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教育工作者的一封慰問信

全市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

金秋九月,丹桂飄香,我們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在此,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市委、市政府歷來高度重視教育事業發展,大力實施“科教興市”戰略,積極調整教育結構,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切實強化教育管理,努力提高教育質量,各級各類教育事業得到全面協調發展。這些成績的取得,既是各級黨政組織重視支持及社會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結果,更是全市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無私奉獻的結果。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你們時刻牢記培養人才、開啟智慧、傳播文明、塑造靈魂的神聖使命,甘為人梯,任勞任怨,把畢生的精力傾注於教書育人,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以辛勤的勞動和豐碩的成果贏得了全社會的尊敬和愛戴,為全市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謝你們!全市人民衷心感謝你們!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定西經濟社會發展正處在轉型跨越的新階段,全面建設開放文明和諧的新定西,關鍵在教育,根本在教師。人民教師承擔著全面貫徹黨和國家教育方針的重大責任,肩負著辦人民滿意教育的重大使命。市委、市政府將進一步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千方百計為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辦實事、辦好事,充分尊重廣大教師的勞動創造,努力改善廣大教師的工作和生活條件,切實保障教師的合法權益,在全社會營造尊師重教、從教光榮的良好社會風尚。

三尺講台,關係未來。希望全市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堅守“學為人師,行為世范”的職業追求,愛崗敬業,為人師表,努力做人民滿意的教師,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促進全市教育事業又好又快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祝全市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