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部崗位交流個人工作總結

有機會能來到公司重慶永川項目部進行崗位交流,在此學習工作一個月,實乃幸事,感觸頗深。之前,我跟隨領導或同事也去過一些項目,主要有針對地做了項目勞工管理專題方面的調研工作。經過多次深入項目現場實際體驗工作和生活,我對公司項目管理工作有了更深的認識。

本次來到永川項目部,我們首先接受了入場須知培訓教育,重點增強了現場施工安全生產意識。該項管理制度已經形成常規化,只要是來到項目部參觀、考察或工作的人,一律無條件接受培訓。這在以往的項目實施過程中好像執行得不是十分嚴格。這也是我到項目後給我印象對比最為深刻的一點。

以下主要結合本人在項目部所做的一些工作,重點說說自己的體會:

在項目領導的決定下,結合本人在公司職能部門所做工作性質,我這次崗位交流的工作主要安排在綜合部門,協助後勤總務處理一些日常具體事務,協助現場辦公室處理一些項目宣傳方面的工作。工作內容具體如下:

1.協助重慶永川項目部後勤總務組盤點核對行政辦公用品數量,並做好相關登記工作。

2.協助永川項目部後勤總務食堂到永川採購菜品等食用物資。

3.了解並協助管理後勤總務其他部分事務。

4. 協助永川項目部現場辦公室擬定辦公室宣傳張貼標語,對現場宣傳欄內容設立和項目小報編排改進工作提出個人的一些構想建議。

5.通過幾次深入項目施工現場,以及大致了解項目部各部門各專業工作性質及內容,深化了個人感性認識,增強了對項目管理的整體運作意識。

6.完成或協助完成項目領導、學習交流組帶隊組長等交辦的其他工作。

雖然此次協助負責的工作沒有完全與現場施工管理工作掛鈎,但我仍然學習到了不少知識。

後勤總務管理,看似簡單,其實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是一項細緻入微的工作。而項目宣傳工作,應該時刻貫穿於整個項目實施過程,做到互動及時。

以永川項目部後勤總務管理為例,每周二和周五分別採購一次菜品,保證了食堂一伙食的充足供應。而為了讓員工不時吃到多樣可口的飯菜,總務管理人員要做不少準備和事後工作,有時還要處理一些突發應急情況,確實挺辛苦。食堂管理規範有序,讓員工在整潔衛生的環境下就餐,是做好後勤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永川項目部後勤總務管理工作做得挺到位。通過幾次到當地城區市場採購菜品的體驗,我對項目食堂所需物品、對採購報銷程式有了大致認識。

以永川項目部宣傳工作為例,特別是項目安全宣傳工作做得比較全面,有力地強化了現場施工人員的安全意識。永川項目部所體現的整體企業文化氛圍濃厚,辦公環境等條件也很人性化,為公司良好的對外形象宣傳工作切實做出了努力。通過參與一些項目部的具體宣傳工作,我對項目宣傳工作如何與公司宣傳工作保持同步高效性有了一些思考,認為公司宣傳工作應緊密圍繞項目宣傳工作展開。全面綜合反映項目信息,項目之間的管理工作相互取長補短,既完善了公司整體宣傳工作,也發揮了宣傳的最大作用。

從本次學習交流情況而言,結合數次到項目體驗的經歷,在此再談幾點感想,不妥之處有待商榷:

1、項目部確實更能鍛鍊年輕員工。作為工程行業,公司應該更多地注重年輕員工工作能力的培養,而項目部施工現場就是一個很好的平台。物盡其用,人盡其才,只有針對性地培養員工專業技術能力,做到全方位統籌兼顧,才能使得公司整體項目管理水平不斷更上台階。

2、項目部的管理流程可以更細化。這一點可以結合項目部的宣傳工作同步開展。如何使得各項管理流程細化並達到令行禁止的效果,需要更好地做好項目動態宣傳工作。而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氛圍,充分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是保證項目順利實施的根本途徑。

3、項目部應加強全體員工的思想交流工作。適時適當了解員工的個人所需,並為之解決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做好員工的思想交流工作,可以不定期召開員工座談會或定期組織文體活動,讓員工充分活躍身心並發揮潛能。

4、項目部應建立更有效的工作評價機制。通過定期的員工自我工作評價、主管部門領導評價和項目領導評價,甚至公司領導評價,全面掌握項目部的人員崗位工作情況,做到分工明確,提高辦事效率。

事無巨細,嚴陣以待。無論在什麼崗位從事什麼工作,全體員工都要為公司的發展盡職盡責、群策群力。