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人民政府對軍人的慰問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鄭部隊、軍事院校、武警部隊全體官兵,全市烈軍屬、革命傷殘軍人、軍隊離退休幹部和轉業復員退伍軍人同志們:

正當全市軍民滿懷豪情跨入新世紀、新千年的時候,我們又將迎來春節這一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裡,市委、市政府向你們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

剛剛過去的1999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帶領全市廣大黨員、幹部和民眾,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認真貫徹落實黨的xx大精神和中央一系列重大決策,克服了經濟社會生活中的重重困難,取得了改革開放和各項建設事業的新勝利。我們同全國人民一道,舉行了建國50周年慶祝活動,喜迎澳門回歸祖國;勝利開展了三場大的政治鬥爭,經受住了考驗;在市直機關縣級以上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中深入開展了“三講”教育;貫徹實施中央關於擴大內需、開拓市場的戰略方針,實現了9%的經濟發展目標;精神文明建設、民主法制建設和黨的建設進一步加強,社會大局穩定,各項事業全面發展。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全市各級黨委、政府和廣大幹部民眾共同努力的結果,同時也是與駐鄭各部隊、軍事院校和武警官兵的大力支持和幫助分不開的,與全市烈軍屬、革命傷殘軍人、軍隊離退休幹部和轉業復員退伍軍人同志們的勤奮工作、積極進取分不開的。在此,市委、市政府向你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過去的一年,我市“雙擁”工作繼續健康發展,更加富有成效,鞏固和發展了軍政軍民團結的大好局面。廣泛開展“愛心獻功臣行動”,切實為老烈屬、老傷殘軍人、老復員軍人等重點優撫對象解決了生活難、住房難、醫療難等實際問題。妥善安置駐軍隨軍家屬及轉業退休軍人的就業和生活問題。優撫對象的撫恤補助標準得到提高,有力地支持了部隊的現代化建設。同時,駐鄭各部隊、軍事院校和武警部隊全體官兵繼承和發揚我軍的光榮傳統,以維護社會穩定、保護國家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支援地方重點工程建設和支持社會公益事業發展等為已任、積極承擔急、難、險、重任務,為我市的改革、發展和穩定做出了特殊的貢獻。在全市軍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再次榮膺“全國雙擁模範城”稱號,實現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連冠”奮鬥目標。這不僅是全市軍民生活中的一件盛事,也標誌著我市雙擁工作又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XX年是世紀之交的一年,也是實現“九五”計畫的最後一年。新的一年,我們要繼續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xx大和xx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改革、發展、穩定大局,軍民攜手,齊心協力,做好我們的各項工作。市委、市政府和人民民眾要按照江總書記“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總要求,妥善安置軍隊轉業幹部、退休軍人、離退休幹部和隨軍家屬,做好優撫安置工作;駐鄭各部隊和廣大優撫對象要繼續發揚我軍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發揮優勢,一如既往地積極參加和支持我市兩個文明建設,不斷發展社會生產力,提高部隊戰鬥力,增強軍民凝聚力,加強軍政軍民團結,與全市人民一道,同心同德,艱苦奮鬥,為鄭州的繁榮和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恭祝大家新年快樂,工作順利,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中共鄭州市委

鄭州市人民政府

XX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