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國的演講稿

回顧歷史,新中國的成立是經過了怎樣的滄桑。我們不能忘卻。因為這段歷史是用血著成的,這江山是由白骨維成的。多少英雄身埋土下,他們用死亡來告訴我們,新中國是來之不易的。今天,他們依然望著祖國。望著這曾讓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的祖國,望著這崛起的祖國!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感到十分自豪,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感到十分自豪。因為這個國家有著偉大的民族精神,全國上下可以團結一心,戰無不勝。新中國正是以這種偉大的精神,衝破了重重困難,在世界上立足,使每一個中國人永遠不受壓迫。如此偉大的祖國,我們能不愛么?

可如今在我們身旁卻感覺不到這種民族精神。在這物慾橫流的世界裡,享樂主義,拜金主義居然將我們的立足之地削得越來越窄。有些人甚至把正義的思想視為腐朽,這種看不清世道的人大有人在。

請同學們仔細想想。在我們的升旗儀式上,當國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有多少人還捨不得摘下帽子,又多些人還在嬉笑,當國歌響起的時候,有多些同學閉著“金口”那時只有國歌在校園裡空響,國歌是一個民族偉大的音符啊!但我卻聽到雄壯的國歌忽然變得十分淒涼。祖國在流淚啊!

那些所謂超前的同學,我要對你們說:不要讓內心神聖的火種在黑暗中熄滅,不要讓自己正義的帆船在偉岸前擱淺。這其中有很多學習很好的同學,在這裡我要告訴你們一併告訴所有的同學,一個連自己祖國都不愛的人,他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

同學們,讓我們的思想變得清晰吧!讓我們的血液沸騰吧!讓我們的心裝下那升起不落的太陽吧!讓我們的靈魂重新放出那璀璨的光輝吧!這樣我們才能有一個明亮的人生,這樣我們才能有一個明亮的人生,這樣我們才能站在莊嚴的國旗下挺起胸膛,這樣我們才能敞開心扉無愧地對世界吶喊“我是中國人”。

看看那些偉大的人。他們用一顆愛國的心將自己的名字莊嚴地印在五星紅旗上。既然有人能做到,那為什麼不是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