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經理個人年終工作總結報告

200x年已經過去,200x年業已到來,下面我將200x年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做以下匯報。

〈一〉200x年全年工作內容:

200x年我負責施工的內容是**住宅工程,共包括4棟7+1框架住宅樓,建築面積26500m2。該工程為公司重點工程項目,200x年5月20日進場施工。目前已經完成主體工程以及部分內外裝修工程。

〈二〉全年各項工作完成情況:

(1)工程質量完成情況: **是公司*年重點建設項目,我作為項目經理被公司批准後,立即開始了項目部的組建工作。首先根據濱河灣的工作要求,從公司抽調了工作人員,建立了質量管理體系、 項目管理目標和管理人員崗位責任制。**的質量目標為創建“無質量通病小區”,為此公司下發了許多預防措施和實施辦法。為保證整個目標的實現,我組織項目部管理人員根據自己的實踐經驗,結合工程的特點,編制了項目部質量預防措施。工程開工以後,我們嚴格控制施工質量,從基礎開始,一步一個腳印的進行。模板工程重點控制結構尺寸和支撐牢固性,確保設計尺寸的準確和觀感的質量。鋼筋工程重點控制綁紮質量,尤其是鋼筋實物的間距和位置。在施工過程中,我要求堅決落實公司預防措施內容,並且堅持進行樣板引路,同時組織管理人員對其他項目部在建工程進行參觀學習,作到揚長避短,提高了項目部人員的質量爭先意識。砼工程重點控制了砼的澆注和養護工作。規範澆注、及時養護是保證砼質量的根本途徑。在整個主體施工期間,我們認真進行了落實。迄今為止,未發現砼裂縫現象。整個主體工程的施工,經過項目的認真控制,全部施工內容符合設計要求,主體質量較好,受到了金屋地產的獎勵,達到了預期的質量目標。

(2)工程生產及進度控制:**開工以後,我按照公司要求工期,組織制定了施工進度網路計畫以及勞動力計畫。並且根據施工進度要求,與各個施工班組簽定了質量、進度、安全控制協定書。對其具體進度、生產內容提出了具體要求。在生產過程中,我根據實際情況,通過制定月計畫和周計畫,對整個工程生產進行了控制管理。施工初期,因為項目開工較晚,勞動力出現不足。對此,項目部多方召集人員,經過努力,基本上保證了施工的要求。在施工過程中,考慮到砼澆築數量較大,我採取了現場澆注和使用商品砼的方法,提高了施工進度。 在分包隊伍進場施工後,根據金屋地產的要求,及時調整了施工部署,為分包方施工創造了施工條件。到xx年終,整個工程完成了主體工程,外裝修工程完成40%,內裝修工程完成30%。從整個工程進度來看,與原計畫工期相比有滯後。為此,我在場區冬季回填土、項目停工的一段時間內,抓緊時間組織進行了下房砌體和回填土等的施工。為200x年春季施工減輕了工作量,確保了整個工程的順利交付。

(3)安全、設備管理: 施工進場的準備期間,我組織項目部按照省級文明工地的目標對全場的施工作業區進行了規劃布置。根據項目工程特點,制定了設備需用計畫,並組織了布置和安裝。施工中,我堅持將安全管理作為日常管理的重點,將確保職工的生命安全作為自己的第一要務。框架工程,支撐體系和臨邊防護是安全管理的重點,為此,我從以下幾個方面加強了管理工作:

①加強安全技術交底工作。通過進場時的三級安全教育、上崗時的專項安全交底來加強職工的安全意識。

②加強安全檢查和巡視,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整改,杜絕安全隱患。加強建築物臨邊的安全防護。同時,對現場的全部設備實行了專人專機管理。設備進場時項目部統一進行檢查,合格後進行接受。施工中,定期進行設備的維修、保養和檢查,及時發現安全隱患,及時進行修理更換。整個施工期間。未發生重大安全事故,一般安全事故控制在了1.5‰以內 ,保證了廣大職工的生命安全,達到預期安全生產目標的要求。

(4)材料、降本和人工費的管理: 材料管理中,我根據施工預算,組織制定了施工材料需用計畫。同時針對本工程外租賃材料數量較大的實際情況。我組織各個班組制定了材料使用計畫和返還計畫。整個施工期間,項目及時返還了各種材料和器具,沒有發生積壓現象。材料使用中,我要求大家堅持限額領料制度,根據施工預算,安排項目管理人員及時統計各個班組的施工內容和數量,並且及時與預算量進行對比分析,控制各個分項工程的材料使用以及人工費的發放。各個班組使用的機具和材料,均要求由各個班組集中領用,耗損材料按照預算量進行考核,每層進行統計,發現浪費時及時糾正整改。周轉材料使用完畢後由各個班組統一返還,數量不足則由各班組負責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