、使用和管理按政府有關檔案執行。

2.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設備維修基金不敷使用時,經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或物業管理委員會研究決定,按建築面積比例向產權人續籌。

3.產權人在出售、轉讓或饋贈其單元或因其他原因房屋產權轉移時,所繳交的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設備維修基金不予退還,隨房屋所有權同時過戶。

第五章 產權人權利和義務

一、產權人權利

1.產權及基於產權的財產權利如使用公共設施設備的權利、自有部位的裝修和維護權利、要求毗連產權人承擔維修責任等。

2.在物業管理中的權利:管理權、監督建議權等。

二、產權人在物業管理中的義務

主要包括守法義務、服從產權人大會及管委會決議義務、交費義務、轉讓或出租房屋的告知義務、合理使用房屋及公共部位和設施設備義務、承擔責任義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